七種擺脫離婚創傷的技巧

承認婚姻已經結束是你發現新未來的第一步。經歷了一場痛苦的離婚之後,是時候更瞭解自己,樂觀迎向新的生活。
七種擺脫離婚創傷的技巧

最後更新: 11 八月, 2020

創傷性離婚是一種失去,這通常牽涉到一個悲傷的過程

在現實中,這是一個生命、時間和感情的死亡,這些事物原本要一起分享的,也要一起夢想對未來的願景。

遺忘並不容易,但如果你考慮遵循這些建議,可能會更容易忍受失敗婚姻帶來的悲傷。

擺脫離婚創傷的技巧

很多原因都可能導致夫妻離婚,不管是雙方協議離婚或單方面離婚。事實上,每對夫妻的婚姻都是一個小小的複雜世界。

因此,離婚的理由和結婚的理由一樣多。外遇、虐待、個性不合…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容易克服分手的傷痛

然而,一旦你決定要離婚,就必須離婚。你不能強迫任何人留在你身邊或繼續一段不再滿足的關係

接下來,我們將介紹一些幫助你克服創傷性離婚的步驟。

接受離婚

女人哭泣離婚創傷

接受離婚的現實,有助於我們克服悲傷的過程,發現積極的一面。

婚姻是共同生活的開始,有對未來的夢想、期望和計畫。正是我們對未來的憧憬,讓我們想走上紅毯的另一端,把自己交付給另一個人,相信這是一輩子的事。

本質上,這也是一種投資。事實上,我們用各種方法投資在我們的配偶和生活:經濟上、心理上、情感上等等。

因此,很難接受投資和夢想的許多事情不會實現,這是非常正常的

因此許多人會經歷否認階段。換句話說,他們拒絕承認婚姻已經結束,並堅持認為婚姻可以經由某種方式得到挽救。有時候,人們甚至冒著自己的尊嚴和健康的風險,試著讓婚姻繼續下去。

不過,我們必須對自己誠實並接受現實。當然,一定會有一個悲傷的過程,才能克服分手的傷痛。

因此,我們必須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一些時間。

不要自我孤立

在一段關係結束的悲痛時期,許多人傾向於自我孤立。他們可能會把自己關在家裡,拒絕社交生活,拒絕與他人甚至摯友的聯繫。

不過,最好和愛你和親近的人分享你的感受。表達感情是一件正面的事情,會幫助你感覺更好,更舒緩。這樣可以幫助處理你的痛苦。

因此,不要拒絕家人和朋友的幫助

保持樂觀

離婚創傷樂觀快樂

雖然剛開始似乎無法想像,但現在是時候想像一個有新夢想和目標的新生活了。

每當關上一扇門,就會打開另一扇門。分手之後,一個新的未來就此誕生,你可能直到現在才得以想像

當你逐漸克服婚姻的悲傷過程時,你將為新的生活有更多想像,以及夢想、目標和計畫。另外,你可以想像能做你想做的事。

這是一個樂觀的最佳時機,是一個充滿個人成長和有趣活動的未來。現在是時候開始好好照顧你自己,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從婚姻創傷中學習

你經歷了很多事情,你承受很多痛苦,你哭泣了,幾乎到了崩潰的地步。

這表示,在其他事情當中,你也可能更接近自己,更瞭解自己。你有機會更深入接觸自己

現在你更清楚自己的極限,也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痛苦和負面情緒。現在你更強壯更安全了。

好好善用這股能量,開始規劃新的生活和未來。

是優先考慮自己的時候了

瑜伽姿勢離婚創傷

是時候思考一下你自己,重新發現新的興趣和嗜好。

當婚姻持續的時候,一切事物可能都圍繞著你的婚姻關係:每天的日常生活、假期如何度過、超市採買、看什麼電視節目等等。

然而,現在你不受任何人的需要或偏好的限制,你現在可以優先考慮自己。

因此,試著做一些讓你愉悅和快樂的活動。換句話說,重新發現你的嗜好和興趣

你不必再找另一個伴侶了

同時,現在是時候去理解幸福就在你自己的身上,你不需要一段關係來讓生活更有意義。

因此,不要相信找到另一個伴侶會解決你的問題。你必須學會感覺只和自己相處。只有這樣,你才會真正準備好尋找適合的人,成為一個更完整和充實的個體。

離婚後尋求專業協助

專家幫助離婚創傷

當悲傷戰勝我們,難以想像新的生活時,專業協助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無論如何,如果你覺得無法克服離婚帶來的創傷,而且悲傷比你所能承受更加强烈,請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事實上,如果你認為憂鬱症正潜伏在角落,你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心理學家能有效幫助你克服這個困境。

因此,對自己要仁慈,接受你需要幫助的事實,尋求你需要的協助。

專家會協助你管理壓力和情緒。他們會教你正確引導情緒,幫助你想像新的未來。

每個人都不一樣

本文我們與你分享了一些克服創傷性離婚的技巧。

但是,你應該永遠記住,每個離婚的狀況都是不同的。每段婚姻,就像每對夫妻一樣,都是非常複雜和獨特的。

因此,當婚姻涉及到小孩或虐待時,你必須特別堅強和成熟。事實上,對情感和創傷的管理不善,會讓雙方在分手後更加受傷。

因此,必要時請尋求專業協助

 



  • Gee, T. (2001). The grieving process in separation and divorce. Grief Matters: The Australian Journal of Grief and Bereavement, 4(1), 6.
  • Cáceres, C., Manhey, C., & Vidal, C. (2009). Separación, pérdida y duelo de la pareja: Reflexiones imprescindibles para una terapia de divorcio. De familias y terapia, 27, 41-60.
  • Yárnoz-Yaben, S. (2017). Grief due to divorce: relationship with attachment style and effects on subjective well-being and co-parenting/El duelo ante el divorcio: relación con el estilo de apego y efectos en el bienestar subjetivo y el ejercicio de la co-parentalidad. Estudios de Psicología, 38(3), 667-68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