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情緒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如果你的某個特定部位感到疼痛,也許與你的情緒有關,你要解決這些情緒問題,才能減輕身體的不適。因為心理問題會導致身體上的症狀。
壓抑情緒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我們壓抑的情緒在體內累積及潰爛,這會導致身體的疾病。是的,你沒有看錯。

「我們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東西,會從身體疼痛中呈現出來」,記住這句話,因為當你要談論你的感受和想法時,它會幫助你。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會告訴你為什麼情緒會讓我們生病,以及要如何避免

即使我們沒有注意到,然而身體也能發出一些訊號給我們。當我們長期壓抑自己的情緒時,這些情緒會互相堆積,進而引起生理上的疾病

恐懼、嫉妒、批評…有些人把這些情緒儲存在一個情感的軀體中,這種感覺只會讓人感到身心不適。

疾病是一種身體發送給我們的訊息,讓我們了解正處於一種情緒障礙,或者需要改變或擺脫生活中的某些部分。

例如,當我們不表示意見,因為我們不想引起爭辯,或談論可能與某人中斷關係的某件事,症狀和頭痛就會開始出現。

許多疾病都是由情緒引起的,某個器官或某個身體部位都將受到影響,這取決於受影響或不均衡的感受。

疼痛是一種警告訊號,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如果出現這樣的症狀,我們應該暫停活動休息一下,並確定被哪些負面的想法所影響,以至於受到傷害。

負面情緒是一種疾病

有一種身心連結或關係,將情緒和症狀連結起來。

也許你不該看醫生,接受檢查及治療。不過,也許最好進行一些自我反省,來改善你的想法,並因此改善你的感受

例如,壓力會導致潰瘍或心臟病。此外,憂鬱會導致能量喪失及食慾增加。用身體形式說話很容易。最常見的疼痛和問題是來自於我們的情緒。

頭部

這是身體的中心,由於血液流動速度增加或動脈收縮,你可能會感到頭痛。

此外,也可能因為頭痛而無法溝通,或表達例如愛等基本的情緒

頭痛的人

頸部

身體的這個部位連結頭腦和身體。當頸部很難轉動時,可能是因為晚上睡不好造成的。事實上,這可能表示對生活有著侷限而僵化的看法。

固執和心胸狹窄會導致頸部疼痛,壓力過大也可能為造成這種症狀。

背部

當你解決一個問題時,你感覺到背部卸下了一個重擔。你所承擔的這種重擔與過去的情感和經歷有關,你至今尚未原諒或忘記。

此外,脊柱支撐你的背部,並讓你能做所有的活動。這個區域的疼痛是警告某些事情不對勁,也許你應該釋放一些壓抑許久的情緒。

心臟

這個器官與愛相關連,但也與其他情感有關,例如恨。這裡是我們感覺的中心,這就是為什麼心臟病通常會在複雜或絕望的情況下發作

例如,也許你在一段感情中過度絕望,或者關注那些不會對生活帶來好處的事情。

腳部

我們的腳讓我們能前進,也帶給我們穩定。而且,腳還為我們提供了安全性。因此,腳部的問題表示你可能感到不安全,你不知道要採取哪種方式,或如何思考未來的方向。

你是否了解過敏是一種高度恐懼感的表現,而高血壓是由長久的警覺所引起的嗎?你是否也知道人際關係的負面情感可能導致泌尿道感染?

如何引導情緒並不生病的秘訣

也許你認為只有負面情緒會讓我們生病,但情況並非如此。例如,太多的快樂會導致過度興奮,並傷害心臟。

一些建議有助於引導你的情緒,並以這種方法避免疾病的發生

釋放自己不成比例的情緒

一個好的開始方法是確定哪些是你最頻繁和過度的情緒。無論這些情緒是正面或負面的,壓抑的情緒都會產生有害的效果。

例如,痛苦和怨恨是不健康的情緒,要透過寬恕才能從這些負面情緒中脫離出來。

這是一種非常需要勇氣的方法,因為這能讓你脫離那些折磨你的情緒,也有助於讓你卸下你背負的沈重負擔。

讓自己遠離引發情緒的狀況

一旦你發現哪種情緒令你受到傷害,你要努力去消除這些情緒,並避免復發。

例如,你意識到缺乏容忍度對你來說是一個大問題,那就不要被吸引到某些狀況讓你無法容忍。

在你確定自己已經排除了受影響情緒的根源之前,讓自己遠離引發情緒的狀況

家人和朋友見面

和我們愛的人一起共度時光,是治療心靈悲痛的良藥。也許現在是時候告訴他們你這幾年來的感受了。

你最好不要讓舊的記憶失去光彩:寬恕和療癒對你和周圍的人都有好處。

與大自然接觸

去公園散步、到山上度過假期、練瑜珈、在海灘上冥想、在河裡游泳、在戶外運動都是很好的活動,可以釋放負面又不健康的壓抑情緒

 



  • Cano-Vindel, A., & Miguel-Tobal, J. J. (2001). Emociones y salud. Ansiedad y Estrés, 7(2–3), 111–121.
    https://doi.org/10.1007/978-0-387-77242-4

  • Garrido-Rojas, L. (2006). Apego, emoción y regulación emocional. Implicaciones para la salud. Revista Latinoamericana de Psicologia, 38(3), 493–507.
    https://doi.org/10.1017/CBO9781107415324.004

  • Vecina Jiménez, M. L. (2006). EMOCIONES POSITIVAS. Papeles Del Psicólogo, 27, 9–17. https://doi.org/10.1016/j.eswa.2014.09.043

  • Piqueras Rodriguez, J., Ramos Linares, V., Martínez, A., & Oblitas, L. (2009). Emociones negativas y su impacto en la salud mental y física. Suma Psicológica, 16(2), 85–112. https://doi.org/10.14349/SUMAPSI2009.136

  • Punset, E., Mora, F., García Navarro, E., López Cassá, É., Pérez González, J. C., Lantieri, L., … Planells, O. (2012). ¿Cómo educar las emociones? La inteligencia emocional en la infancia y la adolescencia. Observatorio de Salud de La Infancia y La Adolescencia, 24–35.
    https://doi.org/10.1080/02109395.2014.922263

  • Vázquez, Hervás, G., Rahona, J., & Gómez, D. (2009). Bienestar psicológico y salud : Aportaciones desde la Psicología Positiva. Anuario de Psicología Clínica y de La Salud, 5, 15–28.

  • Ortega, M. del C. (2010). La educación emocional y sus implicaciones en la salud. Revista Española de Orientación y Psicopedagogía, 21(2), 462–470.
    https://doi.org/10.5944/reop.vol.21.num.2.2010.11559

  • Salleh M. R. (2008). Life event, stress and illness. The Malaysian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 MJMS, 15(4), 9–18.
  • Uchino BN, Eisenberger NI. Emotions in Social Relationships and Their Implications for Health and Disease: Introduction to the Special Issue of Psychosomatic Medicine. Psychosom Med. 2019 Oct;81(8):676-680. doi: 10.1097/PSY.0000000000000741. PMID: 3159982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