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問題的五種徵兆

眼睛問題也會引起身體其他器官的疾病。
眼睛出問題的五種徵兆

最後更新: 15 五月, 2018

眼睛是人們每天都會使用的重要器官。

雖然許多失明的人仍能過著正常的生活,不過,對於習慣定期使用眼睛的人來說,眼睛具有基本的重要性

我們必須強調,失明的人已經習慣沒有視力的感覺,與那些眼睛健康的人,或至少仍有視力的人來說,是截然不同的。

總之,一個擁有視力的人,最希望的是眼睛盡可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目前視力問題日益複雜,這些問題多半是因為3C產品而導致的。

電腦螢幕會引發眼睛疲勞,而且隨著時間的進展,更會影響視力。

但這不是全部,眼睛問題也會引起身體其他器官的疾病

正因為如此,眼睛問題不該被忽視,本文我們將介紹一些眼睛出問題的徵兆。

1. 眼睛混濁

許多人的視野會形成某種混濁,這會造成視力異常。

根據眼科醫生指出,常見的症狀是眼睛視覺被打擾,就像眼睛裡有某種污垢一樣。

這種徵兆說明你可能罹患白內障,這種疾病通常出現在老年人身上,不過所有年齡層的人都有可能罹患這種疾病。

2. 眼睛泛黃

增加視力

在虹膜區域(眼睛呈現顏色的主要區域)呈現黃色,是一種不常見的疾病。

眼睛區域出現泛黃,甚至出現在平時呈現白色的鞏膜上,這是健康問題的一種徵兆。

這種顏色表示肝臟疾病有關,一般來說,表示體內有過量的膽紅素,膽紅素是由肝臟形成的。

3. 視野有星芒

當你快速移動,例如迅速從床上站起來,血液循環的突然變化會讓你頭暈,此時你的視野裡會看見星芒,這是只有你才能看得見的東西。

看見星芒可能表示某些視力問題,例如近視或青光眼

這種疾病的症狀主要是不可預知的看見星芒,也可能表示視網膜剝離。

4. 眼瞼下垂

眼瞼下垂

皺紋和皮膚營養物質的流失,尤其是臉部,是老年人常見的現象。這種症狀通常是因為過量的雜質和其他類似因素,並經過多年的緩慢發展而造成的。

雖然這種症狀也會出現在眼睛,不過皮膚營養物質的流失也會導致眼瞼下垂

眼瞼下垂可能出現在所有年齡層身上。

這個問題還存在其他影響因素,例如,免疫系統異常,或者大腦腫瘤。

5. 視力異常

這種徵兆可能是因為用眼過度,或者暴露在過亮的3C產品(例如手機或電腦螢幕),而累積的疲勞。

然而,視力異常也會帶來其他更令人不安的問題。

一般來說,如果視力非常正常,但瞬間變得視野混濁,並導致周邊視力下降,這是眼睛發炎的現象。

在更嚴重的情況下,幾分鐘內就可能完全失去視力,這是腦血管方面的問題。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