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50歲以後依然擁有健康的體態

一旦你達到特定的年齡就可能比較難以維持身材,但這完全是態度以及要找到一種能夠讓你滿足並動起來的活動的問題。
如何在50歲以後依然擁有健康的體態

最後更新: 03 十一月, 2018

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如果想在50、60、70甚至80歲之後還要維持健康的體態,就應該終生維持健康的習慣

然而,在50歲以及更年期之後維持好身材非常重要,以防止在這個生命階段常見的健康問題現形。

接下來,如果你超過50歲了,我們要跟你說一些如何改善健康的秘訣。

50歲並不代表你老了!

在以前,一個已經建立家庭並且快要退休的人會被認為是“老了”。

還好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如今50多歲是展開新的生活模式和改變某些習慣的最佳時機。

醫學也有了長足的進展。不久前,人們還認為女性如果在停經後運動會有風險;現在,我們知道體能活動對每個年齡層的身體都很好。

在這個時期的體能活動可以抵消時間的消磨和損耗。

我們建議你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並與同年齡層的人一起進行。

如此一來你不僅運動了自己的身體,也活動了自己的心靈。我們另外建議你在清新的空氣中進行有趣的活動,並嘗試去上課或參加研習營,以保持心智健康並增強記憶力和理解力。

也請閱讀這篇文章:如何擁有健康大腦?

50歲以後如何維持健康體態

無論你是這一生都在運動,還是從未踏入過健身房,養成運動的習慣 非常重要。

50後還維持健康體態並非不可能的任務。在開始之前,請思考以下幾點訣竅:

1.確定自己的目標

騎腳踏車

為什麼要運動呢?也許你想減重;或許你想改善平衡或加強身體的某些部位;也可能你只是想要健康。

還有可能是你想要讓思緒清晰一點、減壓或認識新朋友。保持目標明確將讓你在不想出門的日子裡維持專注。

2.找到合適的活動

這意味著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年齡、生理狀態、能力和經驗的活動。這也許困難,但你會做得到的。

所有的都試試看,直到你找到適合自己的。當你不會錯過上課時間的時候,你就會意識到自己已經找到了。

3.把它加進你的行事曆裡

慢跑

接下來,決定你每天或每週要為運動留出多少時間將你日常要處理的雜務與體能活動結合,你就什麼也不必放棄了。

如果你有很多其他的任務,請將你的行事曆安排得井然有序

4.把運動想成享受

維持好身材是件長期的事。如果你錯過了一兩天,那也不是世界末日。

如果你有一天不想做、你生病了、或者下雨了、你不想出門,那也不要責備自己。把這個時間用來和家人待在一起、小睡一會兒或看部電影。

5.改變你的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

不要忘記女性 的新陳代謝 停經後 會減慢。 因此,如果你像以往那樣地吃,你就會變胖。

請去諮詢營養師,找出適合你的年齡和需求的飲食。此外,請在日常飲食中 添加更多水果、蔬菜、豆類和全穀物食品。

在50歲之後維持健康體態的運動

接下來,我們建議開始的時候慢而輕鬆,尤其是如果你很少(或從不)運動的話。

如果你超過50歲了,這些運動對你來說也許會非常好:

1.走路

  • 這是基礎根本的運動,任何年齡都適合,而最棒的是你隨時隨地都能做。
  • 最好是在戶外進行,但在寒冷或下雨的日子裡,你也可以隨時使用健身房的跑道或跑步機。
  • 你也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與家人或寵物一起散步。
  • 整體說來,建議的量是每天一小時。請穿舒適的鞋子,並按照自己的節奏。

2.跳舞

跳舞

沒有音樂的生活不是生活。再加上,跳舞對你的健康非常有益。

如果你隨著音樂起舞,在50歲之後保持好身材可以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而且,你甚至不必出門……在客廳裡就能跳!

這是一種改善協調能力的好方法,同時也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心並為血液充飽氧氣。

3.做瑜伽

這種古老的練習對於幫助你在50歲之後維持健康的體態來說非常好。

僅舉幾個例子,它:

  • 緊實你的肌肉
  • 讓你柔軟度更好
  • 改善你的平衡
  • 感覺像情緒治療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或快或慢地進行,同時還能與自己的內在連結。

4.游泳

游泳

游泳是你在更年期後可以做的另一項活動,因為它能讓你維持健康的體態又不會不必要地為你的身體帶來壓力。

由於水的影響,你將不會覺得自己在運動。

如果你不會游泳,現在是去上課的好時機。此外,你也可以享受游泳池淺水區的活動 (如水中有氧體操)。

由於許多游泳池都在室內,所以冬天也可以游喔。

 



  • Bourdieu, P. (2002). La “juventud” no es más que una palabra· ~. In Sociología y cultura.
  • Caracuel, J. C., & Arbinaga, F. (2010). Repercusión del ejercicio físico sobre la salud. Apuntes de Psicología.
  • Taguenca, J. A. (2009). El Concepto de Juventud. Revista Mexicana de Sociología. https://doi.org/10.2307/353849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