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性高潮的說明與發生原因

儘管乾性高潮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危害,不過它會影響生育能力和自尊,從而影響一個人的性生活。
乾性高潮的說明與發生原因

最後更新: 09 六月, 2020

在性高潮之後,男人應該順行射精,並隨之釋放精液。當這種情況沒有發生,或者沒有足夠的精液釋出時,就是乾性高潮的現象

你是否在未射精的情況下達到高潮

如果有這種情況,別擔心。這種現象稱為乾性高潮,或逆行性射精。這種現象因為不同原因而發生在一些人身上。不過,你應該向醫師諮詢。

閱讀本文,你將了解原因。

為何不必擔心乾性高潮?

在醫師的協助之下,你可以確定逆行性射精的原因。原則上,如果你有過一次乾性高潮的經驗,你不必為此感到憂心。整體來說,乾性高潮不會造成健康風險。此外,即使高潮後不射精,你也可以享受性愛。

然而,有許多原因導致乾性高潮的發生:

  • 手術:如果你罹患睾丸癌或進行攝護腺切除術,你的膀胱頸可能會受損。這可能會阻止高潮後精液的排出。
  • 膀胱頸功能不全:這是先天性的解剖學變異,包括膀胱頸的閉合導致無法射精。
  • 損傷和神經病變:如果你的骨髓受損或罹患硬化症等疾病,你可能會經歷乾性高潮。
  • 藥物影響:如果你經常喝酒或吃藥,可能會發生逆行性射精。此外,一些抗憂鬱藥物和抗精神病藥也可能導致乾性高潮。

某些情況有明確的解決方法。例如,如果你正在服用的一種藥物引起了乾性高潮,你的醫師可能會開另一種藥物。不過,損傷和神經病變的情況稍有不同。

逆行性射精的治療方法

首先,如果你的膀胱頸受損,你的醫師可能會建議用外科手術來修復。在其他情況下,醫師可能會開一些藥物來幫助治療。然而,如果因為藥物而引起乾性高潮,停藥是最好的選擇。

治療方法將始終取決於病因,以及這種情況對你造成多大的影響。

受孕困難

乾性高潮會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因此,乾性高潮會減少生育機會。如果你想生小孩,你的醫師會設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有一種方法通常會有良好的效果:輔助生殖技術。

這包括篩選精子並在實驗室進行處理,然後會讓女性授精。這樣精子就可以使卵子受精。在很多情況下,在這之前,醫生會刺激卵巢來增加受孕成功的機會。

自尊問題

在很多情況下,乾性高潮會導致不安全感和缺乏自尊。不幸的是,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發生了什麼,也會導致焦慮。

如果乾性高潮影響了你的性生活請向專業人士諮詢。畢竟,這種情況可能會讓你感到尷尬,甚至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這種情況,請立即就醫,讓醫師能找出你逆行性射精的原因。此外,請遵循醫師的建議,或向醫師諮詢。

如果你想生小孩,你的醫師可以向你建議其他的方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