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清潔肚臍的天然方法

肚臍是人們容易忽略的身體部位。然而,保持肚臍的清潔對於預防感染和問題非常重要。閱讀本文以瞭解如何清潔肚臍!
三種清潔肚臍的天然方法

最後更新: 13 七月, 2020

你經常清潔肚臍嗎?洗完澡後有把肚臍擦乾嗎?

可能沒有。

因為肚臍是人們經常忽略的身體部位。然而,身體的這個部位保持良好的衛生可以減少一些感染風險。本文將介紹如何用天然方法清潔肚臍。

肚臍容易累積水分和污垢,使其成為細菌生長的完美繁殖地。這可能導致臍炎,這是一種臍帶殘端的感染。

用天然方法清潔肚臍

哪些東西會弄髒肚臍?

某些類型的衣服材質、沙灘的沙子、自然脫落的死皮細胞和身體產生的脂肪都會弄髒身體的這個部位。

洗完澡後,一定要把肚臍擦乾。

女人在海灘

整體來說,肚臍是很多人忽略的身體部位。經常會累積脂肪、死皮細胞和污垢顆粒

肚臍上過多的污垢會導致搔癢、發紅和過度乾燥。如果不乾淨,細菌可能會繁殖,導致真菌和感染,也可能引起難聞的氣味。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你應該每天清潔肚臍

以下介紹一些方法。

1. 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 是一種抗真菌劑,能對抗感染和真菌,如果你不清潔肚臍,可能容易接觸真菌。

  • 用茶樹精油清潔肚臍的最好方法,是在棉花棒上滴一小滴茶樹精油。
  • 然後,用它徹底清潔肚臍
  • 不過,不要用過多的精油,因為容易刺激肚臍嬌嫩的皮膚。

2. 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精油是治療臍炎的療法。如果你的肚臍有異味,用迷迭香精油能幫助清潔這個區域,同時留下令人愉悅的氣味

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具有驚人的芳香特性,使其成為清潔肚臍不可或缺的成分。而且,它不會損害肚臍嬌嫩的皮膚。

  • 使用棉花棒塗抹。
  • 在塗抹之前,我們建議先用肥皂清洗肚臍,並擦乾。

迷迭香精油是清潔和消毒肚臍的最佳解決方案。少量使用有助於保持肚臍沒有雜質和難聞的氣味。

3. 椰子油

最後一種用來清潔肚臍的天然方法是椰子油。不過,你應該在用茶樹精油或迷迭香精油消毒過肚臍後才使用

椰子油是一種神奇的保濕劑,很多人每天都使用。不過它也有一些特性,可以減少肚臍中繁殖的細菌。因此你要用上述方法先清潔肚臍後,再使用椰子油。這樣,你的肚臍就不會有感染和問題。

注意身體各部位並清潔肚臍

到目前為止,你可能還沒有意識到你完全忽略了肚臍。但你必須知道,洗澡後把肚臍擦乾是最重要的

此外,如果你過去曾經歷過肚臍發炎、發癢或發紅的困擾,我們建議至少每週使用一次本文中介紹的方法。這樣的話,就能降低感染的風險,避免肚臍受到感染。

如果你已經出現症狀,表示可能有什麼問題,請儘速就醫檢查。醫師可能會開一種合適的藥膏來消除感染。然後,你應該記住我們在這裡分享的建議,以避免肚臍再次感染。

你清潔肚臍了嗎?如果有的話,你怎麼做呢?

 



  • Galindo, J., González, N., Delgado, D., Sosa, A., González, R., Torres, V., … & Cairo, J. (2009). Efecto del aceite de coco en la población de bacterias metanogénicas y su relación con otros grupos microbianos del rumen en condiciones in vitro. Revista Cubana de Ciencia Agrícola43(2).
  • Martinello, M.A., & Pramparo, M.. (2005). Poder Antioxidante de Extractos de Romero Concentrados por Destilación Molecular. Información tecnológica16(5), 17-20. https://dx.doi.org/10.4067/S0718-07642005000500004
  • Pérez Mendoza, Magdialis, & Berasategui Hernández, Kenia. (2015). Caracterización clínico-epidemiológica de la onfalitis en un servicio de Neonatología. Medicentro Electrónica19(3), 157-159. Recuperado en 28 de marzo de 2019, de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029-30432015000300004&lng=es&tlng=es.
  • Terzi V, Morcia C, Faccioli P, Valè G, Tacconi G, Malnati M. In vitro antifungal activity of the tea tree (Melaleuca alternifolia) essential oil and its major components against plant pathogens. Lett Appl Microbiol. 2007;44(6):613-618. doi:10.1111/j.1472-765X.2007.02128.x
  • Ogbolu DO, Oni AA, Daini OA, Oloko AP. In vitro antimicrobial properties of coconut oil on Candida species in Ibadan, Nigeria. J Med Food. 2007;10(2):384-387. doi:10.1089/jmf.2006.120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