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該避開的5種食物

我們吃下肚的許多典型早餐食品對我們的健康其實很不好。來看看你最好要避開的5種早餐食品,你可能會對名單上有什麼食物感到驚訝......
早餐該避開的5種食物

最後更新: 13 六月, 2018

很遺憾地,在這些典型的早餐中,有一些對你的健康並不好,尤其是如果你試著要減重的話更是如此。不過,請記得:雖然這些特定的選擇對我們並不好,早餐依舊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

我們常常說到早餐對你的身體有多麼的重要。今天我們要轉一下話題,來討論一下你在一天當中的第一餐應該要避免的食物。

因為早餐是第一樣進入你體內的食物,而且它們目的是要提供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植物營養素,所以你應該要注意你的早餐裡都包含了些什麼。

若是你不小心的話,你所攝取的產品可能會造成你所希望的反效果:肥胖、營養不良、甚至更加飢餓。

人們把自己塞滿了沒有營養或是難以消化的食物的狀況並不少見。這些食物會讓我們覺得疲憊並且帶來壞心情。

當我們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在禁食、復原、以及排毒的狀態,但這一切都會在我們吃下第一口食物時停止。

來看看以下這些應該要從你的早餐清單中徹底移除的食物。

1.人造加工或是高度精製的果汁

包裝果汁

讓我們從不應該在你的早餐中出現,卻是最常見的食物之一開始說起吧。大多數的人會認為這是正常早餐的一部份,因為從我們的孩提時期起就一直是如此。

我們對這些飲料的信任,來自於我們在瓶身標籤上所讀到的“維他命強化配方”。

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是,他們同時也“強化”了糖、人工提味劑、以及人工色素。我們現在知道了這樣的組合對你的身體一點也不好。

我們的身體對於巴氏殺菌法的果汁反應也並不好,因為它們可能提升血糖

若是你真的想要果汁飲料,最好是利用剛好一份的水果量,自己製作鮮榨果汁。

然而,別忘了鮮榨果汁中也以果糖的形式包含了許多糖份喔。

若是要比較有飽足感的話,選擇冰沙調合飲

2.市售調味優格

優格是許多人們的早餐中會出現的食物。畢竟,這是乳製品,所以我們會認為它很營養又健康,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市售調味優格是另一種早餐的時候應該要避開的食物,原因是:

  • 它會誘發黏液分泌,造成痰的出現。
  • 調味優格傾向於添加了滿滿的糖和人工配料。

反之,你應該要選擇天然優格。你可以自己在家做或是從商店裡購買,但是請確認自己一定要先閱讀內容物標籤。你在內容物清單上不應該看到任何額外的糖份或是化學添加物。

如果你想要帶有一些口味的話,請混和一份水果在你的優格當中。

3.加工肉品

不論它們是否為低脂產品,諸如培根、火腿、和香腸這樣的肉品對你的健康是有害的。

這些肉品中大多數都含有大量的鈉以及飽和脂肪

除此之外,它們對你的消化系統來說也很難處理,因而讓你覺得疲倦而沉重。當你有忙碌的一天在等待著你的時候,這就不會是個令人愉悅的感覺。

我們建議你用雞肉、雞蛋、或是任何瘦肉搭配一大份蔬菜來取代加工肉品。

4.盒裝早餐麥片

牛奶麥片

就如同果汁一般,這是經典早餐。畢竟,廣告一直都教我們,吃這些早餐麥片會讓我們一整天都充滿能量啊,對吧?

問題在於,它們會讓你覺得沉重以及昏昏欲睡,這就是為什麼你早餐的時候避開它們會比較好。

這些產品含有大量的糖、人工色素、以及人工提味劑。就像我們在果汁那一段所提到的,這個組合對於你的早晨時光來說一點也不好。

當我們將這些麥片與動物乳混和在一起,我們的一天就有了糟糕的開始。

比較優良的早餐選擇是天然或是有機麥片。你甚至可以製作燕麥粥、自製麥片棒、或是全麥麵包。

若是你想要添加牛奶,最好選擇植物乳,比方說豆漿、燕麥乳、杏仁乳、或是椰奶

5.鬆餅搭配楓糖漿

美味的鬆餅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如果再搭配上楓糖漿或是一點點牛油的話。

然而,雖說它既美味又能夠讓你有飽足感,它卻非良好的早餐。

鬆餅麵糊含有大量的精緻麵粉以及許多糖,這會讓你在吃完之後的幾個小時裡覺得昏昏欲睡

  • 如果你不想要鬆餅從你的生活中完全消失的話,請用燕麥粉代替白麵粉。
  • 至於甜味劑的話,可以試試在麵糊中加入水果當作甜味劑。

請記住:我們並不是說你永遠都不應該再吃這些食物,我們只是希望你 持均衡的飲食。 你每個星期如果最多只吃一次這些產品,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其餘的日子,請儘量維持避開這些食物的健康膳食。

我們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很困難,但它也會給你更好的反饋。

 



  • Bray GA, Nielsen SJ, Popkin BM. Consumption of high-fructose corn syrup in beverages may play a role in the epidemic of obesity [published correction appears in Am J Clin Nutr. 2004 Oct;80(4):1090]. Am J Clin Nutr. 2004;79(4):537-543. doi:10.1093/ajcn/79.4.537
  • Stanhope, K. L., & Havel, P. J. (2009). Fructose consumption: considerations for future research on its effects on adipose distribution, lipid metabolism, and insulin sensitivity in humans.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139(6), 1236S–1241S. https://doi.org/10.3945/jn.109.106641
  • Paik, D. C., Wendel, T. D., & Freeman, H. P. (2005). Cured meat consumption and hypertension: An analysis from NHANES III (1988-94). Nutrition Research. https://doi.org/10.1016/j.nutres.2005.10.002
  •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Sugar in children’s cereals: Popular brands pack more sugar than snack cakes and cookies. (2011). recuperado el 28 de agosto de 2020. http://static.ewg.org/reports/2011/cereals/pdf/2011-EWG-Cereals-Report.pdf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