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不該吃的五種食物和應該吃的三種食物

如果你不想破壞你運動後所帶來的結果,那就好好注意一下運動後所吃的食物。
運動後不該吃的五種食物和應該吃的三種食物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我們常常因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讓自己吃得很糟。如果你在健身運動,而且想要照顧好自己,那就要注意了,你應該要知道,有一些食物是你運動後應該要避免的。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談談什麼食物是你應該避免,什麼食物是你應該加入到飲食中的。

運動後,我不應該吃些什麼?

1. 紅肉

運動能提高一個人的智力,但是如果你運動後馬上吃紅肉,情況就不是這樣了。

  • 根據喬治亞大學的一項研究,只需要運動20分鐘,你就能有更好的學習效果和能更好的掌握信息。
  • 然而,如果你運動後馬上吃紅肉,這就不可能發生了。吃紅肉會產生對大腦不利的影響,因為吃了它以後,它會限制你的學習和記憶。

這還與紅肉含有的飽和脂肪量有關,它會減慢你的新陳代謝,如果你想保持消化系統的健康,這千萬不要吃紅肉。

2. 冰沙商品

商店裡購買的現成的冰沙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要記住,它們都充滿了糖,因為它們不是新鮮現製的。

它們看似一種完美的飲品,好像可以補充下午劇烈運動後的體力,不過,還是要考慮到並非所有冰沙都是推薦的。

  • 不說的太遠,就說那些含糖量高的冰沙的卡路里是你在運動時消耗的卡路里的兩倍。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吧!

如果你真的很想喝冰沙,選擇天然的冰沙,最好是用蔬菜和纖維製成的,不添加任何糖。

3.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和快餐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這種類型的食物在任何時候都不推薦,尤其是在運動之後。

你運動後的回報不應該比你運動時所消耗的熱量還多。

  • 記住,你的身體需要9克的能量來消化1克的脂肪。
  • 除此之外,這類型的食物還會減緩你的新陳代謝,而這是你運動都很難可以加快的。

4. 堅果

雖然堅果在少量食用時是很健康的,但是運動後最好不要吃。

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堅果,是很有益處的,但你也不能忽略它們同時富含脂肪。

另外,堅果會減慢你的新陳代謝,因此,並不建議在運動後食用。

5. 咖啡

咖啡是一種會讓你脫水的飲料,所以在運動後並不推薦喝咖啡。

相反,應該多喝水,水可以用水合方式來幫助你解渴。

運動後應該吃的食物

蛋白質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運動後,你應該吃蛋白質。

  • 一天中這個時候最適合的蛋白質是來自白肉的蛋白質,比如雞肉、火雞和魚。
  • 也建議多吃綠色蔬菜,因為它們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 另一種選擇是豆類、大豆和種子

香蕉

雖然我們並不建議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香蕉),但運動之後,如果你想吃甜食,你可以選擇香蕉。

多虧了香蕉裡的鉀和碳水化合物,它能在不產生反效果的同時滿足想要吃甜食的慾望。

馬鈴薯和其他澱粉類食物

運動後最好的配菜就是澱粉。試一下,比如煮熟的馬鈴薯或者烤馬鈴薯加一點米飯。

這樣,你的消化系統就能很容易地吸收這些碳水化合物,畢竟,它們有助於更好地消化蛋白質。

下次運動完後,想想這些小建議!

 



  • Van Itallie, T. B., Sinisterra, L., & Stare, F. J. (1956). Nutrition and athletic performanc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https://doi.org/10.1001/jama.1956.02970290016006
  • Van Kleef, E., Shimizu, M., & Wansink, B. (2011). Food compensation: Do exercise ads change food intak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Nutrition and Physical Activity. https://doi.org/10.1186/1479-5868-8-6
  • Aragon, A. A., & Schoenfeld, B. J. (2013). Nutrient timing revisited: Is there a post-exercise anabolic window? In Functional Foods: The Connection Between Nutrition, Health, and Food Science. https://doi.org/10.1201/b1630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