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者的五個習慣

雖然有些人可能不同意你的意見,或用相同的方式看待生活。但誠實的人總是言行一致。
誠實者的五個習慣

最後更新: 02 二月, 2018

誠實的人通常有較高的生活品質,更快樂,也更容易面對問題。

原因非常簡單:誠實的人不見得是最聰明的人,也不一定見識廣博,不過他們總是言行一致。

雖然這對我們來說似乎很稀奇,但這種心理型態並不容易實現。

言行一致的誠實需要健全的個人發展才能達到,要能真誠、真實、誠懇的對待自己和別人。

讓我們再深入探究一些誠實者的習慣,以及構成這種可貴人格特質的特點。

1. 誠實的人不怕說實話

在任何時候,如果沒有勇氣捍衛和要求真相,那麼誠實是沒有意義的。

  • 內心誠實的人,不會支持不公正、敲詐、半真半假的謊言
  • 此外,這種誠實也是別人期待的。

另一方面,我們都知道捍衛和推廣這種個人操守並不容易。

有很多情況是偽裝出來的欺騙,我們必須隨時保衛自己,反對偽善的事。

2. 他們意識到自己的侷限和缺點

如果我們無法身體力行,那麼要求別人誠實其實對我們沒有什麼好處。

  •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自誇有很多美德。不過,那通常只是說說而已,因為他們沒有身體力行
  • 但是誠實的人卻不是這樣,他們內心出發,去了解自己的侷限、缺點和陰暗面
  • 他們知道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以及需要克服的弱點。

這種自我意識有助於產生出一種行動和思想相互協調的狀態,他們沒有謊言和虛偽:只有一種謙虛和恭敬心的平衡狀態。

3. 他們是透明的:你可以真的瞭解他們

透明不是讓別人看到我們隱密的私事,也不是脆弱的。

誠實是透明度的代名詞,一個人的所作所為都與自己的品格相符

沒有偏見或不和諧,此外,誠實就是要對別人保持相同的行為,相同的待遇和相同的方式。

隨時保持透明度並不容易,畢竟如果人類擁有某種典型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本質變幻莫測,總是一直在變,而且我們始終必須「適應」他人,並總是需要被大家接受。

誠實的人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如果他們不喜歡某些事,或者某些事違背了他們的原則,他們就會說清楚講明白。

4. 他們對相信的事據理力爭

有時候,最誠實、最卑微、最高尚的人,是那些感受到孤獨,甚至被周遭人群排斥的人

  • 原因其實很簡單:有時候,誠實者是好鬥的,勇於表達不公平或不尊重的事
  • 但不幸的是,幾乎不會有人喜歡殘酷的誠實。

這通常表示誠實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人們寧願與更加虛偽或溫馴的人交往,因為那種人較容易相處。

5. 誠實的人激勵並以身作則

誠實的人始終如一,在價值和行為之間達到完美的平衡。所以,他們經常激勵那些真正欣賞誠實特質的人。

  • 也許你的誠實會令人覺得有些直率,不過那些重視善良和正直的明智者,會非常欣賞這種作風。
  • 因此,那些人會與誠實者成為好朋友、好家人、好同事,讓生活更輕鬆美好

如果在你的生命中有人表現出誠實的精神,請與他們保持密切的關係,向他們學習,並與他們相處。他們是社會的禮物,能激勵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 Rakel, V. (2012). La Honestidad. Comunicados, Apoderados. Ministerio de Educacion, Gobierno de Chile.
  • Moreno, C. (2004). Claves para el liderazgo ético. Capital Humano.
  • Guenin, L. M. (2005). Intellectual honesty. Synthese. https://doi.org/10.1007/s11229-005-3746-3
  • WHAT IS HONESTY?. Cal State J Med. 1915;13(1):1.
  • Flores Mamani E, Garcia Tejada M, Calsina Ponce W, Yapuchura Sayco A. Las habilidades sociales y la comunicación interpersonal de los estudiantes de la universidad nacional del altiplano – puno. COMUNI@CCIÓN Rev Investig en Comun y Desarro. 20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