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創意,在家中打造一個迷你花園

擁有一個花園可以幫助你忘掉壓力,享受寧靜的時光。此外,這是一個改善家中空氣品質的好方法。
五種創意,在家中打造一個迷你花園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植物對在地球上的生存人們是不可或缺的。簡單地說,沒有植物就沒有生命。因此,人類和植物之間存在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有些人的房子有小型室內花園、陽台,或寬敞的庭院。有些人是沒有庭院的房子,或者有一個小窗戶空間的小公寓。

很多人沒有足够的空間在家中打造一個花園,但這不一定是藉口,事實上有了迷你花園,你也能擁有自己的花園。

事實證明,園藝除了能美化空間之外,也有助於人們的身心健康

此外,經由種植花草,我們學會照顧、重視,並展現出愛護植物的心。

小型園藝是一種很棒的嗜好,在植物愛好者中越來越受歡迎。

這個活動很有趣,可以讓想像力和創造力發揮到極致。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好處是,種植花草也能淨化家中的空氣

你可以嘗試許多不同的創意,來增加你的個人風格。這正是你自己花園的關鍵所在:選擇最適合房子的植物和你最喜歡的植物。

接下來,我們會提供一些建議和步驟,讓你為家中成功的打造一個迷你花園。

迷你花園

首先,你應該注意的是容器:透明的玻璃容器能接受大量的光照。

此外,你應該確保容器够深,植物根部才能生長,同時能保持濕度。

  • 對於不需要多餘濕度的植物來說,最好的選擇是開放式容器。可以用一個魚缸,或者一個圓柱形或杯狀的花瓶。
花園

要製作迷你花園,你需要以下材料:

  • 砂礫或小岩石
  • 木炭或活性炭
  • 泥土或覆蓋土
  • 苔蘚或裝飾石(可選)

你應該考慮的植物

適合小型花園的植物品種是小型、低光照、耐高溫,並能承受高濕度的植物

  • 在封閉式的迷你花園,你可以種植蘭花、蕨類植物、鳳梨花或秋海棠。
  • 在開放式的迷你花園,你可以種植多肉植物、仙人掌或小果樹。

在家中打造迷你花園的步驟

  1. 用2-3公分厚的砂礫填滿花盆,能防止滯留的水與根部接觸。然後你可以在底部鋪上一層苔蘚,苔蘚會吸水,具有海綿的作用,確保泥土不會滲入砂礫。
  2. 將泥土或肥料與木炭混合。這種有機材質有助於排水,並有助於根的生長。製作一層這種混合物,使其占花盆的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
  3. 把你選擇的植物放入花盆,確保有足够的根部空間。每株植物之間應該間隔大約10公分
  4. 放置植物之後,用苔蘚覆蓋表面,或者如果你喜歡,也可以用裝飾石:這樣也能防止雜草的生長。
  5. 最後,為植物澆水,直到你看到底部的砂礫是濕的。你需要澆水的頻率取決於植物品種,但是你應該確保土壤總是潮濕。儘量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清晨和晚上)為植物澆水。
  6. 完成後,把你的迷你花園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最好是陽光能直接照射之處。
  7. 隨著植物的生長,必須修剪樹枝,以確保保持形狀,記得要經常去掉枯黃的葉子

室內迷你花園

要製作一個漂亮的室內迷你花園,你可以使用一些堅固的罐子或玻璃花瓶,把你的植物種在裡面,也可以放入小石頭和泥土。

  • 記住,你應該選擇適合陰暗處生長的小植物
  • 你可以把植物架放在桌子上、窗臺上或地板上。

陽台迷你花園

花園

如果你家裡有一個陽台,你可以把這個空間變成一個迷你花園。因此,你的陽台花園內外都看起來很美麗,你應該優先選擇藤蔓植物

  • 在夏天,不只你自己,而且對於從外面看到陽台的人來說,這些植物都創造了一種難以置信的熱帶森林感覺。

室內或天窗花園

如果你有一個有室內花園或天窗的房子,你就有機會在家裡製造一個很棒的氛圍。

利用這個空間建造一個迷你花園。不要用不適合的盆栽來填充較大的植物。最好使用小植物,這樣光線仍然可以照進來。

迷你草本花園

花園

你可以種植一些小盆栽來美化這些小空間。

  • 我們建議種植香料植物以便可以用來泡茶或入菜
  • 你可以把它們放進食物罐或瓶子裡。
  • 你也可以把它們掛起來,把它們固定在牆上,或者簡單的把它們放在地板上。

這個想法的美妙之處在於,你可以在廚房使用新鮮的食材,同時在家中的空間添加一個美麗又有用的裝飾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