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然驅除家裡惱人的害蟲

你可以使用一些特定的屏障避免蟲子入侵你的家,比方說紗窗;你也可以利用天然殺蟲劑或是驅蟲劑讓他們乖乖待在在外面。
如何自然驅除家裡惱人的害蟲

最後更新: 22 四月, 2018

昆蟲通常不是最受歡迎的生物。跟半夜的時候被頭頂上蚊子的嗡嗡聲叫醒相比,能夠更煩人的事情實在不多了。

這個聲音會啟動你天生的警報系統,進而導致失眠。而你在第二天會感受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疲勞,因為你在該好好睡一整晚的時候,人卻是醒著的。

如果這曾在你身上發生過,你唯一執著的事情可能就只有:終結它們的性命!有很多很好的方法可以協助你擺脫家裡的昆蟲,但並非每一種都適用於每個人。

當季節變化時,你很有可能會發現有些種類的昆蟲數量突然增加,尤其是螞蟻和蟑螂

雖然這些不會咬人,但不論是衛生方面還是因它們而生的不舒適感,它們絕對算是不速之客。

天上飛的和地上爬的

螞蟻

你一定猜得到,這兩種類型的昆蟲之間最關鍵的不同點就是它們移動的方式。

當飛天蟲子們在空中穿梭;跑步小蟲們就在地面上或拖或走的穿行。

要記住這一點才能夠設下正確的陷阱,要擺脫他們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他們的角度行動。

請記得,環境中的所有生物都有其目的。你的主要目標應該是要把他們從家裡趕出去,而不是宰了他們,除非他們已經變成無法控制的災難。

防止昆蟲進入你家的秘訣

1.紗網

這是非常有用的解決方式。你只需要在窗戶或是其他的進入點架設紗網即可。目的是要在維持空氣能夠流通的同時,把蟲子擋在外面。

沒錯啦,就美學的觀點來說,這實在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這個方式的優勢在於無毒。所以你不需要為了可能的過敏或是化學反應而憂心。

2.電蚊香

就如紗網一般,這個很適合拿來對付會飛的昆蟲,你可以在超市和藥妝店買得到。

這個附有一個特製小球的設備,只要插在插座上就可以用。裡面充滿了一種蚊子可以聞的到的物質,蚊子會認為這味道具有威脅性,因此就會逃走。

使用這個方法的時候,我們會建議你把門打開,尤其是如果房間很小的話。人類聞不到這種液體的味道,但是吸入此物質可能會讓你不舒服。

總是要儘量小心為上,尤其是如果有孩童的話。

3.香氛植物驅蟲

香氛植物

這一招大概是最簡單也最有用的招式了。最好的植物有:

正如上一個方案,其關鍵在於味道。

一旦它們查覺到這些植物的存在,昆蟲不會想要靠近。你還可以用它們來烹飪或是用在其他的自然療法上。

4.好好保存食物

這招不論是對飛行或是爬行的昆蟲都有效,因為食物對這兩類生物來說都是無法抗拒的誘惑。

最好是把食物儲存在冰箱裡或是密封罐中,你不會想要它們聞到食物的。

5.用矽膠將洞封起來

矽利康

爬行類的昆蟲會從牆壁上的洞找到進入房子裡的通道,浴室尤其是如此。

這就是為什麼,若你想要擺脫蟲子,最好是把你找得到的通道都封起來。

6.將驅蟲劑噴在入口處

這個方式類似於電蚊香的作用。以這個例子來說,你要把它們噴在門、窗戶、陽台等等位置

要記得這些產品毒性很強,試著保持通風一段時間。

這些簡單的秘訣將會幫你擺脫家裡的昆蟲,而且還不用宰掉它們。

這會讓你的生活舒適許多,還不會傷害環境。世界上的每個人都需要將此牢記在心,因為我們在處理的問題是在大家的家裡:我們的地球。

 

 



  • Estados Unidos. Departamento de Salud, Educacion y Bienestar. (1971). Insectos en hogares y bodegas de alimentos, de importancia para la salud publica. Agencia Internacional de Desarrollo.
  • Luckmann, W. H., Metcalf, R. L., & Price, P. W. (1990). Introducción al manejo de plagas de insectos. Limusa
  • Schon, I. (2008). Los hogares de los insectos (Insect Homes)/Insectos comunes (Everyday Insects). Science and Children45(7), 5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