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明白有些事不值得為之而戰

別為那些不值得爭取的人或事而屈服。我們應該只為能為生活帶來快樂的事情奮鬥,而不要為別人強迫我們做的事而奮鬥。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明白有些事不值得為之而戰

最後更新: 18 四月, 2018

時光流逝,我們會明白有些事是不值得的。我們放棄了很多交談,放棄了年輕時的夢想,甚至是某些人的夢想。

我們不應該將這些事情看成是損失,而應該看見它們的真實性:我們滿懷希望,但卻明白實際上這不值得為之而戰。

隨著時間的進展,經歷著個人成長、成熟和進步。就像把一塊或多或少完美的拼圖拼在一起。

在生命的某個時期,我們會安心的把某塊拼圖,拼到錯誤的地方。

只有時間和事後的領悟,才能讓我們終於看清事實,那就是有些事物和人並不適合我們的拼圖。

在下面文章,我們建議你思考一下這個話題。

有時候,輸掉不值得的戰鬥有其必要

在年輕的時候,我們都能自在的用自己的方式做事。這就像在洶湧的河水漂流,緊張又充滿活力。

我們年輕時犯下的錯誤,就是愛上了看見的第一個人,並且對這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一個例子是,我們只因為經常見到某些人,而與他們建立起友誼。例如,這些人可能是同學或朋友的朋友。將這些人當作朋友,就像是強迫你吃下不喜歡吃的菜,以免讓煮菜的人失望。

在生命的這個階段,我們採取這種行動是只為了一個目標:融入人群

這正是青少年所做的,他們為了尋求他人的認同,而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這包括聽別人說什麼,跟隨別人做什麼。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情況會有變化。有一天,我們在選擇朋友或戰鬥時,會變得有選擇性。換句話說,我們確實知道我們的人生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

小鳥

品質比數量重要

我們希望有幾個真心的朋友,而不是虛假的朋友,那一天終究會到來。

當我們評估自己的情緒時,我們會回顧一下。然而,正確的作法是看看內心告訴你什麼,因為它能幫助你識別某些事,例如:

  • 我們終於明白,我們曾經以為生命的某些方面非常重要,但現在我們了解並非如此
  • 例如,如果你曾經重視成功的社交生活,而且以前有很多朋友,現在你會喜歡小團體。
  • 如果你用很多雜事填滿你的腦袋,那麼你一次只能關注一個目標。
  • 你甚至可能打了一場痛苦的戰鬥。例如,你可能想要某人愛你,得到家人的認同,向大家展現你擅長的東西…
  • 但是,你現在放棄了這些戰鬥,因為你更有智慧。此外,你也隨著你的直覺,告訴你不要繼續為那些讓你遠離真實自我的事而奮鬥

你只需要告訴一個人你足夠好,那個人就是你。如果某些人不愛你,你最不該做的事就是乞求愛

成熟是個人成長的經歷

有些事情根本不值得一戰。

與它們對抗就像自相矛盾,此外,這就像試圖讓某些人改變思想,或者讓某些人變成你希望的那樣。

女人與馬
  • 當我們成熟,我們明白有些路不應該走,尤其是別人告訴我們要走的路,而這與我們的存在是相反的。
  • 最終,個人成長要勇敢的說出我們想要什麼,和我們不想要什麼,而不必擔心別人的想法或說法。
  • 踏上我們選擇的道路,需要切斷與某些人的聯繫,結束某些關係。這表示放棄任何帶給我們的眼淚和許多戰鬥。

這麼做是為了得到更重要的東西:尊嚴

這些類型的個人行動不容易接受。例如,仍有許多人繼續進行那些不可能的戰鬥,那些戰鬥會摧毀他們和他們的自尊心。

如何停止不值得的關係

首先,這並不容易。逃離這些個人戰場需要很多努力。

不幸的是,有時候我們認為尊嚴的選擇,是繼續爭取不可能的關係。

例如,我們都有這類型的朋友,他們跟我們很要好,但卻不停背叛我們。其他的例子還有:

  • 我們告訴自己,作為一個好女兒、姪女或堂姊,我們必須要把一切都奉獻給家庭。
  • 然而,許多戰鬥已經失敗,因為它們只會帶來痛苦,因為這些人永遠不會改變,即使我們的想法不同。
  • 雖然這很傷人,但有時最好要與你生命中的某些人斷絕關係,走出那些破壞我們自尊心的「有毒環境」。要記住,那些傷害你最深的人,根本不愛你。
女人與花

記住,勇敢的人不會把所有努力都投入到某件事,而不求任何回報。

相反的,他們會在生命中爭取值得的事情:他們自己的幸福,以及他們所愛的人的幸福。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