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靈魂:心理受虐者的實際情況

破碎的靈魂可以扮演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如何識別,以便幫助他們療癒傷口。
破碎的靈魂:心理受虐者的實際情況

最後更新: 17 五月, 2018

靈魂破碎的人,在他們很小的時候靈魂就破碎了。

那些靈魂破碎的人可能被父母虐待,也可能缺少父母的關愛或漠不關心。

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孩子現在長大了,開始「成熟」的關係。但是,這些關係不符合小說或浪漫電影中經常上演的情節。

這一切都開始於童年,然後在青春期繼續。最大的問題是,破碎的靈魂可以修補嗎?

你意識到你想如何生活嗎?

漂浮的白色禮服女人

當一段關係出現問題時,會有加害者和受害者。許多關心受害者的人會試圖讓他們看到真相,不過受害者卻無法看清事實。

因為受害者在童年遭受忽視和虐待,破碎的靈魂已經內化了某些侵略行為,例如侮辱、一巴掌、一句惡言,或一種羞辱的態度。

破碎的靈魂沒有經歷過任何新的事物,雖然情況不同,他們可能有其他的方法來解決這種情況

當他們意識到沒有什麼事情是對的時候,會感到害怕。

他們開始反抗,並接受更多身體虐待,他們試圖用化妝或假故事掩蓋一切,例如聲稱他們跌倒了。

他們知道曾經認為「正常」的事情已經失控了,現在他們不想繼續這樣的生活,不過他們不知道如何擺脫這種情況

男人

他們感到困惑、恐懼和無助。不知不覺,他們已經長時間被野獸囚禁,現在他們不知道如何逃脫。

一枚硬幣的兩面

雖然你可能很難相信,但加害者和受害者其實是一枚硬幣的兩面

兩人都在童年時期遭受苦難,不過他們表現出痛苦的方法非常不同。

  • 試圖奪取對方的權力:加害者在童年時期的權力被奪走,現在他們想把權力拿回來。他們不想受到傷害,也不想感到軟弱。因此,他們傷害了最愛的人。那個人就是他們所認識的最脆弱的人。
  • 取悅他人的需要:受害者經由接受他們,並給予親切話語來取悅他人。他們覺得必須做好每件事,不能失敗。如果小孩不這樣做,他們可能因此被責罵。

最大的問題在於,每位受害者都成了一個破碎的靈魂。他們發現有人用最簡單的方法破壞、濫用、傷害、威脅,甚至有時還會殺人。

心理虐待無形打擊傷害更多

受害者沒有資源捍衛自己,因為他們從未學過這方面的事。他們學到最好的事,就是隱藏自己的感受,並在內心受苦。

幸運的是,這是一個循環週期,受害者可以忍耐和堅定的走出來。

修補破碎的靈魂

我們不否認很多破碎的靈魂永遠無法修補,當我們年輕時發生在身上的一切,都會在生命的某個階段深深地影響我們。

然而,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對的人,他們設法從你不知道的地方汲取力量,並質疑你所認知的一切,包括你的恐懼,那麼你就有希望。

你從這段虐待關係走出來,已經既破碎又痛苦,這種遭遇已經將你的心靈深深地挖出一個坑。

你已經擺脫了這種情況,現在是時候開始一條全新的路了。將自己環繞在愛人身旁是一個重要的動機。你也必須尋求專業的幫助,以具體和正確的方式引導你

平靜且緩慢的逐步前進,靈魂破碎的人撿起別人從他們身上打破的小碎片,這些碎片總是能拼湊起來的。

思考這朵花時重生的想法

很明顯的是,在生活中經歷過虐待的人,會留下深深的裂痕,很難忘記這些事情。不過,你經歷過的一切成就了今天的你。

而且,從正面來看,這是你最好的機會,你會從這些經歷中得到一些東西,並繼續療癒所有的傷疤,這些傷疤是傷口癒合的結果。

靈魂破碎的人可以繼續前進,不要犯同樣的錯誤,要改變你以前認為的是非觀念。

每一次虐待關係之後,都是一次改變一切的機會。

 



  • Arruabarrena, M. I. (2011). Maltrato Psicológico a los Niños, Niñas y Adolescentes en la Familia: Definición y Valoración de su Gravedad. Psychosocial Intervention. https://doi.org/10.5093/in2011v20n1a3
  • Gómez de Terreros, M. (2006). Maltrato psicológico. Cuad Med Forense. https://doi.org/10.4321/S1135-76062006000100008
  • Rey Anacona, C. A. (2009). Maltrato de tipo físico, psicológico, emocional, sexual y económico en el noviazgo: un estudio exploratorio. Acta Colombiana de Psicología.
  • Bueno, A. (1997). El maltrato psicológico/emocional como expresión de violencia hacia la infancia. Alternativas: Cuadernos de Trabajo Social. https://doi.org/10.1093/hmg/9.14.217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