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保持距離因為我愛我自己

愛一個人完全不可能會到需要影響愛自己的程度,在一段關係中,你首先要把自己的幸福放在第一位,這樣你們雙方才都不會受到傷害。
我要保持距離因為我愛我自己

最後更新: 28 三月, 2018

在真誠和衷心地把“我愛你”說出口之前,你應該每天先花點時間告訴自己“我愛我自己,我知道我值得幸福。” 

要分別辨明這兩個非常親密的生活領域並不容易;你的需求和你伴侶的需求都同樣複雜。但你絕對必須注意自己的自尊心和自我認同。

如果你曾經經歷過那樣的時刻-你必須要離開你曾愛過的那個人,因為你意識到要維持那段關係會與自我毀滅一樣痛苦-那麼我相信你知道,下這個決定有多麼地困難。

不過有件事情每個人都應該要知道-尤其是那些剛開始談第一次戀愛的青少年-真正的愛不會傷人。

愛應該是美麗、撫慰人心、以及明智的,所以“我愛你”和“我愛我自己”才不會像水與火。

讓我們花點時間思考一下這一點。

我夠愛我自己,才能用我整個靈魂來愛你

不愛自己的人會發現建立真誠和健康的關係很困難。顯然,關於愛情、關係、對於尊重的共同認知、並建立真正幸福,在這些點上沒有人可以自稱聖賢。

每天都有人建構愛情,但只有在雙方都想要,而且他們不是只想著滿足自己的需求的時候才算數。

在心上的手

那些不愛自己的人

  • 不愛自己的人會試圖尋找其他人來填補自己的缺陷和情感需求。
  • 與不愛自己的人發展戀情時,你要照顧到自己的自尊心和身份認同就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最終你會投注所有的心力來照顧他們,讓他們快樂。
  • 有時候,當我們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時,我們會變成一直想著要“拯救”他們,我們會成為他們問題的答案,並將為他們的黑暗帶來光明。
  • 但最後會發生的事情是:你最終會覺得身心俱疲到忘記自我的地步。

我夠愛自己,才能以你值得的方式來愛你

成熟的關係是一種相互尊重的關係;雙方都不會勒索對方、不會去分“這個是你的,那是我的”、更不用說“因為我說了算”這種話了。

在一段成熟的關係中,你可以說“我愛我自己”;因為我知道只有當我感到完整、不怕孤獨、並且當我知道如何創造自己的幸福時,我才能夠將自己最好的一面給予對方。

  • 如果我愛我自己,我不會強迫你去平息我的恐懼、填補我的缺點、成為我的生活救星、或者每當我需要呼吸時,給我“氧氣”。
女人與紅心氣球

我原諒你,但我要離開你

正如我們在一開始所說的,我們大多數人都曾經不得不離開我們曾愛過的某個人。離去的原因可能是不忠、疲憊、或意識到我們值得更合適的愛。

  • 所以,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決定分手,這都需要藉由寬恕來完成。這也許很難,你可能覺得心痛到瘋狂,但這是在你的生命中闔起這個篇章的唯一方法。
  • 你對自己的愛和尊嚴是心靈的真正養份。它們會幫助你在最複雜的時刻總是展現成熟。
  • 如果沒有自尊心,你也許會因為害怕孤獨、害怕離開你所愛的人,而維持著毒性的關係;即使他們讓你不快樂,你還是願意跟他們在一起,因為你更害怕少了另一半你就不再完整。

你絕對不該陷入這樣的狀況。愛自己會給你自己力量;當一段關係不再支持你,或是當它帶給你更多的是眼淚而不是幸福時,這個力量會幫助你,離開這個毫無未來的狀況

不要忘了:每天提醒自己“我愛自己,我值得幸福”,這一點都不自私。

 



  • Armogathe, Jean-Robert. (2006). Pascal e o amor-próprio. Kriterion: Revista de Filosofia47(114), 223-236. https://dx.doi.org/10.1590/S0100-512X2006000200003
  • Martín López-Andrade, Laura. (2009). Erotomanía, amor y enamoramiento: Contradicciones. Revista de la Asociación Española de Neuropsiquiatría29(1), 157-169. Recuperado en 19 de febrero de 2019, de http://scielo.isciii.es/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211-57352009000100012&lng=es&tlng=es.
  • Sellés, Juan Fernando. (2013). Del amor personal humano al divino: Un estudio desde la antropología trascendental de L. Polo. Veritas, (28), 85-111. https://dx.doi.org/10.4067/S0718-92732013000100004
  • Castro, K., Planellas, I., & Kirchner, T. (2014). Predicción de conducta autodestructiva en adolescentes mediante tipologías de afrontamiento. Universitas Psychologica, 13(1).
  • Buganza, J. (2009). Reflexiones en torno al concepto de felicidad a partir de Francesco María Zanotti. En-claves del pensamiento, 3(5), 83-100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