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愛過你,但現在不愛了

知道如何維持一段感情是很重要的,但是當愛情消失時,你也需要知道如何結束它。這是痛苦但必須的一種方式,能避免掉不必要的折磨。
我曾愛過你,但現在不愛了

最後更新: 23 三月, 2018

一段關係必須續持的保持活動狀態,就像魚在海裡游泳一樣。它們不斷地移動、跳躍、潛水……但是當他們停止活動時,它們就會死亡。 如果你已經到了這一步,現在是時候說:我愛你,但我現在不再愛你了。

心碎可能是你生命中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在某些情況下它可能非常複雜,你很難放棄一個對你來說很特別的人。

我們天生會與人建立關係

人類的天性為在彼此之間建立聯結關係: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伴侶,你的孩子……這就是為什麼當這些連結有天破裂時,尤其是當你別無選擇而破裂時,會如此的痛苦。

2 悲傷
但人們經常忘記的是:人際關係是活的。 這意味著他們必須改變,也並不總是會變得更好。一個新的人可能會進入你的生命中並改變你對事物的看法。所有這些都會產生後果。

所以當到了你必須說“我不再你了”的時候,痛苦、憤怒、失望和拋棄感將會出現。你感到渺小、受傷。一些你曾相信的東西已經被破壞了。

儘管如此,有時結束一段已經無法忍受的關係可能是一件正面的事。你已抗戰到再也承受不住了,你已深受重傷,唯一能做的就是試著逃跑。

破碎的心

感覺就像是心被摔的粉碎,是用來描述分手痛苦最常見的隱喻之一。這種身體和情緒上的痛苦會導致極大的悲傷,導致你失去對你生活中大部分事物的興趣。

3 女人和心臟

為什麼這種感覺如此普遍?為什麼分手也會傷你的心?這是因為你無法區分戀愛和愛情。很多人混淆了這兩者,而它們相距甚遠。

前者指的是一種吸引力和渴望,可以讓你感受到那些熟悉的蝴蝶在你的肚子裡躁動。但當他們飛走時,就是時候重新評估你的情況了。愛情逃離出你的掌握了嗎?

有時這可能會導致混淆,因為你發現自己與不再愛的人相鄰。你的迷戀是暫時的,但它讓你感覺自己活著。當它經過時,“我不再愛你”的感覺會變得越來越強。

說“我不再愛你了”

4 破裂的心

告訴某人你不再愛他們了是困難和復雜的,因為你知道你的伴侶會有怎樣的負面反應。儘管如此,你能做的最好事就是清楚而誠實的告知。這並不容易,但它是必要的。

您必須要面對面地做這件事,並以清晰、簡潔和專注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以避免混淆您的伴侶。這將幫助您避免許多其他的問題。

通常會有爭論、評估和其他反應,這些會加劇讓你感到憤怒和失望的情緒。但請不要以這種方式回應 – 你的伴侶正在受傷,你必須了解他們當下的情緒。

說“我不再愛你”需要勇氣,你仍必須要能夠與你的伴侶感同身受。不要害怕,並努力尋找最溫和的方式,你可以分享你對這段關係的看法。這就是你該如何表達你(對這段感情)的了解,並明確表達為什麼你不能再和他/她在一起。

你有沒有經歷過這段艱難的時期,並說“我不再愛你了?”這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個複雜的情況,所以在你做這件事之前,你需要先經歷一段深刻的反思。

儘管如此,不要等待太久才將你的決定傳達給你的伴侶,因為拖越久事情會變的越困難。重要的是你必須要盡可能提早及毫不猶豫地說出來。這會幫助你避免造成(給對方)更多的傷害。

 



  • Carmona Portocarrero, C.I. Intervención al duelo por ruptura de pareja desde la terapia cognitivo conductual a partir del análisis de cuatro casos. Polisemia, 2012; 13: 35 – 46
  • García, F.E. y Ilabaca Martínez, D. Ruptura de pareja, afrontamiento y bienestar psicológico en adultos jóvenes. Ajayu, 2013;  11(2): 157  -172.
  • Moreno Franco, J.I. y Esparza Meza, E.M. Estrategias de afrontamiento en la ruptura de pareja. Int Acad Psico. 2014; 2(5): 98 – 11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