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就像在機場等火車

除了與伴侶和其他人的關係之外,你應該愛和尊重的第一個對象是你自己,並確保其他人也尊重你。
單戀就像在機場等火車

最後更新: 05 四月, 2018

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希望在夏天下雪,試著駕駛一艘沒有風帆的船,或者在機場等火車。

這沒有結果,也是痛苦的,然而儘管瞭解並意識到自己不被愛,但對某些人來說,一夜之間打破這種連結是非常困難的。

單戀是人類的共同旋律,發現某人對你不感興趣,或者被某人拒絕,而你卻投射你所有的夢想在對方身上。

如果用適當方式面對,單戀可以是個人成長的好方法。它讓你明白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自尊心,而不失去尊嚴

但是,當另一個人清楚理解毫無希望,卻仍堅持等待被愛的時候,這種情況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

我們邀請你一起反思這個話題。

單戀,不被愛的愛情

愛人而不被愛會在你的大腦中產生不相容。你用所有的情感投資,建立了一個充滿夢想、希望和信仰的領土,這裡與現實之牆碰撞:你沒有被愛。

當然,你可以說,情況並非那麼簡單。首先,細微差別和特殊狀況會給這些情況帶來更大的情感複雜度。我們將在下面進行分析。

當他們給你虛假的希望

「如果你愛了,你是心甘情願的,如果不愛,不要欺騙自己。」這應該是定義我們身分的主要本質,幫助我們建立更成熟且尊重的關係。

希望

有時候,你可能會被一個只給你某種具體好處的人,在個人和情感上牽著走。

  • 他們可能會感覺孤單,為了避免這種孤立感,他們會讓你相信你是他們內心最重要的人。然而實際上這不是事實,這非常危險。
  • 虛假的希望,也可能歸因於一個情感力量不足的人,他們無法說出「不、我不愛你、我沒有興趣」。
  • 他們不會停止,而是被傷害或失望的恐懼牽著走。
  • 這也可能發生在浪漫伴侶的身上,也許兩人之中的某一人不再愛另一半,但不會清楚的分手。他們拖延情況,形成了一種虛假又痛苦關係。

當你不知道如何回應

愛一個人是一種親密、微妙、深刻的過程,這會隨著時間的發展,而經歷非常重要的階段。

  • 當你面臨消極的反應,或是已經完全意識到你不是,也不會被愛,這會造成一種你不知道如何做出反應的情況
  • 知道自己沒有被愛,表示身處絕境之中。第一個感覺通常是否認和拒絕真相。
  • 此後你別無選擇,只能經歷以下幾個階段:意識、憤怒、情緒釋放,最後接受。
有蝴蝶翅膀的女人

你是一個有尊嚴的人,永遠不當「麵包屑」

總會有希望的,你告訴自己也許做某些事情,對方會再次愛你,或者「回到那個曾經愛你的人」。

不過,愛情可以是人類最熱情和最美妙的一部分,也可以是最痛苦的傷口,或者是最明亮,甚至最迷戀的一部分

  • 你不能陷入一個緩慢的自我毀滅循環,在所有這些強烈的情緒痛苦階段之上,你必須在一個方面佔有優勢:愛你自己。
  • 最好轉身離開,讓距離成為你的救生衣,以及你與自己重新連結的良藥。
  • 這次的撤離不只包括不再和對方見面,你也必須與對方斷絕社群網路上的所有關係,在那裡容易屈服於看見他們,繼續愛他們,分享事物,或者尋找他們現在聯繫的人的慾望。

這應該要避免。

女人和藍髮

美麗的愛情不會帶來傷害,或者帶來虛假的希望。因此如果你不再被愛,就要放手說再見,並繼續經營你自己的關係和身分

遲早會有一個適合你的人出現,如果還沒發生,那也不要緊。愛自己是一種美妙的冒險,這種冒險讓你能享受生活,並向前邁進。

 



  • Strosahl, K. D., & Robinson, P. J. (2015). Vive tu momento. Amat, editorial.
  • Ávila, M. M., & de la Rubia, J. M. (2013). El significado psicológico de las cinco fases del duelo propuestas por Kübler-Ross mediante las redes semánticas naturales. Psicooncología10(1), 109.
  • Marrone, M., Diamond, N., Juri, L., & Bleichmar, H. (2001). La teoría del apego: un enfoque actual. Madrid: Psimática.
  • Alonso, M., & Germer, C. K. (2016). Autocompasión en Psicoterapia y el Programa Mindful Self Compassion:¿ Hacia las Terapias de Cuarta Generación?. Revista de Psicoterapia27(103), 169-185.
  • Gilbert, P. (2014). Terapia centrada en la compasión. Editorial Desclée de Brouwer.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