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原諒自己過去的錯誤

當一個問題開始阻礙你前進、改善和快樂,並成為負擔時,你要知道如何放下過去。
如何原諒自己過去的錯誤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過去發生的事不應該干擾你今天的感受或情感。雖然我們能用犯下的錯誤作為教訓,但很多人無法原諒過去的錯誤。他們不能繼續前進。你應該要學會如何原諒自己過去的錯誤。

原諒自己過去的錯誤

雖然這是老生常談,但「沒有人是完美的」,人人都會犯錯。然而,不同之處在於你如何接受錯誤,以及如何從中吸取教訓。

如果你不去尋找答案,只是在家哭泣、思考你做錯了什麼,對你沒有任何好處。責備或懲罰自己,不會讓你走得很遠。

要瞭解發生什麼事,找到避免再次發生的方法,或者避免再次對我們產生負面影響。

原諒別人或自己很不容易。昨天的錯誤常常伴隨著你,拒絕讓你獨自留下。你經由反思、自我意識和學習經驗而放下錯誤,這才是原諒。

當你犯了某些錯誤時,你會感到挫敗、絕望和痛苦。就像把釘子敲進手指,要去除它,只能繼續敲打。這樣做,釘子會永遠傷害你,並成為你的包袱。

當然,原諒自己的行為並不簡單,但卻值得。你可以卸下肩膀上的重擔,避免將來重複過去的錯誤。

原諒過去的技巧

要自我原諒,是時候回顧過去,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了。

雖然你可能不相信,但我們往往是自己最嚴厲的法官,比別人更嚴厲的評判自己。從今天開始,記住每一個錯誤都是成長的機會。

1. 尋找事物的積極面

與人們的看法相反,凡事總會有好的一面。痛苦、失敗和錯誤應該讓我們成長,成熟,更能理解生活。當你陷入困境時,想想:我要如何運用這個情勢?

為了防止再次犯錯誤,你必須找到「教訓」。不斷反思,直到你找到事物的積極面,然後繼續原諒自己

2. 確定原諒的「原因」

原諒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行為,它把你從監獄中解放出來。你多次走進監獄,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陷入困境。

也許你對發生的事情感到內疚或自責,因此無法原諒自己。回憶可能是很痛苦的,但你應該知道,雖然後果是負面的,但你有時間挽回自己,並解決問題。

向自己展示你有能力改變、改善和道歉。你會更容易找到原諒。

3. 愛自己勝過一切

愛自己

你攻擊自己超過別人,而不保護自己。有時候,你對自己的錯誤太挑剔了,無法原諒過去的錯誤,因為你不够愛自己。

自尊心不是自戀的同義詞,你不必得到神聖的憐憫。相反的,自尊心讓你能够理解、富有同情心,並讓你愛自己甚至自己的缺陷。

試著愛你自己作為原諒的橋樑,你會看到你對自己的感覺有多好。

4. 思考未來

活在過去無法讓你展望未來。把自己束縛在昨天是最大的障礙,會讓你「永遠待在同一個地方」。經由規劃和確定目標,是減輕這種負擔的好辦法。

如果你把目光集中在你的目標,你以前犯下的錯誤就無關緊要,或者至少不會佔據思想中的重要位置。

如果你知道你應該避免哪些事情,你甚至可以用錯誤作為捷徑,讓你的夢想成真。

5. 從零開始

從零開始

「從零開始」是原諒自己過去錯誤的好方法。你應該像浴火鳳凰一樣重生

把阻礙你成長的痛苦和問題放在一旁。關注這個「全新的我」,它沒有同樣的恐懼和痛苦,而是經驗和智慧。

把過去完全留在原地。把你的錯誤當作教訓,運用到你的新禮物上,這樣,你的未來才是完美的。

6. 心靈成長

如果你已經嘗試過多次原諒自己,卻沒有太大的效果。也許你需要一個「外部」協助來幫助接受已發生的事

選擇包括:冥想、祈禱、遵循精神儀式、找心理醫生。這些都能幫助你在精神和情感成長。

當然,你也可以保留一天的時間來反省和正面思考(不是思考錯誤,而是如何克服這種情勢)。

尋找沒有人打擾你的時候:例如,在睡前或睡醒時,甚至在淋浴時。

7. 感恩你現在的生活

感恩你現在的生活

太重視過去或未來對任何人都不好,會讓你充滿悲傷或焦慮。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重要的是,要盡可能充分享受今天,並努力持續下去。

想想:現在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你應該感恩什麼?

應該有很多。感恩一切!

 



  • Romero Ariza, M., & Perez Ferra, M. (2018). CÓMO MOTIVAR A APRENDER EN LA UNIVERSIDAD: UNA ESTRATEGIA FUNDAMENTAL CONTRA EL FRACASO ACADÉMICO EN LOS NUEVOS MODELOS EDUCATIVOS. Educational Psychology. https://doi.org/10.1080/01443410.2018.1412604</p>

  • Colaboradores sobre Creación de empresas. (2010). Las 5 causas más frecuentes del fracaso empresarial. Emprendalia Magazine.

  • Suárez, J., Albisu, L. M., Sotolongo, N., & Blanco, F. (2007). Factores de éxito y fracaso en el comportamiento innovador de las empresas ganaderas cubanas. (Spanish). Pastos y Forraj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