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協助你減重的食物組合

歸功於辣椒素,你知道像是卡宴辣椒這樣的辛辣食物可幫你減重嗎?這種化合物是加速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的理想選擇。
8種協助你減重的食物組合

最後更新: 09 八月, 2018

在許多情況下,減重不僅僅取決於運動或選擇均衡的飲食

很多其他的因素也可能發揮作用,例如某些食物組合。

如果你想以健康的方式減肥的話,我們在今天的文章中要來談談最適合你的選擇有哪些。

注意這些食物,你將會發現差別的!

1.蔬菜配雞蛋

當你將蔬菜和雞蛋組合在一起(尤其是全熟水煮蛋)時,你得到一道美味又營養的菜餚。

雞蛋能改善你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這些是賦予蔬菜顏色的顏料,並且對於減重飲食很有幫助。

全熟水煮蛋同時也是沙拉的完美配料。

2.鮪魚和薑

薑粉

薑是一種會促進腸道運行順暢的食物,有助於加速排空胃部,阻止會引起發炎的酶。

鮪魚含有ω-3脂肪酸,可防止脂肪累積在腹部周圍。

3.雞肉和卡宴辣椒粉

當你將雞肉和卡宴辣椒粉混合在一起時,你就得到了減重的好菜。

雞肉富含蛋白質,有助於延長你的飽足感,因而減少你在下一餐中攝取的熱量。

此外,卡宴辣椒粉是一種香料,是加速燃燒脂肪和減少食慾的好材料

4.哈密瓜配葡萄

哈密瓜

如果你喜歡水果,你應該增加哈密瓜和葡萄的組合,因為它們會改善減重效果。

哈密瓜是一種天然利尿食物,有助於預防水腫。

而另一方面,葡萄則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劑(包含白藜蘆醇),也有助於減少脂肪堆積。

因此,這是防止腫脹和水腫的理想組合。

5.菠菜和酪梨油

酪梨油一方面有助於改善 你的膽固醇值,而且也是含有維生素B和E以及鉀等礦物質的絕佳食物

而在另一方面,菠菜會讓你更快覺得飽足,同時也是一種幾乎不會在你的菜餚裡增加多少熱量的食物

6.玉米和豆類

玉米粒

當你混合玉米和豆類(如大豆),你會得到另一種有助於型塑腰圍的優良組合。

每週包含一次豆類的飲食比起熱量相同但不含豆類的飲食減重效果更好。

玉米增加了瘦身效果,因為它含有粗澱粉,會導致身體無法吸收你所攝取的大部份熱量和葡萄糖

7.馬鈴薯和胡椒

不管你相信與否,馬鈴薯比全麥食品更會有飽足感,而且也含有更多的鉀。但最好是用水煮的或是烤的,不要使用牛油或其他調味料。

最好的選擇是用胡椒粉調味:這有助於干擾新脂肪細胞的形成,從而避免增加體重。

8.咖啡和肉桂

咖啡豆

肉桂是一種含有豐富抗氧化劑的香料,並負責減少腹部脂肪

以咖啡來說,它可以幫你降低食慾。如果你想減個幾公斤,沒什麼比用一杯咖啡和肉桂來展開新的一天更好的方法了。

其他建議

此外,重點是絕不要結合下列食物:

  • 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 蛋白質和澱粉
  • 澱粉和糖
  • 糖和脂肪
  • 水果和糖

只要你跟隨這些指導原則,你將擁有更健康並均衡的飲食,同時還可以縮小腰圍喔。

 



    • Manson JE, Cook NR, Lee IM, Christen W, Bassuk SS, Mora S, Gibson H, Gordon D, Copeland T, D’Agostino D, Friedenberg G, Ridge C, Bubes V, Giovannucci EL, Willett WC, Buring JE; VITAL Research Group. Vitamin D Supplements and Prevention of Cancer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N Engl J Med. 2019 Jan 3;380(1):33-44.
    • Calder PC. Omega-3 fatty acids and inflammatory processes: from molecules to man. Biochem Soc Trans. 2017 Oct 15;45(5):1105-1115.
    • Aguirre L, Fernández-Quintela A, Arias N, Portillo MP. Resveratrol: anti-obesity mechanisms of action. Molecules. 2014 Nov 14;19(11):18632-5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