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減重飲食的七種食物

碳水化合物和健康脂肪是減重飲食不可或缺的,避免錯誤的減肥觀念,要對你攝取的食物做出正確的決定。
強化減重飲食的七種食物

最後更新: 21 五月, 2018

當你想要遵循減重飲食時,通常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必須放棄喜歡的食物。

人們通常認為必須放棄飲食中的各種食物,會導致壓力和焦慮。不過,這種想法不完全正確。

有些食物確實比較好,但我們不必完全放棄某些食物。

令人驚訝的是,吃碳水化合物對減重過程非常重要

長久以來,碳水化合物被認為對身體不好。很多人認為應該從飲食中去除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為人體提供能量,很多人認為這種能量會轉化成脂肪。

然而,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新陳代謝,也有助於對抗水腫

很多時候,我們對減重方面會有一些錯誤的想法。

請繼續閱讀下去,以釐清你的疑問。

減重飲食能吃的食物

1. 全穀類食品

全穀類食物

穀物在飲食方面的名聲不好。不過,如果你吃得正確,穀物可以幫助減重,特別是有益的全穀類食品。

我們指的是未經精製的穀物,這包括全麥、燕麥、斯佩耳特小麥、藜麥。這些穀物有高纖維含量,能為腸道解毒並清潔脂肪。

閱讀產品上的成分標籤,有些產品會使用「纖維強化穀物」,要小心,這些不是全穀類食品。

雖然纖維強化穀物比漂白穀物要好,但不是最佳選擇。與全穀類相比,它們經過太多加工處理了。

2. 水果

傳統飲食最令人討厭的部分是對糖份的渴望,但是,糖並不是壞事,它能提供能量

我們要避免的是添加糖,因為這會導致立刻肥胖。

水果提供好的糖份來源,以及消化食物所需的酸性物質。最好的水果包括:

  • 奇異果
  • 蘋果
  • 葡萄柚
  • 草莓

3. 酪梨

酪梨

酪梨是一種最好的水果,所以我們特別獨立一個部分來介紹。酪梨擁有的特性確實令人驚訝。

酪梨是健康植物性脂肪的來源,能提供身體日常所需的脂肪,也能保持腸道均衡。

酪梨有很多種食用方式,最好的方法是用酪梨油取代食用油,酪梨也會讓你感到更加飽滿。

4. 雞蛋

如同酪梨一樣,雞蛋有許多健康的脂肪,也能提供許多蛋白質。你甚至可以把雞蛋與經常運動的人連結在一起。

雞蛋不只適合想要更多肌肉的人。

雞蛋可以保護肌肉,有助於減重。因為強健的肌肉能加速新陳代謝。

正因為如此,你會減重更快速。更重要的是,你將擁有更纖細、更吸引人的身材。

5. 鮭魚

鮭魚

這是飲食中通常會禁止的食物,因為鮭魚含有脂肪。

不過,鮭魚提供的是健康脂肪,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問題,有助於減重。

此外,鮭魚還能提供許多蛋白質

6. 鮪魚

最好能食用新鮮鮭魚,這樣的話,你就能得到最大的健康好處。鮭魚含有蛋白質、少許脂肪、少許熱量。

很多人喜歡買鮪魚罐頭,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試著找找不添加其他醬料的鮪魚罐頭

如果你想吃更多脂肪,可以再加上橄欖油。鮪魚加上橄欖油,真是一份豐盛的早餐!

7. 豆類蔬菜

豆類蔬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增強減重飲食

在許多餐廳,豆類都是與脂肪一起烹調的,例如培根。如果你發現這些菜餚,請注意,有很多其他的豆類菜餚,你可以找到使用豆類,並有助於減重的菜餚。

你是否留意到這些食物都含有熱量?

我們希望吃下的熱量比燃燒的熱量要少,但是,最好能吃一些有助於加速新陳代謝的食物

這是減重飲食有效的關鍵,你不但需要有均衡的熱量,也必須顧及你的健康。

 



  • Hartley L., May MD., Loveman E., Colquitt JL., Rees K., Dietary fibre for the prim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6.
  • Faith Chung WS., Meijerink M., Zeuner B., Holck J., et al., Prebiotic potential of pectin and pectic oligosaccharides to promote anti inflammatory commensal bacteria in the human colon. FEMS Microbiol Ecol, 201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