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

探索此阿根廷醬汁的奇特起源,以及你可以在家中享受的美味又正宗的配方。
自製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

最後更新: 22 七月, 2018

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是在南美洲-主要在阿根廷-很常見的調味料,通常用來搭配烤肉。

阿根廷青醬也很適合配Empanadas-這是一種烤的或炸的餡餅。同樣地,用它來搭該地區常見的沙拉也很不錯。這些沙拉通常含有切碎的草本香料植物和香料,再拌以油和醋。

此調味醬的主要成份是荷蘭芹、橄欖油和辣椒。然而,你可以使用你偏好的成份將青醬個人化

即使你稍微調整了原配方,還是應該遵循配方的原始比例,以獲得傳統風味。藉由保留其傳統風味,你的食譜將可與任何食物完美搭配。

這種調味料是如此地受歡迎,你在很多超市都可以找得到。不過,你應該從頭開始用新鮮的食材製做,並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整

接下來,我們要來看看一種根據正宗醬汁均勻配比的自製美味阿根廷青醬。同樣地,你也會看到另外四種變化形式。

“ Chimichurri ”這個名字的由來

阿根廷青醬1

在美食界,有三種可能的故事版本可解釋其名稱的由來;至於何者為真,則尚未確定。

第一個故事聲稱,大家都稱之為吉米(Jimmy)的詹姆士.麥卡瑞(James McCurry)在19世紀創造了此調味醬並將其商業化。根據此故事,他最初製作此青醬是要用來代替沃卻斯特辣醬油的。非英語為母語的發音最終變成了“Yimi Churry”

另一個版本是關於十九世紀時被西班牙人在南美洲殖民地所抓到的英國士兵。囚犯們要求搭配餐點的醬汁,就說“給我咖哩(give-me-curry或che-mi-curry)” ,後來這些就變成了“chimichurri”

最後一個論點來自於傳播到南美洲的巴斯克語詞“tximitxurri”。這個語詞的意思是混合或大雜燴,這指的是使用重複的成份和技巧,調製出一種萬用的醬料。

在家裡就可以做的傳統阿根廷青醬食譜

阿根廷青醬食譜

這份食譜使用原始的成份和比例。這款驚人的調味醬大約6份,如果你想製作更大的數量,請等比增加所有配料的數量即可

材料

  • 月桂葉                         3片
  • 萊姆(榨汁)        1顆(100毫升)
  • 鹽           ½茶匙(2克)
  • 橄欖油         1杯(200毫升)
  • 紅葡萄酒或白葡萄酒醋  ½杯(100毫升)
  • 黑胡椒                                     ½茶匙(2克)
  • 乾百里香                               1茶匙(5克)
  • 蒜頭(切碎)                              3瓣(15克)
  • 奧勒岡葉                               1大湯匙(10克)
  • 荷蘭芹(切碎)                              5湯匙(40克)
  • 紅洋蔥(切碎)                         ½顆(20克)
  • 甜椒粉                                   1茶匙(5克)

製作

  1. 用研缽和研杵磨奧勒岡葉、荷蘭芹、蒜頭和月桂葉。
  2. 將洋蔥和其他香料(百里香、黑胡椒和甜辣椒粉)倒入碗中 
  3. 將油、醋和鹽乳化在一起,以準備調料的基底。
  4. 將基底加到前述的混合物中,攪拌在一起
  5. 存放在附蓋玻璃瓶中。
  6. 將調味醬留在冰箱裡最不冰的地方放幾天。

開始使用後,可以在冰箱中保存3個月。

請閱讀這篇文章:自製美味的酪梨醬!

阿根廷青醬的變化

青醬

你可以藉由在原始醬料配方中添加不同的成份或是替換其他成份,而做出多種變化。例如,如果你用多一點蒜頭代替紅洋蔥,就能做出蒜味青醬

你可以在原配方中加入200克的乾番茄來製作番茄青醬。但一定要記得給番茄足夠的時間重新水合喔。

若是要香菜青醬,請使用相同數量的香菜替換掉荷蘭芹,你將可獲得一種 適合各式菜餚的 芳香調味醬

現在你手上有了這份簡易的阿根廷青醬食譜,就沒有必要再買現成的了。從新鮮和天然的成份中獲得良好的品質和更長的保存期限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