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就能緩解焦慮的五種方法

如果你需要克服焦慮,找到足够的平靜,讓自己感覺更好,運動和冥想會是兩種非常有用的支柱。在接下來的兩周,多學一點,採取你需要的行動來緩解焦慮!
15天就能緩解焦慮的五種方法

最後更新: 19 八月, 2018

任何形式的焦慮都會讓患者經歷一種强烈的、具破壞性的,以及不可預料的感受。

有些人把焦慮視為怪物。這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客人,不時到訪你的頭腦,把它搞得一團糟,並控制你的現實

此外,它能帶走你的呼吸、平衡,以及無論你想做什麼都能勝任的能力。

焦慮提醒我們,思想有時候是真正的敵人。

這是你早在青春期就能發現的東西。然而,成年之後,你的大腦仍然可能感覺像一顆球,在平靜時和走過深淵邊緣時反彈。

當我們的大腦感知到威脅,並觸發腎上腺素的强烈反應時,此時控制和預防並不容易。

最常見的反應往往是心悸、心跳加快、冒冷汗,以及負面和災難性的想法

今天,我們會提出5種方法來幫助緩解焦慮。

這些方法很容易實行,只需要一點意志力和足够的毅力。然而,如果你遵循這些技巧,將會在15天後看到結果

1. 建立新的日常工作

跑步

日常工作對於減少焦慮的出現和影響是有效的。這些日常工作讓你感到更安全,並預期隨時可能發生的事。最重要的是,這能幫助你在工作和娛樂之間分配時間

對於患有焦慮的人來說,最複雜的時刻是一天中的主要時刻。也就是當他們處理每一項工作的時候。

為了更能處理這些工作,經由一些冥想或瑜伽練習來開始新的一天非常有幫助。 這是安撫和平靜思想的好方法。

在你的日常工作中,你也應該在一天結束時規劃一些休息時間來放鬆。出門散步,去游泳,簡單的畫些曼陀羅,或者閱讀一本書,這些活動都能幫助你放鬆。

2. 學會合理化

女人寫作

如果人們不知道恐懼是什麼,或者不先識別這些恐懼,沒有人可以面對他們的恐懼。

對你來說,經歷一個充分的反思和反省過程非常重要。在這個過程中,你應該說出讓你煩惱的東西,帶走平靜的東西,和讓你困惑的東西

請記住,有時候真實的問題會在混亂情緒的背後隱藏起來

例如「我感到憤怒,我害怕,我對每個人都生氣」這樣的感覺可能隱藏這些問題:我不喜歡我的身體,一段不好的關係傷害了我,或者創傷的童年仍對我造成限制。

你應該要確定中心問題。要做到這一點,不妨考慮寫日記,並寫下你的日常思想和憂慮。之後,你可以閱讀你的日記,並找出重複的模式。

3. 找個人說話

朋友交談

我們都需要與人說話、發洩,這會讓你感覺到被傾聽和理解

重要的是,每當你注意到焦慮的惡魔開始包圍你時,最好找個人說話。

找一個不會評斷你的人。確保他/她不會犯這樣的錯誤:「問題是你把一切都搞砸了,你誇大其詞…」

你不需要被評斷,也不需要再增強你的負面情緒

當你尋找平靜和平衡,有人幫助你合理化你的憂慮、恐懼,並平靜你的強迫思想。

4. 日常生活中的正念

注意飲食

正念是一種以禪修為基礎的哲學。

不只如此,正念涵蓋了更多的方法,讓你能以一種有用的管道引導焦慮,只要你投入時間和意志力

正念教導我們要活在當下,意識當前的需要。

它把你與周圍的現實連結起來,成為「現在當下」。不需要預期尚未發生的事,這樣容易造成焦慮。

正念建議你學習在沒有其他刺激的情況下,以更放鬆的方式生活及飲食

它教導你放鬆,連結思想和身體,利用周圍的機會,而不要過度思考。

抓住這個機會去學習更多的正念,並找到融入生活的方法。

5. 對自己說些平靜焦慮的話

你可以每天用一些短語來警惕自己,找到內心平衡的地方,這是一種引導焦慮的好方法。

這裡有一些簡單的例子:

  • 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不會發生什麼壞事。我的內心平靜,心跳緩慢,輕鬆且從容。
  • 一切都很好,我很平靜。我是大腦的主人。我是情緒的創造者和內心的主宰:沒有什麼能壓倒我。
  • 我感覺很好,沒有人會奪走我的和平。我很重要。我喜歡並尊重自己。現在,我只需要呼吸和放鬆。

請執行上述這些建議,將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