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化身體應做的6項改變

若是你調節身體的酸鹼值,鹼化身體能幫助你享受更健康的生活。
鹼化身體應做的6項改變

最後更新: 05 二月, 2020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看看,為了要鹼化你的身體,你應該在飲食上做出哪些改變。如此一來,你可以享受對你健康的一些新優點。

關鍵在於調節身體的酸鹼值這將會慢慢地協助你鹼化身體。

為此,請改變你的一些習慣並按照特定的秘訣進行,好讓你的酸鹼值不是酸性或中性。根據這些指導原則,你將會提高自己的鹼度並擁有更健康的生活。

1.從優良的早餐開始

讓身體鹼化的第一個秘訣是用優良的早餐來展開新的一天。在西方世界裡, 早餐通常是你一天中最酸性的一餐, 儘管這種情況因國情而異。

鹼化早餐

在有些國家,人們在這個時間吃的比一天當中其他餐都多;而在其他國家則沒吃那麼多

在傳統上不認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一餐的國家裡,早餐包括麵包、麥片、咖啡、果醬、奶油、柳橙汁、糕點、餅乾或蛋糕。如果你真的覺得這頓飯比較重要,你可能會添加培根、炒雞蛋或歐姆蛋

大多數 這些食物都是酸性的,這正是阻止你身體鹼化的原因

如果你想改變這種情況並開始感受鹼化身體的好處,你必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正確地開展一天。

首先,甚至在進入廚房之前,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水,或鹼性水、檸檬水或草本茶。在經過數小時的睡眠和不動之後,你的細胞補充好了水份,有助於增加身體的鹼度。

2.正確的呼吸

微笑女性

許多人忽略了這為你帶來的好處,但你不能把此一重要因素棄之一旁。為此,請定期執行以下練習:

  • 吸氣4秒鐘。
  • 屏住呼吸8秒鐘。
  • 吐氣2秒鐘。

如果你願意,可以按比例增加時間。不論如何,如果你還沒習慣,不要在一開始的時候 做太久

3.確實補水的重要性

確實補水良好身體功能所不可或缺的。體液微量下降會導致巨大的精力損失。

喝水的女性

水會清除有毒的酸,促使新陳代謝加速。

此外,你的身體可能混淆口渴與飢餓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你可能覺得自己需要吃更多;這會造成體重增加,這在你嘗試要消除酸並達到酸鹼值鹼性的時候,是不被推薦的。

4.吃健康的脂肪

健康脂肪

幫助鹼化身體的另一種方法是攝取更多必需脂肪酸--如Omega-3。這些對於體內發生的化學反應非常重要。

此外,它們有助於強化身體的免疫系統、 改善消化並防止過早衰老。

5.來個優質按摩以鹼化你的身體

除了舒服與放鬆,一次優質的按摩可以讓你的身體恢復,讓它更強壯,並釋放每天累積的緊張。

按摩1

此外,它可以讓你的身體啟動自己;這會喚醒讓身體消除肌肉中儲存的酸所必要的機制。

6.照顧好你的肌膚

維持肌膚清潔、光滑、無雜質,能為你的身體帶來巨大的助益。這也有助於你的酸鹼值,這就是為什麼定期 刷皮膚的簡單秘訣能為你帶來各種好處:

  • 經常刷肌膚可以清除老廢角質,這會讓此器官活躍並幫助它產生新的細胞。
  • 這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幫助它到達皮膚的每個層次。

 



  • Jeong JN. Effect of Pre-meal Water Consumption on Energy Intake and Satiety in Non-obese Young Adults. Clin Nutr Res. 2018 Oct;7(4):291-296. doi: 10.7762/cnr.2018.7.4.291. Epub 2018 Oct 31. PMID: 30406058; PMCID: PMC6209729.
  • Zaccaro A., Piarulli A., Gemignani A., How breath control can change your life: a systematic review on psycho-physiological correlates of slow breathing. 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 2018.
  • Ishihara T, Yoshida M, Arita M. Omega-3 fatty acid-derived mediators that control inflammation and tissue homeostasis. Int Immunol. 2019 Aug 23;31(9):559-567. doi: 10.1093/intimm/dxz001. PMID: 307729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