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菸草的8種危險流言置消費者的健康於危險之中

你知道菸草到底有多大的害處嗎?請來看看這8種關於菸草最危險的流言。如果你或是你所愛的人抽菸的話,該是戒菸的時候了!
關於菸草的8種危險流言置消費者的健康於危險之中

最後更新: 04 十月, 2018

儘管它對身體所產生的影響有許多警示, 但煙草的使用仍然是人們 最常做的最壞的 習慣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說這是大眾健康的主要威脅之一,並表明有超過一半的消費者失去生命的原因是與抽菸相關的疾病。

最令人擔憂的是,成千上萬的吸菸者試圖為他們的癮合理化,試圖將它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或者乾脆忽視它對身體組織和細胞有多危險了。

由於這個原因,澄清一些與抽菸有關的錯誤觀念是很有必要的 ,因為這些可能會讓某些人覺得困惑。

來探索它們吧!

關於菸草最危險的流言

1.抽菸會放鬆

香菸

成千上萬的人陷入煙癮,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對付焦慮和壓力的有效方式。

甚至有些已經抽太多煙的人選擇不戒菸,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無法處理因戒菸所導致的緊張。

事實是,它無法放鬆身體,它的毒素會影響神經系統並引發突然的情緒變化。

雖然它可能會造成短暫的虛假解脫感,但隨著時間過去它會造成不良影響。

2.只抽幾根菸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每天只抽幾根菸還是會指向顯著的健康損害,儘管它不如大量使用那樣具有侵略性。

雖然過度使用煙草會驚人地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但適度的抽菸就 發生 心血管疾病有關。

3.如果你身體健康,煙草沒有害處

抽菸的女生

小心了!這個流言讓很多人以為自己可以抽菸而不會受到香煙裡毒素的有害副作用所影響。

身體健康的人如果把菸草加入日常生活中, 生活品質 很快就會降低。

4.抽淡煙的傷害比較小

流行的淡煙含有較低的尼古丁和焦油 濃度,但這並不代表著它們不具備這些成份。

因為它的煙和毒素會影響呼吸系統健康,因此這種煙草仍然是健康的敵人。

5.運動會消除煙草的毒素

跑步的女生

的確,很多來自煙草的毒素都是藉由運動過程中所產生的汗水來排除的,但仍有一定量的比例 殘留在血液和身體的排泄器官中。

這些物質會累積在組織中,並且會隨著時間降低運動表現。

6.戒菸是不可能的

這不是真的!雖然我們無法否認戒斷症狀的存在,但我們確信戒菸是有可能的。

因為大腦要求我們從香菸中獲取尼古丁,成癮者必須克服一系列的症狀,包含緊張和焦慮。

儘管如此,在適當的支持和建議下,逐漸戒除習慣是有可能的。最後你就不會再覺得有必要抽菸了。

7.“如果傷害已經造成了……又何必戒?"

充滿菸蒂的肺

即使是多年來每天都抽幾支菸的人,戒菸永遠不會太晚。

任何有意志力戒菸的人都能經歷一系列正向的變化

  • 癌症和肺部疾病的風險降低。
  • 改善循環系統健康。
  • 心臟開始運作地更好。
  • 血壓回復正常。
  • 皮膚開始恢復健康。
  • 一般來說,能夠維持令人難以置信的幸福感。

8.“不管怎樣反正都是會死的”

吸菸者重複這句話來為他們的癮頭賦予正當性。

然而……你願意忍受讓慢性病影響地活著嗎?

想想看這樣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說這句話的人往往是那些煙草尚未影響到他們健康的人。

你有抽菸或是有想過要抽菸嗎?如果是這樣,而且如果這些觀念曾經出現在你的腦海裡,請儘一切可能避開,如此一來你的生活品質才不會隨著時間而下降。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