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成癮的6個徵兆

如果你停止把酒精當成是社交聚會的一種應酬,反而變得喜歡喝酒,那麼你可能有酒精成癮的問題。學習識別酒精成癮,以便儘早得到幫助。
酒精成癮的6個徵兆

最後更新: 06 八月, 2018

你認為你可能有酒精成癮嗎?有時候,在第一階段,你可能會懷疑成為癮君子的可能性。

為了消除這些疑慮,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解釋你可能有酒精成癮的六種徵兆

只有你才能意識到這些徵兆,所以請睜大你的眼睛,不要忽視那些會隨著時間而發展成嚴重問題的東西。

酒精成癮的徵兆

1. 聚會前就已經喝酒

酗酒的人

這是什麼意思?我們的意思是,例如,當你約朋友去看足球比賽,你會在比賽中喝幾杯啤酒,但其實你之前就已經喝過酒了

也許你喝了幾杯你喜歡的飲料,一杯蘭姆酒和可樂,或者你開了一瓶酒。

你喝什麼取決於你的品味,但重要的是要注意的是,你是否在社交場合開始之前就飲酒,這是用來識別酒精成癮的徵兆

2. 開始拒絕不含酒精的飲料

如果你正在發展酒精成癮的問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拒絕低酒精或非酒精飲料

雖然你可能認為這很愚蠢或很不重要,但在現實中卻是非常重要。這可能表示你會喝更多高酒精含量的飲料,或者少喝不含酒精的飲料。

3. 飲酒過快

煙草壓縮機

確實,在某些社會環境中,喝一杯葡萄酒或龍舌蘭酒非常正常。但是,這是在沒有焦慮的情況下自然完成的

然而,如果你已經有酒精成癮,你可能沒有意識到,或者可能有人告訴你,你喝得太快了,好像你真的很渴一樣

事實上,社交似乎不是重要的事,而是飲酒行為

4. 你會檢查迷你吧嗎?

如果你進飯店房間的第一件事不是看風景,檢查浴室,或者測試床有多舒服,而是直接去迷你吧。這就是一種初期的酒精問題。

你到一個新的地方,除了迷你吧內的酒精飲料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探索。

此外,你還會事先思考過情況:你在進入房間前,是否已經想過迷你吧有哪些飲品了?

5. 你每天檢查酒的存量嗎?

如果你發現除了準備食物,打掃房間和清潔之外,檢查酒的存量成為一種日常工作,就要特別小心!

如果這種行為沒有造成你的焦慮,甚至讓你在生活中某些時刻失去注意力,這就不是一個問題。

害怕沒有酒精供應是酒精成癮的清楚警示。

6. 尋找愛喝酒的朋友

當你發現自己處於更嚴重的酒精成癮狀態,你不但不能停止低酒精或不含酒精的飲料,也不喜歡不愛喝酒的人。

突然,你會發現自己尋找新朋友,分享你的品味,而你會放棄那些不愛喝酒的朋友。

即使他們是好朋友,你認識他們很久了,但你的酒精成癮也開始變得比任何關係都重要

酒精成癮,像其他任何成癮一樣,會在你被淹沒之前警告你發生了一些事情。問題是,有時這些跡象非常不明顯,以致於人們沒有注意到

學會如何識別這些跡象,以儘早治療酒精成癮,並照顧你的健康。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