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秘訣讓你擁有更具吸引力的睫毛

想要更長更濃密的睫毛嗎?閱讀本文,以了解8種睫毛的自然秘訣。
8個秘訣讓你擁有更具吸引力的睫毛

最後更新: 21 八月, 2018

幸運的是,除了化妝品和保養品有助於强化睫毛,還有一些天然產品可以保持睫毛的健康,而不會過於昂貴。

因此,我們想分享八種美麗睫毛的技巧,你能將其加入美容保養程序。

一起看看!

1. 使用優質的產品

睫毛膏

因為想省錢,人們有時候會選擇劣質的化妝品。這些化妝品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劣質的假睫毛,睫毛膏和其他化妝品,可能含有減弱和導致損害的化學物質

在某些情況下,這些物質可能會進入眼睛,引起刺激和不適。

因此,為了保持睫毛強健和美麗,應該選擇最高品質的認證產品。

2. 使用乳液處理

就像身體的毛髮一樣,睫毛需要營養成分和保濕化合物,幫助強化毛髮的結構以便生長。

雖然睫毛有專用的化妝品,你也可以使用的天然替代品,例如杏仁油或椰子油

這些成分提供健康的必需脂肪酸和胺基酸,這兩者都能防止毛髮掉落。

3. 每天刷睫毛

睫毛

你可以每天刷睫毛幾次,啟動血液循環來刺激睫毛的健康生長

  • 使用乾淨的睫毛刷,就像刷睫毛膏一樣,把睫毛從根部刷到頂端2到3分鐘。
  • 你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或蓖麻油,讓睫毛有充分的水分。

4. 採取健康飲食

這可能很難相信,不過要讓睫毛濃密、強健又美麗,食物非常重要。

食物中的營養物質有助於形成毛髮,進而滋養毛囊,以促進毛髮的健康生長。

加工食品和低營養產品的飲食會造成睫毛的減弱和脫落。

由於這些原因,確保你的飲食不缺乏這些營養:

  • 纖維素
  • Omega-3脂肪酸
  • 胺基酸
  • 抗氧化劑
  • 維生素
  • 礦物質

5. 避免使用睫毛夾

睫毛夾

偶爾使用睫毛夾可以幫助睫毛定型。

然而,過度使用睫毛夾會讓毛髮減弱和脫落

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反應,最好避免使用這種美容工具。

6. 每天卸妝

帶妝睡覺是許多女性每天犯下的最大美容錯誤。

雖然這樣做看似無害,但隨著時間的發展,不但對皮膚有負面的影響,也會影響睫毛和眉毛

化妝殘留物會妨礙氧合的過程,影響睫毛的生長和營養。

7. 使用維生素E油

維生素E油

不要購買昂貴的治療方法來刺激睫毛的生長,反而一定要善用維生素E油的好處

  • 這種產品通常存在於膠囊中。它能滋潤並强化毛髮、防止任何掉髮。
  • 日常使用可以從從根部向頂端滋養,這樣可以增加睫毛的大小和數量。

8. 使用爽身粉

你想在化妝時擁有更濃密的睫毛嗎?取少量爽身粉,並小心灑在睫毛上。

該產品有助於睫毛膏沾粘於睫毛上,讓你的睫毛看起來更濃密。

當然,避免直接接觸眼睛,因為這會引起一些刺激。

如你所見,採取一些簡單的習慣就可以擁有更强健的睫毛。

把這些技巧加入你的美容保養程序中,並炫耀你一直想要的迷人外表

 



  • Vestey, J. P., Buxton, P. K., & Savin, J. A. (1985). Eyelash curler dermatitis. Contact dermatitis13(4), 274-275.
  • Ramasamy, B., & Armstrong, S. (2010). Penetrating eye injury caused by eyelash curlers—a cause for concern?. Graefe’s archive for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hthalmology248(3), 301-303.
  • Gandelman, M. (2001). Eyebrow and eyelash reconstruction. Operative techniques in oculoplastic, orbital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4(2), 94-9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