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趾甲真菌您需要知道的七件事

雖然趾甲真菌(灰指甲)不是高傳染性的感染,但可能會通過共用鞋子、襪子、或個人衛生用品,如指甲鉗,來染到真菌。
關於趾甲真菌您需要知道的七件事

最後更新: 18 七月, 2018

趾甲真菌或甲癬(灰指甲)是一個非常常見的感染。它會影響雙手和雙腳

這種感染涉及指甲外觀的一系列變化,包括裂紋的外觀、發黃、和不舒服的瘙癢感。

它通常也是你身體免疫反應降低的結果。但是,它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產生:

  • 出汗過多
  • 一些鞋子種類
  • 暴露在受污染的表面

儘管它的存在並不意味著存在嚴重的健康問題,但它必須被治療。這不僅僅是出於美觀的原因,而是因為它會導致疼痛和其他併發症。

另外,為了採取預防措施,了解關於這個感染的一些重要實情也是好的。

請別走開來學習您需要了解關於趾甲真菌的七件事。

1. 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

趾甲真菌主要由一種稱為「皮癬菌(dermatophytes)」的真菌引起,其通常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繁殖。

許多人對於感染到此症都感到尷尬,但它實際上是一種非常普遍的感染。信不信由你,超過半數以上的人在他們的人生中至少得過一次。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感染到的機會也會增加。由於一開始很難察覺到,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他們已經感染上此症。

2. 趾甲真菌具有傳染性。

指甲真菌

雖然這不是高度傳染性的感染,但很重要的是請記住,在某些情況下趾甲真菌會被傳播。

靠近已罹患真菌的人不會有高傳染的風險。然而,通過共享襪子、鞋子、和指甲剪就有高度發展它的可能性。

另外,微生物會停留在淋浴房和浴室地板上。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小心地穿上淋浴鞋,特別是在公共淋浴間時。

3. 了解預防它的健康習慣。

 已經證明,某些健康習慣可以幫助降低發生真菌的風險。

除了不分享個人衛生用品外,保持指甲乾淨、乾燥和短小是明智之舉。

在洗完澡之後,穿上襪子或鞋子之前,您該用吸水毛巾擦乾您的腳。

同樣地,襪子應由透氣織物製成,有助避免累積濕氣。

同時,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富含營養成分的的均衡飲食,來增強您的免疫系統。

4. 並非所有的治療都有效。

足浴

信不信由您,自然療法可對於減少及控制這些微生物引起的感染非常有用。

然而,它們並非於所有的情況下都有效,因為真菌有時會設法在療法中生存並繼續傳播。

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好去看醫生,以獲得局部和口服藥物治療。

這些選項往往會給予更好的結果儘管它們可能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才能生效。

5. 過量的濕氣會增加您的風險。

池中泡腳

過度洗手或洗腳,或者讓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是增加感染此類症狀風險的另一個因素。

這是因為過多的水份濕氣會損害指甲的保護層並減弱角質層,為微生物的生長開啟了通道。

6. 它的外觀與運動員的腳相關。

大多數趾甲真菌患者患也有罹患,或者已經罹患一種稱為“運動員之腳(athlete’s foot)”的疾病。

這是另一種以腳部皮膚問題組合為特徵的真菌感染

這在運動員和游泳運動員中很常見,因為兩者都暴露於促進真菌生長的環境中。

看看這篇文章: 用小蘇打治療指甲真菌

7. 指甲真菌可能會警告您其他病徵。

糖尿病及胰島素抗拒

指甲真菌的突然出現可能是慢性健康問題的徵兆,如循環況難、糖尿病或脆弱的免疫系統

如果您曾罹患其他皮膚問題,如乾癬或皮膚炎,甚至有更高的風險感染到它。

如果您有反覆復發的指甲真菌問題,請記住這一點。

現在您對這種真菌有了更多了解,請試著定期檢查指甲並改善指甲護理以預防感染。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