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泡腳的六大好處

你的腳是否給你帶來困擾?醋可以幫忙!快來了解如何使用這個天然療法吧!
用醋泡腳的六大好處

最後更新: 13 七月, 2018

腳負責我們每天所有活動的重量承擔,但是腳的健康往往被我們所忽視,直到出現一些特定的情況,你知道醋可以給我們帶來幫助嗎?

經常暴露在乾燥、細菌和其它可能對腳產生負面影響的因素中。

長期下來,這可能會導致一系列問題,包括真菌、硬皮、不美觀和不健康的問題。

幸運的是,有一些百分之百全天然的成份可以給你的腳帶來額外的營養和保護,同時還能改善腳的外觀。

這其中你會發現有神奇的醋,它富含酸和抗真菌的化合物,有助於調節皮膚的pH值。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些醋的神奇功效。

1. 抗真菌

醋裡的醋酸有助於消除真菌,這些真菌會引起諸如香港腳或指甲泛黃等問題。

抗真菌和抗細菌的作用可以預防感染,並在腳上形成一個保護屏障,能在日後抵禦這些微生物的侵襲。

如何使用?

  • 在一盆溫水中加入一杯醋,腳浸泡15-20分鐘。
  • 每週重複兩到三次。

2. 醋能使皮膚光滑

醋的去角質作用可以幫助去除死細胞,死細胞會讓你的皮膚乾燥又粗糙。

如何使用?

  • 把腳泡在一盆水和醋裡15到20分鐘。

3. 醋能除疣

醋裡的酸 – 這裡用的是蘋果醋能有效抵抗引起疣出現在腳皮膚上的病毒。

醋的成份可以中和任何一種感染,並使疣軟化,直到它完全消失。

如何使用?

  • 在一盆溫水中加入一杯蘋果醋,腳浸泡15-20分鐘。
  • 你也可以選擇直接用棉球沾取醋塗抹在疣上。

4. 醋能止癢

腳癢可能是由於pH值失衡而引起的,可能是因為皮膚過於乾燥或真菌過度繁殖所致。

有時,它是因為腳對鞋內材質的過敏反應而引起的。

幸運的是,蘋果醋可以緩解這種不舒服,並能控制最初引起它的問題。

如何使用?

  • 將等比例的蘋果醋和水混合,腳浸泡20分鐘。
  • 如果你認為有必要的話,可以每天使用。

5. 醋可以除臭

過度流汗和腳上的某些細菌會引起難以消除的臭味。

醋裡的酸可以減少體液的過量產生,同時還能抑制細菌的生長。

這就表示,當你將醋塗抹在腳上時,它就形成了一種天然解決方法,可以去除那煩人的氣味。

如何使用?

  • 將2:1的水和醋放在盆裡,腳浸泡15分鐘。
  • 如果氣味依然還在,可以加幾滴茶樹精油。
  • 當然,再次穿上鞋子前,不要忘了清理鞋子。

6. 醋能軟化雞眼和老繭

腳上的老繭可能是由於穿著某類鞋子而造成的死細胞過度堆積和摩擦造成的。

醋裡的醋酸有去角質和潤膚的效果,對去除死皮和軟化硬塊都是很有幫助的。

腳一旦吸收醋後,就能增加皮膚的含水量,長時間下來,可以改善腳的外觀。

如何使用?

  • 將等比例的白醋和溫水混合,腳浸泡15到20分鐘。
  • 每天晚上重複一次,同時配合浮石一起使用。

準備好用醋來保養你的腳了嗎?把它加入到你的日常美容程序中吧!

 



  • Darshna Yagnik et al. “Antimicrobial activity of apple cider vinegar against Escherichia coliStaphylococcus aureus and Candida albicans; downregulating cytokine and microbial protein expression”, Sci Rep. 2018; 8: 1732.
  • Gopal J et al. “Authenticating apple cider vinegar‘s home remedy claims: antibacterial, antifungal, antiviral properties and cytotoxicity aspect”, Nat Prod Res. 2017 Dec 11:1-5. doi: 10.1080/14786419.2017.1413567.
  • Mota AC et al. “Antifungal Activity of Apple Cider Vinegar on Candida Species Involved in Denture Stomatitis”, J Prosthodont. 2015 Jun;24(4):296-302. doi: 10.1111/jopr.12207. Epub 2014 Sep 1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