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傷髮質的頭髮拉直3招

你可能不認為這是一個大問題,但使用品質優良的直髮器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造成的損害會小得多。在整直前先保護頭髮也很重要喔。
不傷髮質的頭髮拉直3招

最後更新: 16 九月, 2018

外貌在你給人的印像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事實上,這已經在現今世界上成為社交互動中很重要的一環。而你的頭髮是這其中重要的一部份。

一個人的外表包含許多不同的面向,而頭髮是最引人注目的項目之一。因此,我們有必要好好照顧它。

講到頭髮和美容,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配件和小飾品,但並非所有人都知道如何維持頭髮健康

偉大的悖論

女性使用器械和工具來使頭髮看起來很美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了,有時甚至不管這些會如何影響頭髮的健康。

這可被視為一種悖論-外表居然被放在健康之前。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直髮器

直髮棒

它們是個人護理和美容領域中最被廣泛使用的工具之一,許多女性都很愛用。

那它們與我們上面提到的悖論又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它們可能會讓你看起來很棒,但直髮器也會對你的頭髮和頭皮造成傷害 

不幸的是,很多人只想到要看起來水噹噹,傷害到頭髮並不重要。

在這個悖論之後,使用它們的人和不使用它們的人之間也有分歧。最糟糕的是兩邊都有對的部份,這使得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如果這個工具會傷害你的頭髮健康,我們怎麼會有使用它的正當性呢?我們需要挖掘出一些使用它的技巧。如果你想多了解這個主題,請加入我們吧。

想要了解更多嗎?5個精選椰子油護髮配方

拉直而又不損傷頭髮的技巧

過度對你的身體總是有風險,美容配件和工具也不例外。因此,我們要來講直髮器。

如果你是喜歡拉直頭髮的人,以下技巧將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保護你的頭皮

直亮的頭髮

第一招是保護你的頭皮,這是你整個身體最脆弱的部位之一。

如果把這種脆弱性跟直髮器的高溫加在一起,可能會導致灼傷、乾燥,並讓頭髮容易斷裂。

  • 試著使用特殊產品來保護你的頭皮。這些選擇有很多。
  • 如果可以的話,先找個對這方面很了解的人諮詢。

2.梳開打結的頭髮

有人沒在拉直頭髮時感覺自己扯掉了頭髮的嗎?如果這常常發生在你身上,你就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這種情況會發生在你快速拉直頭髮,或你 頭髮還糾結在一起就 拉直 的時候

這不只很痛,也會造成一些真正的傷害。

  • 我們的建議是在將頭髮拉直之前先將頭髮梳開,這些結就是讓你的頭髮比較容易斷裂的原因。

這一招適用於所有類型的頭髮。我們的頭髮容易打結。

來看看這篇文章:蘋果醋的八種保養秘方

3.試著幫自己買一支品質優良的直髮器

讓頭髮變直

在一些圈子裡,人們因為購買昂貴或名牌的產品而受​​到批評。

但是講到美容工具的話,那是過時的態度了,因為品質排第一

  • 直髮器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外面什麼樣的價格和類型都有,但要小心不要被漂亮的玩具吸引走,而是應該根據它們的特點進行選擇。
  • 並非所有直髮器都能調節溫度,所以你在店裡的時候,這是你應該考慮的第一點。這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不是在家裡拉直頭髮而是在美髮店裡進行的話,我們建議你詢問他們使用的是哪一種。

不要忘記,你的頭髮健康要擺第一位。

 



  • Zhou Y, Rigoletto R, Koelmel D, et al. The effect of various cosmetic pretreatments on protecting hair from thermal damage by hot flat ironing. J Cosmet Sci. 2011;62(2):265-28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