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飲用薑汁水的七項好處

雖然薑是以其消炎特性而聞名,但其實它對於你的消化系統健康也很好,甚至還可強化你的免疫系統呢。來試試看吧!
空腹飲用薑汁水的七項好處

最後更新: 01 八月, 2018

薑是一種天然成份,由於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營養素以及適用於許多不同健康因素的強效化合物,已經被使用了數百年之久。

它在某些文化中常用於烹飪,但它也是各種自然療法中不可或缺的成份。

此外,薑具有鎮痛和消炎特性,可作為治療各種其他疾病的補充品。

事實上,歸功於其高濃度的抗氧化劑,薑現在被認為是扭轉細胞損傷和排毒的最佳盟友之一。

關於薑最有趣的事情是,你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將它納入你的飲食之中。而且,當你空腹攝取時它的特性發揮得最好。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要分享你應該使用薑的七種原因。然後,我們會提供你一份簡單的食譜,讓你可以每天都試試看。

1.改善你的血液循環

血液與血管

空腹喝薑汁水是個很好的習慣,若你有血液循環的問題,可以協助你改善。

它的鎂、鋅和鉀都有助於調節通常會導致血液循環問題的發炎過程。

它還會降低動脈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保護你的心臟健康。

2.促進消化健康

每天早上飲用薑汁水的人往往會有比較少消化不良和便秘的問題。

這是因為薑含有少量纖維,這種營養素有助於健康地排便,以清除體內的廢棄物質。

薑的天然益處有助於控制過多的胃酸和腸內氣體的累積。

3.控制水腫

手撫摸腳

薑汁水的利尿和消炎特性使其成為對付水腫 的天然健康選擇。

每天攝取薑汁水能夠消除組織中液體的累積,增加你的能量值以防止疲勞。

4.增強你的免疫系統

每天攝取薑汁水是一種獲得 改善人體免疫反應 營養素的簡單方式

這種好習慣能幫你維持高昂的防禦力,刺激抗體的生產,以抵抗微生物和細菌的負面影響。

空腹飲用甚至能夠預防:

  • 泌尿道感染
  • 咳嗽和感冒
  • 流感
  • 陰道感染
  • 自體免疫性疾病

5.緩解關節疼痛

以薑作為自然療法,用來治療肌肉和關節疼痛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其主要成份-薑酚-具有消炎和鎮痛的作用,可緩解疼痛。

6.有助於預防抽筋

容易抽筋的人會發現薑汁水是自然又安全的治療方法。

這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有助於調節人體電解質並防止這類型的反應發生。

想了解更多嗎?請參閱:水喝太少的八種徵兆

7.預防提早老化

照鏡子

歸功於其高含量的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薑汁水是抵消自由基對組織所產生的負面影響的完美飲品。

這些物質抑制細胞損傷並預防慢性病,如癌症、阿茲海默症 和關節炎等。

因為薑有助於你的身體排毒,其影響也有益於你的肌膚健康。

如何在家製作薑汁水呢?

準備薑汁水非常簡單,而且不需要任何昂貴或難以取得的成份。

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每天花幾分鐘,就可享受到這些好處。

材料

  • 磨碎的薑  1湯匙(10克)
  • 水     3杯(750毫升)
  • 檸檬汁   ½顆
  • 有機蜂蜜  1湯匙(25克)

製作

  • 首先,將薑磨碎直到你取得一湯匙的量。然後,將它與三杯水一起倒入鍋子裡。
  • 接下來,將其煮沸,並轉小火燉15分鐘,之後再加入檸檬汁。
  • 然後,離火冷卻,並用一湯匙蜂蜜來增加甜味。
  • 空腹喝一杯。如果願意的話,每天重複三次。

你知道薑的所有好處嗎?現在你知道它對你的身體有多好了,試著即便在你感覺健康的時候也要喝喔。

 



  • Cañigueral, S. (2016). Jengibre. OFFARM.
  • Acuña, O., & Torres, A. (2010). Aprovechamiento de las propiedades funcionales del jengibre (zingiber officinale) en la elaborací on de condimento en polvo, infusí on filtrante y aromatizante para quema directa. Revista Politècnica.
  • Siedentopp, U. (2008). El jengibre, una planta medicinal eficaz como medicamento, especia o infusión. Revista Internacional de Acupuntura. https://doi.org/10.1016/S1887-8369(08)72011-8
  • Bode, Anne. Dong, Zigang. Herbal Medicine: Biomolecular and Clinical Aspects. 2nd edition. Chapter 7: The Amazing and Mighty Ginger.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92775/
  • NCBI. (2013). Anti-Oxidative and Anti-Inflammatory Effects of Ginger in Health and Physical Activity: Review of Current Evidence.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665023/
  • Singletary, K. Ginger. http://herbanatura.mk/ref/gumbir/gumbir-koristi%20za%20zdravjeto.pdf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