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每天散步的好處

每天散步30分鐘會改變你的身心健康,你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瞭解每天散步的好處

最後更新: 24 七月, 2018

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確實會傷害你的身體,你會因為不活動而容易罹患疾病。因此不活動可能成為障礙,讓生活變得不愉快。

這是敲醒改變生活方式的警鐘。只要稍加努力,你就會發現健康和情緒有顯著的改變。你要做的只是讓身體活動,就能感覺更有活力!

但是記住,如果你想從運動獲得好的結果,就應該持之以恆。只要稍加努力,你能創造更健康的習慣

為什麼散步對有益健康

減重

每天進行少於30分鐘的 散步是建立健康運動習慣的最佳方法。另外,你應該記得在開始前適當熱身,這樣就能避免任何可能的傷害,而且別忘了也要適量喝水!

當你決定開始運動,一定要注意你的身體。如果你覺得太累而無法完成,不要勉強,先休息一下。你可以試著每隔幾分鐘休息一下,讓身體更能適應。記住,運動是一個持續漸進的過程。

如果你覺得你能進入下個階段,在做出決定之前和專家談談。務必根據年齡、體重和身體狀況,瞭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這樣的話,你就能在不會受傷的情況下運動。如果你的身體有狀況,在開始運動之前最好能先就醫,醫生會建議你做一些適合的運動。

每天散步的主要好處

散步
  • 每天散步對健康的血液循環有正面影響,會讓細胞的滋養和氧化變更容易。
  • 同時,也可以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問題。
  • 因為你的血糖較低,你就不太可能罹患糖尿病
  • 另一方面,散步也能降低膽固醇濃度,燃燒熱量,幫助你以最健康的方式減重。記住,你不但能燃燒脂肪,而且還能增强肌肉。
  • 在你開始散步一段時間後,你會注意到日常活動有更多的能量。更棒的是,你會有更好的自尊心,因為你會注意到身體正經歷著鏡子中的正面改變。
  • 你的關節和骨骼會更健康。因此,你將不太可能會有撕裂、骨折、攣縮,或其他相關疾病,你會變得更加強壯和敏捷
  • 此外,你的消化系統也會得到改善,因為走路有助於預防便秘。
  • 你的心臟和呼吸健康也會顯著改善。

每天散步也會讓你感到壓力減輕。因為消耗更多的能量,你會更快入睡,而不會有睡眠問題。散步讓身體分泌荷爾蒙,讓你感到滿足又快樂,所以你不太可能憂鬱。

今天就開始散步!

男人散步

要充分利用這些好處,你唯一要做的就是穿上合適的衣服,在散步後你還要伸展,以避免未來可能的傷害。每天散步,均衡飲食,多喝水,是對身體最健康的事。

運動是身體的一部分,長時間的不活動會讓你老化得更快。每天散步剛開始可能會讓你煩惱,但要記住散步對身體的所有好處。

 



  • Barton, J., Hine, R., & Pretty, J. (2009). The health benefits of walking in greenspaces of high natural and heritage valu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Environmental Sciences, 6(4), 261–278.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80/19438150903378425. Accessed 12/05/2020.
  • Franke, A., Harder, H., Orth, A. K., Zitzmann, S., & Singer, M. V. (2008). Postprandial walking but not consumption of alcoholic digestifs or espresso accelerates gastric emptying in healthy volunteers. Journal of Gastrointestinal and Liver Diseases17(1), 27. Available at: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8392240. Accessed 12/05/2020.
  • Murtagh, E. M., Murphy, M. H., & Boone-Heinonen, J. (2010). Walking: the first steps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evention. Current Opinion in Cardiology, 22(5), 490–496.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97/hco.0b013e32833ce972. Accessed 12/05/2020.
  • Richardson, C. R., Newton, T. L., Abraham, J. J., Sen, A., Jimbo, M., & Swartz, A. M. (2008). A Meta-Analysis of Pedometer-Based Walking Interventions and Weight Loss. 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 6(1), 69–77.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370/afm.761. Accessed 12/05/2020.
  • Sullivan Bisson, A. N., Robinson, S. A., & Lachman, M. E. (2019). Walk to a better night of sleep: test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hysical activity and sleep. Sleep Health, 5(5), 487–494.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16/j.sleh.2019.06.003. Accessed 12/05/2020.
  • Williams, P. T., & Thompson, P. D. (2013). Walking Versus Running for Hypertension, Cholesterol, and Diabetes Mellitus Risk Reduction. 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 33(5), 1085–1091.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161/atvbaha.112.300878. Accessed 12/05/202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