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食用四顆杏仁的好處

每天吃杏仁,有助於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進而減輕體重。將杏仁添加到飲食中,還能穩定新陳代謝,並幫助燃燒脂肪。
每天食用四顆杏仁的好處

最後更新: 19 四月, 2018

杏仁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經常食用杏仁對身體有正面的幫助。以下,你會學到如何每天從吃四顆杏仁的習慣中得到好處。請閱讀這篇文章,因為你可能沒想到,杏仁居然有那麼多健康的好處。

1. 降低膽固醇濃度

杏仁-膽固醇

杏仁能穩定膽固醇濃度,你也許不相信,但杏仁被列為五種最能降低壞膽固醇濃度的食物之一。

  • 如果你的膽固醇偏高,一天吃20或30顆杏仁,不要只吃4顆。
  • 除了驗血之外,還能經由檢查下眼瞼的白點、腿部疼痛和過早白髮,來檢查是否身體有高膽固醇。

2. 預防心臟病

杏仁富含抗氧化劑、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鎂和銅。

這些營養物質有助於維持心臟及循環系統的健康。

為了預防心臟病及其他心臟疾病,你應該要連杏仁皮一起吃。

3. 讓腸道菌群更健康

杏仁-體內微生物

如果你每天吃四顆杏仁,腸道菌群就會更加健康,就是這麼簡單。

因為杏仁皮的關係,我們的身體可以攝取更多益菌生。體內需要益菌生,以幫助腸道內好菌的生長與繁殖。

杏仁是一種高度推薦的食物來源,如果你曾有某種失調疾病,可能會有腹脹、腹痛、口臭和消化不良的症狀。

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每天吃30到35顆杏仁。

4. 維持身材

雖然你可能認為堅果含有高熱量,但其實杏仁能幫助你維持身材。

根據發表在2003年《自然》期刊上的一篇科學研究,攝取杏仁能在一天中消耗較少碳水化合物,有助於維持身材纖瘦。

由於堅果中含有維生素和纖維素,吃杏仁也有助於減重和穩定新陳代謝。

5. 對皮膚有益

杏仁-皮膚

杏仁也有助於皮膚健康,因為有高含量的錳,能幫助膠原蛋白的生成。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負責皮膚的一般狀況及彈性。此外,杏仁富含維生素E,有助於抗衰老,這種食物也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

6. 健康的頭髮

  • 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能讓頭髮更有光澤及強韌。
  • 杏仁含有高含量的鎂和鋅等礦物質,不但能促進頭髮生長,還能讓頭髮更加健康。

7. 幫助大腦正常運作

經常吃杏仁能幫助改善大腦的運作,因為這些堅果所含的維生素E和脂肪酸,能改善記憶力。

此外,杏仁還能延緩大腦的老化過程

8. 保健牙齒

杏仁-牙齒

如果你想保健牙齒,杏仁也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來源。其高含量的磷酸鹽,有助於保護及強化骨骼和牙齒

你只要每週吃幾次杏仁,就能得到這些好處。但如果你每天都吃的話,就能得到更好的結果。

 



  • MA. Wien, JM. Sabaté. Et Al. Almonds vs complex carbohydrates in a weight reduction progra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volume 27, pages1365–1372 (2003)
  •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0802411

  • Kamil A., Chen CY. J Agric Food Chem. Antioxidants Research Laboratory, Jean Mayer USDA 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er on Aging , Tufts University, United States. (2012). Health benefits of almonds beyond cholesterol reduction.
  •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2296169

  • Burns AM. Et Al. Nutr Res. (2016). Diet quality improves for parents and children when almonds are incorporated into their daily diet: a randomized, crossover study.
  •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677378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