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散步的七個好處

你知道嗎?散步不僅能保持你的身體健康,還有助於你的心理健康,對抗壓力。每天只需要花30分鐘的時間!
每天散步的七個好處

最後更新: 23 十月, 2018

很多人每天都步行到某個目的地,實際上,很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這麼做有多健康。

步行其實是最簡單、最好的一種運動。它能激活你體內的多種物理和化學過程,幫助你改善健康。

當你走路時,你的關節和骨骼會得到強化,另外,如果你覺得這些還不夠的話,它還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燃燒更多卡路里。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每天至少步行30分鐘,尤其是當你沒有做其他任何運動時。

很多人都不常運動,所以我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每天步行的七個好處。

快來看看步行都有哪些好處吧!

1. 提高你的能量

你是否感到疲勞不堪?很難集中注意力?這可能是能量的缺乏。

如果是這樣的話,每天走一小段路有益於你的身心健康,提高效率。

  • 當你散步時,血液循環得到了優化,因此你的細胞獲得足夠的氧氣來完成它們的工作。
  • 散步還可以緩解你關節和肌肉的僵硬和緊張,防止日常活動中所帶來的疼痛。

2. 改善心血管健康

散步是一種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和燃燒卡路里的運動,散步對心血管健康有顯著的好處。

  • 每天快走可以提高你的心率,這樣就可以輕鬆地將血液輸送到全身,從而預防高血壓。
  • 除此之外,散步也是一種增加好膽固醇(HDL)的好方法,同時還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LDL)和甘油三酯。
  • 散步能降低心臟病、中風和動脈疾病的風險。

3. 助於減肥

像所有心血管運動一樣,散步是燃燒卡路里、對抗肥胖的好方法。

雖然這並不是一種神奇的方法可以讓你的體重在一夜之間就消失,但是每天散步能增加你燃燒卡路里的速度,降低你的體脂。

必需放棄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並且散步不需要費多大的力,也不需要去像健身房這樣特殊的場合才能完成。

你走得越快,燃燒的脂肪就越多。

4. 鍛鍊腿部和臀大肌的線條

如果你想練和臀大肌,外出散步將是一個非常有用的運動。

散步時會運用到你身體下部的肌肉群,長時間下來,你的小腿和四頭肌會變得更強壯。

如果你走在斜坡上,就像爬山一樣,你就能激活你的臀大肌,同時能讓臀大肌變得更結實。

5. 益於骨骼健康

每天走路對骨頭很有好處。

  • 步行可以增強你的骨骼,避免骨質疏鬆症的主要原因—密度降低發生。
  • 此外,步行還能消除組織的炎症,避免像骨關節炎這樣的慢性疾病。
  • 如果你白天在外散步,還能從陽光中獲取維生素D,因此你的身體能更好地合成鈣。

6. 防止靜脈曲張和蜘蛛靜脈

靜脈曲張和蜘蛛靜脈是你身體下肢有循環問題的主要標誌之一。

因為散步有助於血液循環,所以經常散步可以避免這不美觀的問題。

運動可以練到你的腿,防止組織發炎,讓血液更容易回到心臟。

散步還能增強你的毛細管,降低水腫的風險。

7. 排解壓力和焦慮

適量的運動是一種健康的習慣,有助於改善你的精神健康,減少焦慮壓力

  • 當你走路時,血清素和內啡肽會被釋放到你的血液中讓你感覺良好
  • 由於它還能優化大腦的氧化作用,散步也能抵銷氧化應激的負面影響,而其是與憂鬱和易怒有關的一個因素。

你是否還過著久坐不動的生活?如果你的身體還沒動起來,那麼就堅持每天步行30分鐘,看看自己的身體在被激活後有沒有什麼改變。

步行跑腿做一些差事是很好的選擇,但是要記住,如果你想把散步當作運動一樣鍛鍊的話,用快走的方式是最好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