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快樂又健康的秘訣

想要有健康又快樂更年期,妳要照顧好自己,同時也要傾聽自己。然後妳會發現自己和以前一樣,只是有了更多生活經驗。
更年期快樂又健康的秘訣

最後更新: 25 十月, 2018

更年期是一種經常被誤解的現象,甚至有很多偏見,有些人認為妳的人生將要走下坡。不過,完全可以擁有一個快樂又健康的更年期

就像到了青春期一樣,這種生理不適和情緒變化的重新配置,並不盡然令人愉悅。

然而,妳必須更瞭解更年期,其實有很多方法能控制更年期的一些症狀,讓妳快樂又健康。

妳只需要嘗試這些方法並持續進行。這值得一試,妳不覺得嗎?

更年期健康又快樂的秘訣

1. 照顧好骨骼

骨骼

到了更年期,妳容易有骨質疏鬆的問題。因此,最好能在飲食中添加鈣質及其他礦物質。這些礦物質是抗氧化劑,有減緩骨骼老化的能力。

將這些食物搭配運動來強化骨骼,最推薦的運動就是散步。散步能幫助燃燒脂肪,並促進妳的血液循環。

2. 每天曬太陽20分鐘

太陽

曬太陽是身體獲得維生素D的好方法,這種維生素能幫助體內鈣質的吸收,陽光也能改善情緒,真是一舉兩得!

不過,要選擇適合時間曬太陽,我們建議早晨的第一個小時和下午的最後一個小時

注意紫外線會傷害皮膚,請採取防曬措施。

3. 多喝水

水

妳應該聽過更年期會有熱潮紅的症狀,這是一種突然又強烈的身體發熱,常會導致大量出汗。

為了防止身體脫水,最好每天至少喝8杯水。這個建議對每個人都適用,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

保持妳的皮膚狀態及身體運作良好,很大程度取決於喝多少水。沒有水份,妳會有更多皺紋,皮膚會變得黯淡無光,而且器官無法正常運作。

4. 與朋友聚會

朋友

更年期和青春期就像是情緒的雲霄飛車,情緒會有很大的波動。

因此,妳要找時間與朋友聚會。和別人交談對大腦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這也是一種安全可靠的方法。妳們會一起歡笑,也會分享彼此的問題,有益於健康的心靈。

5. 冥想

冥想

最後,花點時間自我反思及反省也不錯。正如妳所知,冥想與妳自己、妳的本質和妳是誰有關,沒有束縛,隨時都能進行。

妳會記得歲月無法將妳帶走,妳會永遠一樣耀眼。最終,妳只是自己小時候的翻版。通過冥想,妳脫掉那些妳一直穿的衣服,然後妳又發現了自己。ㄇ

在更年期時,冥想能為妳帶來平和。妳會意識到身體可能會改變,但整體仍然完好無缺。

冥想能讓妳享受並慶祝妳自己。

更年期帶來的變化,實際上可以成為一種內觀的方法,想想妳要什麼,妳是誰,對妳有益的是什麼。

照顧好妳自己,並釐清那些誤解。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