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失眠的三種常見方法

解脫一整天壓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睡前看書,並洗個放鬆的澡。試試看吧!
對抗失眠的三種常見方法

最後更新: 09 八月, 2018

我們的大腦經由日照和黑暗時間的調整,來調節睡眠週期。雖然,這對大多數人來說都非常簡單。然而,真正的問題是,很多人無法經常配合睡眠週期。患有慢性或偶爾失眠的人都知道,這些情況不是那麼容易發生。

因為外在的黑暗對我們來說是不够的。事實上,有時候我們甚至不覺得累。

是什麼讓我們的大腦無法滿足這種基本的生物需求?

事實上有很多原因。有時候是老化或一些疾病,例如糖尿病,關節炎,慢性疲勞或纖維肌痛。不過,這還不是全部。

因此,今天我們想進一步深入三種你可能不知道的失眠原因。

我們想提出三種幫助你睡得更好的關鍵事情。

1. 抗藍光眼鏡,照顧你的大腦

疲憊的女人

這種技巧既好玩又有趣,知道會很有幫助。

我們經常使用的3C產品,例如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都會在藍色光譜上發光,這會對大腦產生嚴重的影響

這是一種強效的興奮劑。此外,它還會顯著減少褪黑激素的生成,褪黑激素是大腦在暴露於黑暗後釋放的睡眠激素

所以,如果你習慣在晚上用電腦、看電影或電視劇,不妨考慮戴抗藍光眼鏡來阻擋這種光線

事實上,睡前3小時戴上抗藍光眼鏡,就足以注意防止這種效果並預防失眠。

還需要記住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產生的褪黑激素會減少。也就是說,很容易理解為什麼越來越難入睡。

關於抗藍光眼鏡的使用,請諮詢眼鏡公司。

2. 睡前吃一些食物以預防失眠

杏仁牛奶和蜂蜜

很多人上床就能立即入睡。不過,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後,他們會醒來,感覺活躍,並在枕頭上來回翻滾。

如果你經常經歷這種情況,你可能需要穩定血糖濃度,這樣才能保持穩定的睡眠

要避免這種情況,你可以做一個小小的測試:睡前10分鐘,喝一杯溫水加上一大匙有機蜂蜜

這只是一個小實驗,有些人會有相反的效果,在夜裡醒來。然而,如果這對你有用,那麼你的血糖濃度可能較低

3. 控制你的胡思亂想

大腦

當你睡覺時,部分大腦也會休息。我們說「部分」,是因為多數的大腦區域利用無意識狀態來執行許多維護工作

實際上,大腦實際上在休息的區域包括後扣帶皮層、中前額葉皮層和後頂葉皮層。這些區域會調節心理動態,例如自我意識、自傳式思考、分析思維和胡思亂想

當你熟睡時,這些區域被「停用」。然而,許多失眠的人在這些區域會顯示活躍的大腦活動。

為什麼?他們不停的胡思亂想,他們忙於思考他們做過的事情,沒有做過的事情,明天要做什麼,某人對他們說了什麼等等。

這種來回的心理往往是因為壓力和焦慮而觸發的,這是一種難以打破或停止的痛苦迴圈。

要控制這種思考,你需要創造一些例行工作。例如,嘗試在睡前兩小時洗個澡和閱讀一本書。

你應該告訴自己,你不會思考任何事,你會限制自己並做放鬆的活動。

放鬆你的大腦。

試試這些簡單的建議,並觀察你有什麼影響。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