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木瓜籽的七個好處

雖然木瓜籽的味道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它們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我們應該好好善用它們。
吃木瓜籽的七個好處

最後更新: 27 七月, 2018

木瓜是一種原產於墨西哥的水果,但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種植。它深受人們的喜愛,因為它對人體很健康,還很好吃。另外,它還是一種可以完全食用的水果,它們的種籽也是可以吃的,不僅如此,它們的好處就和果肉一樣。
食用木瓜籽的好處是如此之大,以至於人們很難相信這麼小的種籽含有如此大的價值,甚至有人將它們冷凍成乾提取出來。很多人吃木瓜時都把種籽扔掉,卻不知道他們正在丟失一種絕佳的天然藥物。因此我們決定在此列出它們的好處,下次你就不會再把它們扔掉了。

吃木瓜籽的七個好處

1. 非常有助於消化

木瓜種籽含有豐富的消化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另外,它們還具有很強的抗炎和抗菌特性,有助於控制細菌的增殖。

同樣,它們也有助於控制胃灼熱你只需要每次吃7顆木瓜籽,每天7次,可以咀嚼,也可以搗碎放水裡喝。

2. 天然抗寄生蟲

木瓜籽除了具有極好的消化功能以外,還具有抗寄生蟲酶。它們還提供一種名為咖潘納(carpaina)的生物鹼,能夠非常有效地殺滅腸道寄生蟲。

如何利用這些好處?

  • 建議把種籽取出後,放在陽光下曬乾。
  • 然後把它們磨碎成粉末,便於儲存。
  • 每天吃兩到三次為佳,你也可以結合水、果汁或蜂蜜一起飲用。

針對兒童,請多加留意。一些營養學家建議每五年增加一粒種籽,所以,兒童每次不宜食用超過三粒。

3. 腎臟保護

這些黑色的小種子有助於防止腎功能衰竭的問題,如果你已經患有腎衰竭,它們也可以作為一種補品食用。

如何利用這些好處?

  • 每天只應食用7粒種籽,分為七劑食用,可以用水或果汁服用。

4. 肝臟的淨化和護理

身體中的毒素通過肝臟這個器官來過濾,所有對身體有毒害的物質都經過肝臟來預防各種疾病。

通過直接食用木瓜籽或和水果一起吃,有助於肝臟排除所積累的毒素,這些毒素若沒有排出,將對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

如何利用這些好處?

  • 在這種情況下,只需將五粒木瓜籽磨碎,用一點果汁或一湯匙檸檬汁服用,每天兩次,服用一個月。
  • 此療法對皮膚也有很多好處,因為當肝臟中毒時,皮膚就會受到損害。

5. 燃燒脂肪

食用木瓜籽的另一個好處是你可以減肥,它們具有防止身體吸收脂肪和多於糖分的特性。因此,它們有助於減肥。

6. 減少患癌症的風險

木瓜籽會產生一種汁液,其中含有一種叫做醋精的成份,根據一些研究,它們對防止癌細胞在體內生長有很大的幫助。

這就是為什麼木瓜籽在世界許多地方被廣泛用作天然藥物的原因之一,就像木瓜果肉一樣。

7. 控制痘痘

除了食用木瓜籽以外,還建議製作一種天然的藥膏。

  • 在這裡,我們需要將木瓜籽和木瓜葉結合一起使用,把它們放在研砵裡少量的水研磨。
  • 將研磨好的膏體敷在受困擾的區域約10分鐘。
  • 然後,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

它們的抗菌和抗炎特性,將助你告別痘痘。



  • Zhou K, Wang H, Mei W, Li X, Luo Y, Dai H.,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papaya seed extracts”, Molecules. 2011 Jul 25;16(8):6179-92.
  • Onkar Singh y M. Ali, “Phytochemical and Antifungal Profiles of the Seeds of Carica Papaya L.”, Indian J Pharm Sci. 2011 Jul-Aug; 73(4): 447–451.
  • Puangsri, T., Abdulkarim, S. M., & Ghazali, H. M. (2005). Properties of carica papaya L. (papaya) seed oil following extraction using solvent and aqueous enzymatic methods. Journal of Food Lipids12(1), 62–76. https://doi.org/10.1111/j.1745-4522.2005.00006.x
  • Devi P S, Sreeja & Kumar, Neethu. (2017). The surprising health benefits of papaya seeds: A review. 6. 424-429.
  • Yogiraj, V., Goyal, P. K., Chauhan, C. S., Goyal, A., & Vyas, B. (2014). Carica papaya Linn: an over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rbal Medicine2(5 Part A), 1–8.
  • Singh O, Ali M. Phytochemical and antifungal profiles of the seeds of carica papaya L. Indian J Pharm Sci. 2011;73(4):447–451. doi:10.4103/0250-474X.95648
  • Yang J, Wang HP, Zhou L, Xu CF. Effect of dietary fiber on constipation: a meta analysis.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12;18(48):7378–7383. doi:10.3748/wjg.v18.i48.7378
  • Kugo M, Keter L, Maiyo A, et al. Fortification of Carica papaya fruit seeds to school meal snacks may aid Africa mass deworming programs: a preliminary survey. BMC Complement Altern Med. 2018;18(1):327. Published 2018 Dec 7. doi:10.1186/s12906-018-2379-2
  • Naggayi M, Mukiibi N, Iliya E. The protective effects of aqueous extract of Carica papaya seeds in paracetamol induced nephrotoxicity in male wistar rats. Afr Health Sci. 2015;15(2):598–605. doi:10.4314/ahs.v15i2.37
  • Campuzano-Bublitz, M., Rolón, L., Vera, L., Kennedy, M. (2018). Efecto del consumo de pulpa de Carica papaya sobre la glicemia y peso de ratones normo e hiperglicémicos por aloxano. Archivos Latinoamericanos de Nutrición, 68(2): 132-14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