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症狀識別是否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是一種改變甲狀腺功能的疾病。學習關於這個疾病的八種症狀可幫助您認識和辨認出這種常見疾病。
八種症狀識別是否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最後更新: 07 八月, 2018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是一種改變甲狀腺功能的疾病,甲狀腺負責新陳代謝和生產荷爾蒙等重要過程。

這是現代人常見的疾病,主要影響女性。此外,這種情況發生在當甲狀腺素數值降低或停止產生必需數量時。

這會導致身體主要系統發生許多變化,並降低您維持一個健康及平衡體重的能力。

問題在於它的疾病發展是漸進地,並由於其症狀而經常與更常見及零星的疾病症狀混淆。

出於這個原因,今天我們想告訴八種您可幫助你識別這個疾病的相關症狀。

1. 體重突然增加

體重增加

體重超重通常是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久坐的生活方式。

然而,當這個人實行健康的飲食卻還是增加體重時,這就很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原因。

這種疾病直接影響新陳代謝功能,減緩燃燒脂肪的過程。

2. 感覺疲累

身體和精神疲勞、或慢性疲勞的感覺在患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中很常見。

雖然這是一個與許多健康問題有關的症狀,但不應排除這種情況。

3. 高膽固醇

壞膽固醇

由於食入富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其他影響新陳代謝活動的物質,可能會出現高數值的壞膽固醇

然而,當伴隨上述的症狀,或者若症狀發生卻無明顯原因,則您可能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在這種情況下,身體降低了從血管中去除這種油脂的能力,這使得身體難以清潔血液。

4. 突然的情緒波動

當甲狀腺未能分泌出所需數量的腺素(荷爾蒙)時,通常會發生突兀和突然的情緒波動。

甲狀腺功能低下症患者有著很高的風險落入焦慮、憂鬱和壓力的時期

雖然這些問題可能由多種因素造成,但應排除讓這個情況發生的可能。

5. 記憶力問題

記憶力衰退

甲狀腺功能的改變直接影響神經系統和大腦的健康。

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荷爾蒙失衡,常常影響大腦弱化及記憶遺失。

這是因為您的神經元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發送信號給大腦。因此,反過來說,他們傾向更容易疲勞。

6. 皮膚乾燥

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荷爾蒙減少會導致皮膚出現負面反應。這反過來影響了它的天然油脂生產量。

這會導致過度乾燥,隨著時間的流逝,會使皮膚看起來粗糙和不完美。

此外,在許多情況下,這種症狀甚至伴隨著脆弱的指甲,大量脫髮及皮膚再生和癒合過程困難。

7. 便秘

便祕

便秘是身體無法清除殘留在結腸中廢物時發生的一種情況。

這是許多消化問題的常見症狀。然而,其發展也可能是由於甲狀腺激素減少。

這是因為甲狀腺也參與新陳代謝和消化道活動。這些過程對於最佳化體內廢物處理至關重要。

反過來,這種情況削弱了腸道收縮的能力,這會影響體內廢物通過的通道。

8. 肌肉疼痛

肌肉疼痛在患有發炎問題的人中,或在進行高強度運動的人中很常見。

然而,當這些都不是原因時,就有必要分析其復發是否與甲狀腺的減弱和功能障礙有關連。

雖然我們大多數人忽視它,但而當調節新陳代謝的荷爾蒙減少時,這往往會削弱我們的肌肉和關節

儘管如此,這是一個可以克服的症狀,如果您實行健康的習慣,例如低強度運動和伸展操

總之,這些症狀確實也會發生在其他疾病中。但是,重要的是要考慮到它們可能是由甲狀腺問題引起的。

如果您有家族史或與甲狀腺功能減退相關的風險因素,請諮詢您的醫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