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可抑制高三酸甘油脂食物

血液中過量的三酸甘油酯會導致心血管及冠狀動脈問題。這就是為什麼在你的飲食中加入低三酸甘油酯食物是很必要的。嘗試這八種美味且營養的食物吧。
八種可抑制高三酸甘油脂食物

最後更新: 17 六月, 2018

高三酸甘油酯,在醫學術語中稱為高三酸甘油酯血症是指特徵為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異常增加的疾病。

心血管健康專家建議將該指數維持在正常範圍內,低於150 mg / dl。因此,高於此數值的量會增加心臟疾病和胰腺炎的風險

身體使用一定數量的這種油脂作為能量來源。然而,若數量太多,就是冠狀動脈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高數量的這種脂質與高密度脂蛋白(HDL)數量的降低同時發生,也稱為“好膽固醇”。自然,HDL膽固醇是清潔動脈的關鍵。

幸運的是,跟隨一個合理數量的脂肪和卡路里的飲食,在他們影響您健康之前,可自然地調節您的三酸甘油酯數量

這就是為什麼最好增加食用某些助於維持穩定三酸甘油酯水準的食物。

讓我們來看看它們是什麼。

1. 橄欖油

橄欖油

首先,特級橄欖油由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可刺激動脈中良好膽固醇的增加。

定期攝取橄欖油可調節高指數的三酸甘油酯,清潔動脈並減少發炎症狀

此外,它還可以幫助預防長期嚴重性的心血管疾病,如冠狀動脈疾病、血栓形成和動脈硬化。

2. 莢果類(豆類)

接下來,豆類(也被稱為莢果類)因其高含量的必要營養素而受到重視。它們是支持心血管健康的極佳選擇。

它們顯著水準的可溶性纖維有助於去除體內高指數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此外,它們有助於避免其積聚在動脈壁上。

它們也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健康來源。你的身體使用這些來保持你的體力水準。

3. 油性魚類

油性魚類

接下來,油性魚類是支持心血管和認知健康的最佳食物之一

它是omega 3脂肪酸的主要來源,是一種有助於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健康脂肪。

此外,它還含有抗氧化劑和抗發炎化合物,能夠降低自由基的負面影響,破壞加速細胞分裂的分子。

一些最好的油性魚包括:

  • 鯖魚
  • 鮭魚
  • 鮪魚
  • 沙丁魚
  • 鯡魚
  • 鱈魚

4. 燕麥

作為人體主要能量來源之一,燕麥是降低動脈血脂指數的極好盟友。

首先,燕麥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這是一種可阻止不良脂肪堆積的營養素。

其次,它們的血糖指數也很低。他們甚至提供少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 這些脂肪以其對這類型疾病的正向作用而聞名。

5. 堅果

果乾和堅果

核桃,杏仁和其他堅果提供了大量的omega 3脂肪酸。這是清潔血液及支持心臟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此外,它們還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抗氧化劑,適量食用,可幫助控制三酸甘油酯指數。

6. 酪梨

下一個,每日食用酪梨對於心臟血管和身體的常態健康非常有益

這個美味的果實含有不可思異豐富的營養成分,能超過其他東西,更能減少發炎、及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

此外,酪梨含有豐富含量的健康脂肪、抗氧化劑和蛋白質。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這些都是健康的新陳代謝和淨化的動脈所必需的。

此外,它的油脂可控制高三酸甘油酯數值以及控制壞膽固醇(LDL)指數過高。

7. 大蒜

大蒜

另外,大蒜應該也加在每個患有此問題病患的膳食計劃中。

首先,大蒜有助於調節血液中的脂肪。反過來,它也促進消除毒素。

許多人建議直接吃和生吃。相不相信,這樣吃是利用其性能的最佳方式。

看看這篇文章:七天空腹食用蜂蜜和大蒜的好處

8. 木瓜

最後,木瓜含有抗氧化劑、纖維和天然酶,可以幫助消化脂肪。同時,它也減少了壞脂肪和三酸甘油酯的累積。

你可以直接吃、打成果昔、或做成水果沙拉。這些都是預防動脈斑塊形成的好方法。

總而言之,請記住,將這些食物加入您的飲食中只是解決這種健康問題的一部分。

此外,重要的是要多喝水,及避免過量食用油炸品、奶製品和其他飽和脂肪來源。

 



  • Estruch R, Ros E, Salas-Salvadó J, Covas MI, Corella D, Arós F, Gómez-Gracia E, Ruiz-Gutiérrez V, Fiol M, Lapetra J, Lamuela-Raventos RM, Serra-Majem L, Pintó X, Basora J, Muñoz MA, Sorlí JV, Martínez JA, Fitó M, Gea A, Hernán MA, Martínez-González MA; PREDIMED Study Investigators. Prim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with a Mediterranean Diet Supplemented with Extra-Virgin Olive Oil or Nuts. N Engl J Med. 2018 Jun 21;378(25):e34. doi: 10.1056/NEJMoa1800389. Epub 2018 Jun 13. PMID: 29897866.
  • Handelsman Y, Shapiro MD. TRIGLYCERIDES, ATHEROSCLEROSIS, AND CARDIOVASCULAR OUTCOME STUDIES: FOCUS ON OMEGA-3 FATTY ACIDS. Endocr Pract. 2017 Jan;23(1):100-112. doi: 10.4158/EP161445.RA. Epub 2016 Nov 7. PMID: 27819772.
  • Xia N, Daiber A, Förstermann U, Li H. Antioxidant effects of resveratrol in the cardiovascular system. Br J Pharmacol. 2017 Jun;174(12):1633-1646. doi: 10.1111/bph.13492. Epub 2016 May 6. PMID: 27058985; PMCID: PMC544657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