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不可輕忽的心臟病徵兆

雖然許多心臟病徵兆可能與其他不嚴重的疾病相關。不過無論如何,你仍應該密切留意這些徵兆。
八種不可輕忽的心臟病徵兆

最後更新: 03 十月, 2018

你瞭解心臟病的徵兆嗎?

心臟病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死因。事實上,每天確診的病患人數都在增加。

這種疾病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此外還損害了動脈、血液循環和大腦的健康

心臟病的主因通常是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和飲食不良,但也可能受到某些遺傳因素、壓力和不良日常習慣的影響。

最令人擔憂的是,這種疾病在多數時間默默發展,所以無法及早被發現和治療。

因此,心臟病會在體內產生許多併發症,並且隨著時間的發展,導致病患的生活品質降低。

因為這個原因,你要隨時留意任何可能的徵兆,要記住,這些徵兆可能與其他不嚴重的健康問題相似。

以下的文章,我們將分享8種常見的心臟病徵兆,以便可以從現在起隨時留意。

一起來看看吧!

1. 胸痛

胸痛

胸痛是心臟病最常見的一種症狀。不過,胸痛也可以由常見的疾病引起,例如胃食道逆流

大多數人認為,當心臟運作不良時,會先表現出胸痛這種徵兆。不過,事實上只有疾病達到更嚴重的程度時,才會發生胸痛

儘管如此,你不應該輕忽這種情況,特別是胸痛形成一種反覆的劇烈疼痛。

2. 全身疼痛

當你正在經歷心臟病發作時,雖然胸痛很常見,不過心臟病發作也可能影響身體的其他部位。

通常,心臟問題會影響血液循環和血壓這會在心臟附近的系統引發不適反應

如果這些部位感到疼痛,請保持警覺:

  • 肩膀
  • 手臂
  • 背部
  • 頸部
  • 下巴
  • 腹部

3. 脈搏異常

脈搏異常

量測脈搏是檢測心臟系統有異狀的常用方法。

雖然脈搏經歷一些偶然的改變是正常的,但當它持續發生時,就必須進行追蹤。

心臟病多數情況下,脈搏的變化會伴隨衰弱的感覺、頭暈或一般的不適

4. 無法正常呼吸

突然無法呼吸可能是氣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徵兆。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心臟病發作或心臟衰竭引起的

這種徵兆的存在表示血液無法有效輸送氧氣,因此你不能正常呼吸。

5. 出汗

出汗

異常出汗,特別是在休息狀態下,可能是心臟疾病或突然心臟病發作的徵兆。

如果是心臟病發作,通常會在發作前出現冒冷汗的感覺

6. 皮膚蒼白

當罹患心臟病時,血液無法有效運輸,使得皮膚的氧合作用更加困難,因此患者的皮膚往往看起來蒼白或病態。

7. 關節發炎

關節發炎

有許多慢性疾病會引發關節發炎,但是,你不應該輕忽關節發炎,因為這個問題會導致高血壓

在心臟病的情況下,由於組織水腫,導致關節發炎。這會影響血液循環和動脈彈性。

8. 疲勞

女性較容易出現這種徵兆,並可能發生在心臟病發作之前。

然而,對於心臟病患者而言,在心臟病發作前幾周通常會發展出疲勞的徵兆。

疲勞感來自細胞氧合作用的困難,因為血液循環通過動脈更困難。

當然,疲勞也可能是與其他症狀相關的反應,因為疲勞也是多數疾病中很常見的症狀。

你熟悉這些症狀嗎?無論你是否熟悉,試著定期檢查,以確定是否存在問題,請務必正視心臟健康。採取健康的生活習慣,儘量保持活動,就能大大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

 



  • WHO, W. H. O., WHF, W. H. F., & WSF, W. S. F. (2011). Global atlas on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https://doi.org/NLM classification: WG 120
  • Nkomo, V. T., Gardin, J. M., Skelton, T. N., Gottdiener, J. S., Scott, C. G., & Enriquez-Sarano, M. (2006). Burden of valvular heart diseases: a population-based study. Lancet. 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06)69208-8
  • Association, A. H. S. (2015).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Statistics.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https://doi.org/10.1161/CIR.0000000000000152.
  • Goff DC, Lloyd-Jones DM, Bennett G, Coady S, D’Agostino RB, Gibbons R, et al. 2013 ACC/AHA guideline on the assessment of cardiovascular risk: A report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task force on practice guidelin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201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