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燕麥有助於控制膽固醇嗎?

燕麥本身就對身體很健康,但你還可以結合健康飲食和運動來最大限度地利用它降低膽固醇的功能。在本文中來了解更多!
你知道燕麥有助於控制膽固醇嗎?

最後更新: 03 八月, 2018

早餐吃麥片能給你身體帶來一天所需的能量和營養,它還能很好地管理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改善你的心臟健康。

在本文中,我們將告訴你,為什麼你應該把它添加到你的飲食中,尤其如果你的甘油三酯指數偏高。

燕麥與膽固醇

這種美味的穀物 – 與牛奶、果汁和烘培食品很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壞膽固醇。

雖然其他食物中,如蘋果、豆類或杏子也都含有纖維,但是燕麥含有最高的纖維量。

因此,每天攝入燕麥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此外,它還能帶來其他的好處,如它有益於你的心臟,能改善你的循環系統。

它還含有其他營養物質:

  • 能幫助纖維去除膽固醇的皂素
  • 鄰氨基苯甲酸酰胺對你的心臟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由於它的抗氧化能力,它還可以防止自由基的積累(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但是燕麥是如何影響膽固醇的?

  1. 這個過程是這樣的:可溶性纖維(葡聚糖)抑制了腸道脂肪的吸收速度。
  2. 這樣,它就不會到達你的血液並停留在你的身體裡。

 

應該直接吃燕麥,還是將其作為一種輔料?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很多人都想用燕麥來降低膽固醇。

重要的是要知道並不是所有含有這種穀物的產品都能幫助你達到這個目的。
  • 例如,你在商店買到的燕麥餅乾含有糖份和脂肪,這會惡化你的情況。
  • 同樣地,你為孩子買的風味速溶麥片包也有一樣的問題,因為它們的含糖量很高。

其他含有燕麥粉或燕麥片的產品是可取的,只要它們不包含對你健康有害的其他成分,因為它們可以幫你控制膽固醇。

這些食物包括:

  • 燕麥蜂蜜水果穀物棒越來越受歡迎,它們也很有用,在上午當作零食吃,你就能得到一天所需的能量。

它還有助於平衡血糖幫助控制你的食慾,這樣你就不會什麼都吃了。

  • 除此之外,對許多人來說最好的選擇是燕麥粉,你也可以吃速溶燕麥或燕麥片,正確的食用量都是早餐時半杯。

為了增強它的效果,我們建議加一湯匙亞麻籽。如果你想改變口味,讓它吃起來更好吃,你也可以添加草莓、藍莓或覆盆子。

  • 燕麥奶昔也是一種很好的營養來源,有助於降低膽固醇,你可以用水或牛奶來做(低脂是最好的)。

它喝起來很爽口,又能帶給你飽足感。

燕麥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份

不管你怎麼吃,燕麥都是一種非常美味的全麥食品,可以和其他各種食物搭配一起吃,比如,早上配優格或橙汁。

在燕麥杯收割和清洗以後,是帶殼煮製的,這就意味著它的營養和纖維都被很好地保留下來。

然而,我們不能指望燕麥獨自創造奇蹟。

如果你想控制膽固醇,均衡飲食和減少脂肪和糖的攝入是很重要的。

你應該知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取決於很多因素。

除了你的飲食以外,由於缺乏運動、壓力和久坐的生活方式,脂肪還是會積累,因此,一碗燕麥粥當早餐是不夠的,即使它的確有很大的幫助。

燕麥水降低膽固醇

這種美味的穀物有多種烹調方法,你可以用它來做麵包,可以把它放進肉或蔬菜裡,也可以煮湯,撒在沙拉上,或者做成醬汁,等等。

最棒的事,如果你選擇煮它,你還可以利用它的水。

每週喝燕麥水多次是一種有效的方法,不僅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它還能降血糖。

如果這些還不夠,它對減肥和預防心臟病也有好處。

燕麥水富含葡聚糖,它是一種可溶性纖維,對改善腸道運動很有幫助。

如果你想減肥,燕麥水能很好地控制你在餐食之間的食慾,因為它能填飽你的肚子,調節你的新陳代謝

多虧它的礦物質、抗氧化劑和維生素,燕麥水可以防止細胞過早衰老,提高身體機能,保持身體正常運轉。

材料

  • 1 杯燕麥 (105克)
  • 3 杯水 (750毫升)

製備

使用1:3的燕麥和水

  • 把水加熱,煮開時加入燕麥。
  • 煮幾分鐘,直到燕麥變軟。
  • 把燕麥水過濾出來放一邊。
  • 冷卻後,你可以用香草或甜葉菊來調味,當水一樣在一天中喝。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