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跳舞的4個原因

跳舞不只對身體有益,還能改善記憶力,並刺激一些荷爾蒙的分泌。
你應該跳舞的4個原因

最後更新: 26 九月, 2018

跳舞是一種能夠感受到像人類一樣完全存在的活動。大家都經歷過來自舞池或夜總會的快樂,甚至也有人會家中或浴室跳舞!

不管你是自己跳舞或者和別人跳舞都沒關係,跳舞確實是讓身體保持樂趣與和諧的代名詞。

總體來說,跳舞代表人類光彩的本質,而且不需要成為一位舞蹈專家才能跳舞。

跳舞最重要的特點是任何人都能做,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你總是能够以某種方式欣賞人們跳舞

跳舞被認為是一種文化和社會活動,在人類有記憶之前就已根深蒂固。事實上,古代人用跳舞來執行某些儀式。

隨著時間的發展,跳舞變成了現在的樣貌。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各地的舞蹈有各種類型。

然而,由於全球化和各種活動,每個人都可以練習他們最喜歡的舞蹈類型。

為什麼要跳舞?

跳舞

足够的歷史證明,跳舞的樂趣在於練習和自己做,跳舞帶給我們的樂趣和歡樂,這也難怪人們會如此喜歡跳舞。

基於這一點,我們要分享一些原因,告訴你為何不應該停止跳舞。千萬別錯過。

1. 讓心臟更強壯

醫生最推薦的一種身體活動就是跳舞。這種身體活動能增加心率,對身心健康非常有幫助

2. 改善記憶力

改善記憶力

我們的記憶力問題會逐漸隨著時間和壞習慣而顯現出來。

因此,你應該進行一些消除這種危險影響的活動,其中一種方法是運動,而跳舞是最好的運動。

  • 跳舞不只能增加氧合作用,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活動。跳舞也是保護大腦健康的好方法

總而言之,不間斷的進行這項運動能提高記憶力,同時幫助你完成工作。

3. 對抗壓力

人們可以感受到舞蹈帶來的樂趣和歡樂。

為了消除任何疑慮,停下來注意情緒,看看那些經常跳舞的人的臉孔

在每次舞蹈中播放的音樂,都是邀請人們一起律動的音樂。節奏讓你的身體隨之搖擺(當然,這取決於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音樂)。

此外,每一次律動都有助於刺激你的荷爾蒙功能,特別是腦內啡血清素,並提高整體幸福感。

這有助於減少焦慮、不安、過度思考,進而降低你的壓力水平。

4. 提高生理能力

生理能力

生理能力是人類發展的重要支柱,從出生到死亡都非常重要。但問題是,一些生理能力可能隨著時間而消失

因此,重要的是,要多運用這些能力並加以改善,以便能持續更長時間。

生理能力有哪些呢?

這些能力可分為兩大部分:

條件生理能力:

  • 強度
  • 速度
  • 阻力
  • 靈活性

協調生理能力:

  • 韻律感
  • 適應力
  • 平衡感
  • 方向感
  • 同步性
  • 反應時間
  • 區別

定期跳舞有助於改善以上這些能力,特別是平衡感、協調感、方向感和靈活度。當然,這取決於你進行的舞蹈類型

 



  • Keogh, J. W. L., Kilding, A., Pidgeon, P., Ashley, L., & Gillis, D. (2009). Physical benefits of dancing for healthy older adults: A review. Journal of Aging and Physical Activity. Human Kinetics Publishers Inc. https://doi.org/10.1123/japa.17.4.479
  • Quiroga Murcia, C., Kreutz, G., Clift, S., & Bongard, S. (2010). Shall we dance? An exploration of the perceived benefits of dancing on well-being. Arts & Health, 2(2), 149–163. https://doi.org/10.1080/17533010903488582
  • Merom, D., Grunseit, A., Eramudugolla, R., Jefferis, B., Mcneill, J., & Anstey, K. J. (2016). Cognitive benefits of social dancing and walking in old age: The dancing mind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 8(FEB). https://doi.org/10.3389/fnagi.2016.00026
  • Marich, J., & Howell, T. (2015). Dancing mindfulness: A phenomenolog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emerging practice. Explore, 11(5), 346–356. https://doi.org/10.1016/j.explore.2015.07.001
  • Keogh, Justin & Kilding, Andrew & Pidgeon, Philippa & Ashley, Linda & Gillis, Dawn. (2009). Physical Benefits of Dancing for Healthy Older Adults: A Review. Journal of aging and physical activity. 17. 479-500. 10.1123/japa.17.4.47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