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自然方式來對抗便秘

便秘是一種不舒服的情況,且影響多數的人。了解九種自然方式,從問題的根源開始,幫助對抗並預防便祕。
九種自然方式來對抗便秘

最後更新: 26 七月, 2018

保持活動是消化和消除便秘的關鍵。如果您必須長時間坐著,每隔一段時間起來一次以避免出現問題。

大多數醫生建議遵循富含纖維的飲食,包括水果和蔬菜、豆類、全穀物和堅果等食物,以對抗便秘。

然而,儘管保持著均衡的飲食,許多人仍受到此毛病困擾。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九個秘訣以便自然地結束便秘,並為您提供一些您可能從未聽過的提示,讓您的腸道保持正常運作。

從根本來對抗便秘

為了自然地消除這個情形,我們首先比須考慮觸發它的原因。這不僅僅是休息和暫時隱藏,或緩解症狀。

這就是為什麼對抗慢性、或複雜性便秘往往是個錯綜複雜的問題,且每人不同。

讓我們來看看一些可能引發或加重這種腸道疾病的因素,好讓您永遠地遠擊敗它。

1. 飲水

大量喝水

如果您根據營養師的建議增加食用纖維質,你還應該增加喝水量。否則,實際上會讓的問題變得更糟。

喝水有助於消化纖維,防止腹脹及支援腸道蠕動。對於經常食用富含纖維質食物的人來說尤其該如此。

除了在吃飯時喝的東西外,您應該每天至少喝八杯水

想要了解更多?水喝太少的八種徵兆

2. 對抗神經緊張

許多不規則的便秘病例,是由影響腸道活動的緊張狀態引起的。

在這種情況下,為解決便秘問題,您必須透過運動、調整呼吸和天然補及品,如西番蓮屬(passion flower)、檸檬香草脂(lemon balm)及薰衣草來安定您的神經系統

3. 檢查您的甲狀腺

關於甲狀腺

在您經歷復發或慢性問題時,檢查您的整體健康狀況總是一個好主意。

談到便秘,似乎無任何理由可以使之變得更糟的因素之一是不良的甲狀腺功能。

如果您的檢查證實了這一點,您的治療應著重調整甲狀腺體的活動,以間接改善腸道的活動。

4. 停止久坐不動

很大一部分的人是久坐不動的。我們不只是在說那些不做運動的人,還有那些一天中大部分時間傾向於坐著而很少起身的人。

缺乏移動及運動會使您的腹部不活動。它需要活動來促進腸道蠕動。

這項活動對於將廢物排出體外至關重要。

5. 小心使用瀉藥

消化不良及胃酸逆流

試圖用化學瀉劑或甚至引起刺激的自然藥物(例如番瀉葉(senna leaf))來對抗便秘的人最終會經歷慢性腸道病症

瀉藥不應該超出偶爾地來使用於急性便秘危機。

如果您服用了瀉藥,那您該服用細菌菌群補充劑來重新補充您的腸道菌群,並吃富含粘液的食物,例如:

6. 幫助肝臟

在某些情況下,肝膽功能減弱會使腸排空更加困難。如果您有不良消化或不良視力問題,則這很可能是您正在發生的情況。

為了改善肝膽活動,您應該食用苦味食物和補及品。選擇基於牛奶薊(milk thistle)、蒲公英、或朝鮮薊葉的補給品。

7. 任何地方都是排便的好所在

對抗便秘

許多人如果不在家裡,就不能進行排便。這種壞習慣會長期損害腸道功能。

這就是為什麼每當您的身體告知時,您總能找到一種方式去洗手間,不論您在哪裡。

8. 您飲食中的關鍵成分

一些食物具有助瀉性質,它們溫和自然地有助於改善腸功能。這些包括:

  • 杏桃
  • 成熟的奇異果
  • 含皮的烤蘋果
  • 奇亞籽及亞麻籽
  • 烤燕麥
  • 洋車前子

9. 注意您的腹部

我們最後建議是要意識您的腹部,並真正聆聽它,這樣才可以給它需要的東西。

有時候簡單如使用精油自我按摩,睡前溫和地按摩,或在腹部抹一些精油使腹部暖和

我們希望您學到了一些東西,這些建議可以幫助您過上快樂、健康的無便秘生活!

主要圖片由wikiHow.com提供

 



  • Andrews, C. N., & Storr, M. (2011). The pathophysiology of chronic constipation. Canadi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Attaluri, A., Donahoe, R., Valestin, J., Brown, K., & Rao, S. S. C. (2011). Randomised clinical trial: Dried plums (prunes) vs. psyllium for constipation. Alimentary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 https://doi.org/10.1111/j.1365-2036.2011.04594.x
  • Bae, S. H. (2015). Diets for Constipation.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Hepatology & Nutrition. https://doi.org/10.5223/pghn.2014.17.4.20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