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肺部健康的八種草藥

為了預防呼吸道問題,改善肺部健康,把這些天然純淨的草藥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值得一試!
改善肺部健康的八種草藥

最後更新: 11 七月, 2018

肺部在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肺負責為提供細胞需要的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

肺部參與的不只是呼吸而已,還能過濾從環境中吸入的微粒和有害污染物。

但問題是,有時候毒素和感染會在肺部累積,會損害肺部健康。

結果引發一系列的負面反應,可能導致疾病,影響生活品質

幸運的是,有很多自然療法可用於提供肺部所需的解毒支持。

今天,我們想分享八種營養草藥的效果,能保護並改善肺部健康

試試看吧!

1. 百里香

百里香

百里香是一種草藥,建議用於緩解呼吸道發炎和鼻塞

此外,百里香精油具有抗菌、抗真菌和消炎作用,以及增强免疫系統。此外,百里香也能幫助清潔肺部。

喝百里香茶或呼吸蒸汽,可以消除體內殘留的毒素。

2. 甘草根

甘草根是一種傳統的中藥,因為多種的藥用功效而在全世界廣受歡迎。

它的消炎和止痛化合物能減輕氣管和喉部的發炎能讓氧氣更容易流向細胞

同時,甘草根也能幫助軟化身體粘膜,包括肺部和喉嚨。

此外,它還具有化痰和抗菌作用,能幫助清除多餘的痰,進而控制鼻塞和呼吸困難

因此,攝取甘草根的基本營養素,能對病毒和細菌有更好的免疫反應

甘草根也為身體提供了大量的類黃酮,這些抗氧化劑能抑制細胞損傷以預防肺癌。

3. 牛至

牛至

牛至具有高含量的迷迭香酸和香芹酚。這是兩種抗氧化劑,有助於避免呼吸過敏患者產生組織胺

牛至有消炎和化痰的功效,能幫助清潔氣管,為肺部化痰和去除毒素提供了天然的方法

用牛至葉製成的精油,是治療流感或感冒等細菌感染的有效藥物。

4. 車前草

車前草是一種古老的强效療法,有助於刺激肺部和喉嚨的粘膜

車前草含有抗生素和消炎物質,是治療咳嗽的純天然方法。

5. 鼠尾草

鼠尾草

天然鼠尾草飲品是治療肺部刺激的天然療法,尤其能幫助吸菸者

鼠尾草的抗菌和解毒化合物能清除肺部組織中殘留的毒素,因而減輕鼻塞和呼吸困難。

6. 尤加利樹

尤加利樹的清新香味是肺部健康的補充品,已經有數百年之久。

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忍受其氣味,但大多數人都能鼻塞、咳嗽和鼻刺激中迅速得到緩解

尤加利樹中的活性物質桉葉油醇具有化痰和消炎作用,能治療支氣管炎、氣喘和普通感冒這類問題。

7. 薄荷

薄荷

薄荷和薄荷精油含有薄荷醇,是治療肺部疾病的常用成分。

薄荷醇能舒緩呼吸道平滑肌,促進正常呼吸,尤其是在鼻塞時。

此外,薄荷醇也是一種抗組織胺和解毒劑,能幫助身體處理呼吸道過敏症狀

8. 毛蕊花

毛蕊花植物的葉子和花有活性物質,能强化及清潔肺部

天然毛蕊花萃取物能促進毒素的消除。同時,還能控制過多的粘液分泌和發炎反應

你呼吸困難的問題?如果有這類問題,試試上述的草藥,讓你的肺恢復原狀!

 



  • Al-Sanfi A. E. The pharmaceutical importance of Althaea officinalis and Althaea rosae: a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Tech Research. Julio 2013. 5 (3): 1378-1385.
  •  Farokhi F, Khaneshi F.  Histhpathologic changes of lung in asthmatic male rats treated with hydro-alcoholic extract of Plantago major and theophylline. Avicena Journal of Phytomedicine. 2013. 3 (2): 143-151.
  • Mora, A. L., & Garcia, C. H. (2000). Eucalipto. A Cultura Do Eucalipto No Brasil – Eucalipyt Cultivation in Brazil. https://doi.org/10.1590/S0006-87051951000100009
  • Pyo Kim H, Lim H, Soy Kwon Y. 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medicinal plants and their constituents on lung inflammatory disorders. Biomolecules and Therapeutics. Marzo 2017. 25 (2): 91-104.
  • Ridao Redondo, M. (2012). Tos persistente. Pediatria Integral. https://doi.org/10.1016/S1636-5410 (04)70291-3
  • Siedentopp, U. (2008). El regaliz, una planta medicinal eficaz para la tos y las afecciones de estómago. Revista Internacional de Acupuntura. https://doi.org/10.1016/S1887-8369(08)75618-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