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念珠菌生長的6種自然療法

雖然念珠菌是一種人體中常見的酵母菌,但它的過度生長會引起併發症。閱讀本文,瞭解如何控制念珠菌的生長。
控制念珠菌生長的6種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21 十月, 2018

白色念珠菌是一種人類最常見的酵母菌,雖然在口腔和腸道等部位可以發現微量的念珠菌,但卻能引起大多數感染。

念珠菌受外界因素的影響而過度生長,例如不良飲食和毒素,會改變腸道菌群,同時也干擾你的免疫系統。

因此會觸發身體各系統的發炎反應,因而產生了腸道滲透、陰道感染和皮膚問題等症狀。

幸運的是,有許多具有抗真菌特性的療法,當伴隨健康飲食時,有助於防止念珠菌的生長,並幫助你避免併發症。

我們想借此機會,分享6種最好的自然療法,如果你曾罹患這種疾病,最好能瞭解這些療法。

一起來看看吧!

1. 椰子水

椰子

椰子中的脂肪酸具有抗菌和抗真菌特性,能控制念珠菌的攻擊。

椰子水含有辛酸月桂酸這類物質,能對抗酵母菌的生長。

如何使用?

  • 在感染的情況下,每天攝取2或3湯匙有機椰子油。
  • 想作為預防措施,每天最多攝取2湯匙。
  • 如果是皮膚問題,直接塗抹到患部。

2. 葡萄柚籽萃取液

葡萄籽萃取液是一種强效的抗真菌和抗菌劑,含有生物類黃酮和礦物質,能保護細胞和組織。

葡萄籽萃取液能經由破壞構成酵母細胞來攻擊念珠菌,而且還能增强免疫系統,並修復受影響的部位。

此外,它還能抑念珠菌和許多其他影響健康的病原體的生長

如何使用?

  • 將5至10滴的萃取液加入一杯溫水中,每天喝2至3次
  • 你也可以用等量的水稀釋,以局部治療陰道和皮膚感染。

3. 丁香油

丁香油

丁香油有一種稱為丁子香酚的有效成分,除了有辛辣的味道之外,還含有抗真菌和抗氧化效能。

當體內組織受感染時,這是一種快速消滅念珠菌和其他酵母菌的產品

如何使用?

  • 加30滴丁香油到一杯溫水中,每天喝兩次。
  • 如果你喜歡,也可以與肉桂混合,以增添更多風味。

4. 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硫化物,除了其植物化學成分之外,還提供抗真菌和抗菌的特性,能控制真菌感染,以及細菌和病毒引起的感染。

大蒜無論用於外用或內用,都能控制念珠菌的生長,並防止感染等併發症

如何使用?

  • 每天吃4個大蒜瓣。
  • 在外用方面,可以壓榨多個大蒜瓣,並用少許油混合,然後將其塗抹到皮膚的患部。

5. 牛至油

牛至油

牛至油含有大量的香芹酚和百里酚,這兩種成分具有抗真菌特性,能脫水並殺死白色念珠菌形成的細胞

如何使用?

  • 在一杯溫水中加入3到5滴牛至油,每天喝2次。
  • 將其與椰子油或橄欖油混合,以治療外部感染。

6. 蘋果醋

蘋果醋中的酶和有機成分,使其成為治療酵母菌感染的最佳方法。

蘋果醋的有機酸能分解念珠菌細胞,並隨著時間的發展,為腸道中的健康細菌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如何使用?

  • 將2湯匙有機蘋果醋放入一杯溫水中,空腹飲用。
  • 在感染的情況下,每天飲用3次。
  • 你可以用水稀釋蘋果醋,並局部治療陰道或皮膚的真菌感染。

你擔心念珠菌感染嗎?在這種疾病帶來更多問題之前,嘗試一下這些療法,以停止細菌的成長

 



  • Soll, D. R. (2003). Candida Albicans. In Antigenic Variation. https://doi.org/10.1016/B978-012194851-1/50034-2
  • Sudbery, P. E. (2011). Growth of Candida albicans hyphae. 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 https://doi.org/10.1038/nrmicro2636
  • Mayer, F. L., Wilson, D., & Hube, B. (2013). Candida albicans pathogenicity mechanisms. Virulence. https://doi.org/10.4161/viru.22913
  • Ogbolu, D. O., Oni, A. A., Daini, O. A., & Oloko, A. P. (2007). In vitro antimicrobial properties of coconut oil on Candida species in Ibadan, Nigeria. 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 https://doi.org/10.1089/jmf.2006.1209
  • Reagor, L., Gusman, J., McCoy, L., Carino, E., & Heggers, J. P. (2002). The effectiveness of processed grapefruit-seed extract as an antibacterial agent: I. An in vitro agar assay. 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 https://doi.org/10.1089/10755530260128014
  • Cleff, M. B., Meinerz, A. R., Xavier, M., Schuch, L. F., Meireles, M. C. A., Rodrigues, M. R. A., & de Mello, J. R. B. (2010). In Vitro activity of Origanum vulgare essential oil against Candida species. Brazilian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https://doi.org/10.1590/S1517-83822010000100018
  • Yagnik, D., Serafin, V., & Shah, A. J. (2018). Antimicrobial activity of apple cider vinegar against Escherichia coli, Staphylococcus aureus and Candida albicans; downregulating cytokine and microbial protein expression. Scientific Reports. https://doi.org/10.1038/s41598-017-18618-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