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 1 分鐘內入睡嗎?

你知道嗎?如果能在不到一分鐘內入睡,就能穩定心跳,對於健康非常有幫助。
想在 1 分鐘內入睡嗎?

最後更新: 20 一月, 2018

每當到了上床睡覺的時候,壓力常使人無法入睡

入睡時,當所有問題開始在腦中浮現,你似乎束手無策而思緒會干擾入眠。

腦中突然出現的負面想法和擔心,會妨礙入眠,並可能導致失眠。

如果你有這種狀況,那麼你一定要看看以下的方法,這種方法能幫助你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入眠。

使用 4-7-8 技巧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睡著

這種方法是哈佛大學安德魯·威爾(Andrew Weill)教授設計的,方法非常簡單:

  • 用鼻子呼吸 4 秒,讓空氣充滿肺部
  • 憋氣 7 秒
  • 然後花 8 秒慢慢將空氣吐出

重複以上動作幾次,你會發現對於睡眠非常有效,隔天晚上,你很快就能熟悉這個動作,我們保證這種方法能幫助你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入睡。

這種方法為什麼有效?

關鍵在於你憋氣的那 7 秒鐘。

因為憋氣會減慢心跳,進而減少焦慮

因此這表示你不再有睡前的胡思亂想,腦中不會出現負面想法和擔心。

這也有助於你的睡眠品質,當我們的心跳降低時,身體會得到適當的含氧量,這對於休息狀態非常重要。

焦慮的人通常呼吸較淺,心跳較快且不規則,因此身體的含氧量較低,這表示焦慮的人在起床後仍會感到疲倦。

4-7-8 技巧不但可以避免失眠,還能改善睡眠品質,因為肌肉和器官都有充分的含氧量。

不到一分鐘入睡的好處

1. 你會更有吸引力

睡眠品質提高能改善你的皮膚狀況,因為你睡得更深沉,荷爾蒙系統的運作會更順暢,以恢復並加強你的細胞。

為了讓你的身體發揮最佳功能,你需要適當的休息,如果你很難入睡或是睡得不夠深,你的身體就無法藉由睡眠得到充分的休息。

2. 你會吃得更少

一夜好眠可以減少白天的壓力,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入睡,一覺醒來會覺得神清氣爽,精神飽滿,有更充足的精力迎向嶄新的一天。

焦慮會導致你吃更多食物:當我們吃了許多愛吃的食物,雖然會經歷短暫的快樂,並暫時抑制壓力,可是卻會導致體重增加。

3. 你會學得更多

學習是大腦最基本的功能,我們經常使用它:我們走路時常會一邊聽新聞、留意到朋友的行為改變、或者閱讀一本書。

要達到學習的目的,大腦必須要有 8 小時的休息時間

睡眠少於 8 小時,或是睡得不好,都會迫使大腦必須更努力工作,但這樣的話,大腦的表現會越來越差,導致難以集中注意力,及產生新的想法。

4. 能提高你的自尊心

除了更有吸引力之外,充足的睡眠讓你有更多的精力,並產生更積極的態度,即使遇到困難也能全力以赴。

更清晰的頭腦,更好的學習能力,將會增加解決問題的能力,幫助你解決衝突,並進一步幫助你培養健全的自尊心

如果你有失眠症狀,我們推薦 4-7-8 技巧,因為這不但能幫助你消除憂慮,還能幫助你實現目標,甚至幫助你在夜晚不再胡思亂想。

你準備好今晚來試試了嗎?

 



  • Van Dongen, H., Maislin, G., Mullington, J. M., & Dinges, D. F. (2003). The cumulative cost of additional wakefulness: dose-response effects on neurobehavioral functions and sleep physiology from chronic sleep restriction and total sleep deprivation. Sleep26(2), 117-126.
  • Espiritu, J. R. D. (2008). Aging-related sleep changes. Clinics in geriatric medicine24(1), 1-14.
  • Lemola, S., Räikkönen, K., Gomez, V., & Allemand, M. (2013). Optimism and self-esteem are related to sleep. Results from a large community-based sampl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medicine20(4), 567-57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