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睡得更好的食物:吃這9種富含黑色素的食物!

除了為我們提供黑色素之外,因為這些食物的其他營養素,它們還可以幫你睡得更好喔。它們會讓我們生理時鐘的調節最佳化,並對抗壓力。
幫你睡得更好的食物:吃這9種富含黑色素的食物!

最後更新: 28 九月, 2018

黑色素是我們身體自然分泌的一種荷爾蒙。它的運作對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很重要

畢竟,黑色素與控制我們的晝夜節律有關。這些會準備好我們的身體以進行各項活動,如睡眠等。

在其他功能中,黑色素還參與神經內分泌、神經生理和免疫的過程。這些對於補充搭配我們體內的眾多重要任務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然而,它的生產只在夜間進行。所以若是出現干擾的話,我們可能會出現睡眠問題以及難以獲得恢復身體的休息。

正因為如此,從飲食中獲取黑色素並善用能貢獻許多黑色素的食物就很重要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分享能幫你睡得更好的9種最佳食物,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囉。

幫你睡得更好的食物

1.洋蔥

洋蔥

洋蔥是富含必需營養素的食物,能夠改善黑色素的生產。

它們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吸收他們會促進生理時鐘的調節。 

經常食用洋蔥促進消除體內毒素,也減輕腹脹和水腫。

2.蘆筍

由於像色氨酸這樣的氨基酸,蘆筍被推薦用來作為治療失眠的自然療法。

這種物質有助於增加 黑色素在 夜間的分泌,這是改善睡眠的關鍵。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提及它在維生素C、葉酸和增強免疫系統的必需礦物質上的貢獻。

此外,由於其纖維含量,它是提高腸道蠕動和預防便秘的理想選擇

3.香蕉

香蕉

睡前吃香蕉是失眠的古早療法之一。香蕉提供黑色素-一種誘導身體入睡的物質。

它也是色氨酸和必需礦物質來源,有助於避免夜間抽筋。

4.櫻桃

櫻桃是推薦用於改善睡眠品質的最佳食物之一。

它們提供維生素A、C和E,其抗氧化作用能減少壓力的負面影響。

它們是黑色素的天然來源,同時還含有促進肌肉放鬆的必需礦物質。

5.堅果

胡桃

堅果和各式品種的果乾含有ω−3脂肪酸-一種健康脂肪-,能夠對抗發炎、壞膽固醇以及與心血管健康相關的其他問題。

它們含有少量的黑色素和氨基酸,能夠改善睡眠品質。

儘管如此,但由於它們的熱量很高,因此不應食用過度。

6.薑

薑是一種具有消炎特性和抗氧化劑的香料,是自由基的影響最小化的理想選擇

其天然油含有薑醇,可保護細胞免受環境毒素和有害物質的侵害。

此外,攝取它會促進黑色素增產並作為放鬆劑,有助於對抗失眠。

7.糙米

糙米

糙米是碳水化合物和天然纖維的來源,有助於改善燃燒熱量,減輕體重。 

這種維生素B群重要來源的代表食物是保護肌肉、心血管系統和大腦的理想選擇

食用它-尤其是在午餐和晚餐時-會在飲食中添加少量黑色素並促成更優質的睡眠。

8.燕麥片

燕麥片充滿了對身體有益的必需營養素。

不論相信與否,它被認為是最完整的穀物。它提供了大量的色氨酸和氨基酸,有助於刺激黑色素的生產。

此外,它還:

  • 有助於改善消化
  • 保護心血管健康。
  • 控制焦慮。
  • 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
  • 有助於維持健康體重。

9.鳳梨

鳳梨

鳳梨含有酶和必需礦物質,有助於將生理時鐘調節為最佳睡眠狀態,讓身體重新充飽能量。

這種水果促進血清素和黑色素的平衡。這些是參與讓身體放鬆,讓我們睡得好的物質。

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這些食物嗎?現在你知道這些對於改善睡眠有多厲害了,經常吃並且善用它們的特性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