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幫你對抗睡眠問題的天然飲品

你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嗎?下列飲品一定至少要來試一種,看看它們效果有多好,同時告別睡眠問題。
七種幫你對抗睡眠問題的天然飲品

最後更新: 02 九月, 2018

獲得良好的睡眠或每天睡7到8小時不中斷,能幫助你將身心健康維持在最佳狀態,是所有人類都需要的生物學活動之一。

許多人並不花太多心思在這種日常行為上,然而這是更新你的能量並 為新的一天 做好準備的唯一方法

事實上,你的身體會在這段時間內執行一系列功能,支持你的大腦、免疫系統以及身體其他系統的運作。

因此,及時解決睡眠問題非常地重要。尤其是如果它們頻繁發生的話,更是如此。

但在考慮服用傳統藥物之前,最好先考慮一些能幫你入睡的天然飲品。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與你分享其中最好的七種。

1.椰子水

椰子水

睡前喝椰子水是個很棒的解決方法,有助於預防失眠和其他睡眠障礙。

這款飲品是脂肪酸和抗氧化劑的來源。它還能降低你的皮質醇含量以及由於進食所引起的沉重感。

這些特性會控制你的壓力,還讓荷爾蒙的生產最佳化,幫助你維持良好的睡眠。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 將一杯椰子水(225毫升)加熱。在它溫溫的時候立即飲用。
  •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在睡前一小時飲用。

2.紅酒

飲用大量的酒精飲料絕對是不被建議的,然而一杯紅酒能為你的身體帶來很不錯的益處。

這種飲料含有抗氧化劑和必需礦物質。將這些加在一起有助於放鬆你的神經系統,促進睡眠。

如果這樣還不夠,其營養物質有助於清除體內殘留的毒素和液體,以及控制發炎問題。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 睡前半小時喝一杯(225毫升)紅葡萄酒

3.櫻桃汁

櫻桃飲

這種飲料是治療失眠最受推薦的自然療法之一

這是因為它有大量的褪黑激素-此為一種有助於調節睡眠週期的化學物質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 睡前喝半杯(110毫升)櫻桃汁。
  • 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在早餐前喝,不過一天不要喝超過一杯

4.牛奶

對沒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一杯溫暖的牛奶會是解決你睡眠問題的絕佳方案。

這種飲料含有一種被稱為色氨酸的氨基酸,在消化後有助於產生 褪黑激素( 睡眠荷爾蒙)。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 將一杯牛奶(225毫升)加熱,並在睡前半小時飲用。

5.燕麥

燕麥牛奶

經典的燕麥粥配方也是解決睡眠問題很有效的方法。

這不僅能夠預防消化不良,同時也供應 你色氨酸及其他營養素。這些都效力於生產褪黑激素和血清素。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 泡一杯燕麥牛奶,在睡前一小時享用。

6.杏仁牛奶

杏仁牛奶富含ω−3和天然纖維。此外,它已經成為對乳糖不耐症患者來說最被推薦的蔬菜飲之一了。

喝它會讓你的身體更有活力,而且在睡前喝一點能幫助睡眠。

它是色氨酸最大宗的來源之一,而這是生產引發睡眠的荷爾蒙所必需的氨基酸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 將一杯(225毫升)杏仁牛奶加熱,在睡前半小時飲用

7.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的放鬆能力可以用來對抗睡眠問題。特別是當你的問題與焦慮和壓力有關時,尤為如此。

飲用此茶能改善你的神經系統活動,此外也有助於減少身體緊繃。

你應該如何飲用呢?

你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嗎?下列飲品一定至少要來試一種,看看它們效果有多好,同時告別睡眠問題。

 



  • Janmejai K Srivastava, Eswar Shankar, Sanjay Gupta. Chamomile: A herbal medicine of the past with bright future. (2010).
  • 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995283/

    • David L. Watts. The Nutritional Relationships of Magnesium. (2017).

    traceelements.com/Docs/The%20Nutritional%20Relationships%20of%20Magnesium.pdf

    • Xiao Meng, Ya Li, Sha Li, Yue Zhou, et al. Dietary Sources and Bioactivities of Melatonin. (2005).

    www.mdpi.com/2072-6643/9/4/367

    • Valtonen M., Niskanen L., Kangas AP., Koskinen T. Effect of melatonin-rich night-time milk on sleep and activity in elderly institutionalized subjects. (2010).
    ncbi.nlm.nih.gov/pubmed/16195124
    • Wilfred R. Pigeon, Michelle Carr, Colin Gorman, Michael L. Perlis. Effects of a Tart Cherry Juice Beverage on the Sleep of Older Adults with Insomnia: A Pilot Study.
    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33468/
    • Iriti, M. 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June 19, 2006; online “EarlyView” edition. Murphy, M. Chemistry & Industry, June 19, 2006; page 6. Franco Faoro, PhD, professor of plant pathology, University of Milan, Italy. News release, Society of Chemical Industry.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