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讓毛巾柔軟的簡單秘訣

要毛巾變得柔軟,應該在烘乾後將其接觸空氣,並避免使用大量的洗衣精和柔軟精,因為它們可能含有損害纖維的化學物質。
5 個讓毛巾柔軟的簡單秘訣

最後更新: 25 一月, 2018

時間會對布織品造成影響,特別是毛巾,毛巾會受到時間、濕度和溫度的影響。

當你使用毛巾時,如果不採取一些必要措施,毛巾會變得很粗糙。

毛巾為什麼會變得粗糙?

硬水中的礦物質附著在衣物纖維上

如果不採取預防措施,毛巾將會失去柔軟度,使用起來會覺得粗糙。

衣物柔軟精含有潤滑劑和矽

這些物質會形成防止纖維吸水的薄膜,雖然衣物柔軟精有助於讓毛巾變柔軟,可是長久使用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熨燙毛巾會造成纖維老化

我們都知道,高溫可能會加速物品變質,而保持低溫則能延長物品的使用壽命,因此如果你要使用熨斗熨燙毛巾,盡量把熨斗的溫度調低一點。

沒有接觸足夠的空氣

如果你在室外晾毛巾,每隔一段時間搖晃一下,讓毛巾與空氣接觸。

毛巾柔軟的 5 個秘訣

1. 放入洗衣機之前,先用檸檬和醋預洗

在洗毛巾之前,試著用冷水預先清洗,並加入檸檬汁和醋

別擔心氣味,這不會留下特殊的氣味,洗完之後,不會聞到檸檬和醋的味道,但你會感覺毛巾變得更柔軟了。

2. 避免使用化學衣物柔軟精

正如我們剛才提到的,柔軟精的優點是防止毛巾變粗糙,但使用柔軟精之後,反而形成防止纖維吸水的薄膜,所以洗毛巾時,應該避免使用衣物柔軟精。

3. 在洗衣機中加入氨水和

氨水能防止洗衣精附著在衣物上,而醋則能防止硬水中的礦物質附著在衣物上。
這兩種成分的雙重效果,能讓毛巾更加柔軟。

4. 不要使用太多洗衣精

我們都知道「少即是多」,使用洗衣精也是如此,使用太多可能會留下殘留物。
洗毛巾時,只要加入少許的洗衣精就能讓毛巾保持柔軟。

5. 不要一次洗太多衣服

此外,還要注意,不要一次洗太多衣服,因為洗太多的衣服,會讓以上的方法效果變差

很多的毛巾和衣服在洗衣機內相互摩擦,會使它們失去柔軟。

將毛巾烘乾很重要嗎?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非常重要。

在烘衣機內放一顆網球,這有助於讓毛巾變柔軟,並防止和其他衣物產生摩擦。

你如果沒有烘衣機,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 不要將毛巾長時間曝曬在高溫下,這會使得毛巾纖維變硬。
  • 請記住我們之前提過到,將毛巾晾在室外,並不時搖晃毛巾,讓毛巾與空氣接觸。

嘗試這些秘訣,你應該常常都會有舒適柔軟的毛巾可用,也節省洗衣精的使用。

試試看這些秘訣,你不會後悔的,準備好了嗎?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