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6個徵兆

儘管這聽起來有些矛盾,但如果你有高血糖,你的體重可能會沒有明顯原因地下降,因為你的身體需要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高血糖的6個徵兆

最後更新: 19 八月, 2018

身體給我們的信號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多,尤其是針對那些與高膽固醇或血糖有關的問題。

我們往往將高血糖與糖尿病聯繫在一起,但實際上,糖尿病並不是高血糖唯一的問題。

很多人可能都有遭受這個問題的困擾,一開始甚至都沒有意識到,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有這樣的情況,要多注意你身體所發送給你的信號。

1. 總是覺得飢餓

儘管這個情況可能發生在比我們想像更多的人身上,但可以肯定的是,總是覺得肚子餓或許是身體發出的某方面運作不正常的信號。

如果我們有高血糖,葡萄糖就無法在我們的細胞中釋放出來。

因此,身體得不到所需的能量,就不得不渴望更多的食物,這就是造成持續飢餓的原因。

2. 疲憊不堪

當我們發現自己很累的時候,我們總是把它歸咎於工作忙碌或其他問題,比如貧血。然而,事實上,高血糖也可能會導致疲勞。

當我們有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的身體無法充分地儲存和吸收葡萄糖。

因此,能量沒有被有效的利用,身體的細胞得不到它們所需的食物。結果就會導致疲勞,就算他們沒有其他疲勞的原因。

2. 尿頻

尿頻是糖尿病的另一個症狀。

如果我們有高血糖,腎臟就會受到影響,試圖平衡血液和細胞中的葡萄糖濃度。

也就是說,最終會使身體溶解細胞內液體中的血液。

腎臟試圖將血液中糖分的濃度恢復到正常範圍,就會讓我們一直想去洗手間。

4. 體重下降快

如果你有高血糖,你的身體可能會在短時間內減掉很多公斤,這聽起來很奇怪對不對?

信不信由你,即使你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這個情況依然有可能會發生,出於以下幾個原因:

由於頻繁排尿導致大量液體流失,你根本無法儲存任何液體,這將使你的體重下降。

大量的高糖尿液會使你的身體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因此,所有這些都會讓你的身體試圖擺脫多餘的葡萄糖。

另外,如果胰島素不夠,新陳代謝就無法進行,身體就會開始燃燒脂肪。

5. 視力模糊

如果你的視力有時變得模糊,也可能是因為高血糖所導致,這種情況是由於血糖升高導致的脫水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你的整個身體都會受損,包括眼睛的細胞會因此變形,失去正確聚焦的能力。

6. 易怒

如果你感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煩躁,而且這個症狀和我們提到的其他症狀一起出現,那麼它可能是高血糖導致的。

這是因為高血糖的人更容易焦慮和生氣,更容易患抑鬱症

大腦需要持續和充足的葡萄糖供應才能正常工作,如果這一供應發生劇烈變化,這將影響其功能,我們的情緒就會突然變得很糟。

另外,糖與另一種引起情緒的營養物質鉻的吸收有關,如果沒有鉻,我們就無法維持正常的胰島素水平。

主要圖片來自© wikiHow.com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