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受害者心態:為什麼有些人整天都在抱怨?

長期受害者心態的患者常常把這種疾病當作一種生活方式,而不了解他們正在利用這種疾病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
長期受害者心態:為什麼有些人整天都在抱怨?

最後更新: 04 八月, 2018

你認識長期受害者心態的患者嗎?造成這種疾病有很多可能的原因。然而,這些原因都導致患者有共同的特徵。

長期受害者心態的患者通常對自己很沒有自信,需要依賴別人的幫助,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受害者心態被認為是心理疾病的一種可能症狀。這是因為患者會以更强烈的方式表現出這種症狀。

這種疾病不僅會完全影響患者的生活方式,而且會影響患者周圍的人。

我們大家都會在某個時刻面對真正困難,我們都是受害者,無論是有人試圖傷害我們,或者我們自己的拙劣決定讓自己陷入這樣的處境。只有良好的態度才能讓我們每天變得更好,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克服任何問題,繼續前進

不幸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到這一點。相反的,很多人在消極的海洋中沉淪,在他們的餘生成為「自我受害者」

受害者心態的患者如何表現?

安慰

很容易識別這種類型的人,只要注意他們的臉部表情,不良的走路姿勢,和持續的悲觀語氣就够了。

  • 他們試圖證明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是一種詛咒或是別人的過錯
  • 結果,他們增加了他們自己的受害者心態,直到他們疏遠周圍的人
  • 他們往往會忍受痛苦或嫉妒等情緒,避免為他們自己的不幸承擔任何可能的責任。

長期受害者心態最明顯的特徵包括:

1. 他們因為缺乏幫助而責備別人

很多時候,如果他們沒有得到別人的幫助,他們會感到沮喪。他們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也沒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

一般來說,他們往往把任何事都變成一個大問題。

2. 他們不知不覺操縱事實

惱怒的夫妻

無論問題背後的真相如何都不重要。他們總是在尋找一種方法來歪曲事實,因此,那些問題就是別人的錯,而不是他們自己的錯

這是他們自然而然經由受害者心態執行的,就像他們自己的感覺一樣。

3. 他們表現出有限的自我批評

雖然長期被害者心態患者不能識別他們的個性,但他們可以自我批評他們的行為。不過,這可能只是一種進一步證明別人錯誤的方式

最後,他們的受害者心態使得他們的自我批評能力相當有限。

4. 他們的想像力以不幸為中心

女人和植物

這種類型的人幻想世界在受苦,將來也不會有好事發生

事實上,他們很高興和別人談論這件事。這些幻想都源自於對現實的扭曲。

5. 他們不知不覺的操縱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用情緒勒索作為在需要時獲得幫助的唯一手段。

因此,他們操縱別人的思想,讓自己隨時都是受害者。然後,當他們遭遇事故或問題時,其他人會有責任感,並幫助他們。

6. 問題變成永恒

欺凌

長期受害者心態是一種隨著時間而變得更糟的問題。他們的不幸和抱怨會變得習以為常。

這會讓我們感到絕望和沮喪,一切都變成一種情感負擔。

因此,有些人變成了自己生活中的受害者,卻找不到出路

如果這是你自己或你認識的人的狀況,請考慮尋求一些幫助。你會對結果感到驚訝。

 



  • José María Perceval. (2008). Víctimas y verdugos. Realidad y construcción de la víctima y el victimismo. Universitat Internacional de la Pau. Recull de ponències, Nº. 22, 2008 (Ejemplar dedicado a: XXII edició. Processos de pau. Sant Cugat del Vallès, Juliol 2007), ISBN 978-84-61-16996-2, págs. 201-212. https://dialnet.unirioja.es/servlet/articulo?codigo=2794465
  • Pilar San Juan Sanz. (2015). PLAYING RUSSIAN ROULETTE (A CASE ABOUT 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AND ALCOHOL AND COCAINE DEPENDENCE). Revista de Patología Dual. https://patologiadual.es/docs/revista/pdfs/2015_6.pdf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