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這7種膀胱癌徵兆

膀胱癌有什麼症狀呢?雖然有些症狀可能是其他問題引起的,但重要的是要注意所有這些症狀,萬一是膀胱癌的話才能早期診斷和治療。
請注意這7種膀胱癌徵兆

最後更新: 11 九月, 2018

你的膀胱是個袋狀的肌肉器官,其特徵為在儲存腎臟所生產的尿液時的 壓縮和擴張能力。

影響膀胱的癌症起源於惡性細胞開始沿著內膜不受控制地生長,形成腫瘤

大多數的膀胱癌病例始於尿道上皮-這是該器官的最內層。

及時檢測對於避免悲劇性的後果非常關鍵,因為它可以 在幾天內 擴散到膀胱 的其他部位及 其他組織。

然而,有個問題是由於它與其他疾病的關係,許多早期症狀可能被誤解,使得正確診斷對許多患者來說是有困難的。

這代表著我們一定要注意每個跡象,尤其是如果你有抽菸和暴露於有毒化學品等風險因素的話。

我們今天將與你分享七種主要症狀,這樣一來如果你遇到這些症狀,才會毫不猶豫地儘速就醫。

來看看有哪些吧!

1.血尿

尿檢

尿液中有血是膀胱癌最早的症狀之一。

  • 雖然在數量上不太一定,但一般而言,它會間歇性地發生。
  • 有些患者會注意到他們的尿液變成了粉紅色,或在極少數情況下會變成深紅色。
  • 在其他病例中,尿液的顏色用肉眼看起來正常,但醫生可能會在檢驗時發現微量血跡
  • 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幾個星期,或者也可能會出現一天,然後隔天就消失。
  • 如果你不治療這個疾病,血尿以後還會再出現。

2.排尿習慣改變

你應該將排尿習慣改變列為膀胱癌的可能徵兆,因為它們幾乎都是由感染引起的。

這可能代表著癌症 迅速確診

如果你發現以下任何狀況,請向醫師諮詢:

  • 即便你的膀胱是空的,你還是經常需要去洗手間
  • 半夜想排尿的需求增加
  • 尿流量很小
  • 小便時有灼熱感

3.背部單側疼痛

腰痛

泌尿系統感染以及腎結石和膀胱癌都可能會導致下背部單側不舒服的疼痛。

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與肌肉疼痛混淆,但其 復發作和強度都會讓你知道發生的是其他問題。

注意這一點非常重要,尤其是當這還伴隨著明顯的尿液變化時。

4.食慾不振

失去食慾這件事有許多因素需要分析,其中可能的原因是某種癌症。

膀胱腫瘤患者會持續感到沉重感,這可能妨礙他們像過去一樣享受美食。

5.變瘦

食慾不振和癌症壓力可能導致患者以令人警覺的速度減輕體重

嚴重的營養不良可能會導致免疫防禦功能減弱,而這進而又使癌細胞更有發展空間。

6.發炎

體液瀦留(或稱水腫)是受到癌細胞侵襲時身體發炎反應的結果。

在此特定情況中因為你的膀胱無法再適當地消除液體,所以最明顯的部位是 胃和腿

7.倦意和貧血

疲倦

由於膀胱癌導致食慾下降的另一個後果是強烈的倦意,而這通常與貧血有關。

當你營養不良時,你的血液細胞產量會下降,你的細胞吸收的氧氣就會減少,因而導致身體和精神疲勞。

總而言之,我們上述的症狀可能完全無害或指向不太嚴重的問題。不過,你應該進行完整的健康檢查以確定這些是否與膀胱癌有關。

就像其他形式的癌症一樣,早期發現是成功治療的關鍵。

 



  • Richards, M. A., Smith, P., Ramirez, A. J., Fentiman, I. S., & Rubens, R. D. (1999). The influence on survival of delay in the presentation and treatment of symptomatic breast cancer. 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 https://doi.org/10.1038/sj.bjc.6690137

  • Boman, H., Hedelin, H., Jacobsson, S., & Holmäng, S. (2002). Newly diagnosed bladder cancer: The relationship of initial symptoms, degree of microhematuria and tumor marker status. Journal of Urology. https://doi.org/10.1016/S0022-5347(05)64271-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